子非鱼@司马鱼的博客

不乱情的多情,不自私的好胜,不蛊惑的艳丽
正文

无题母亲节

(2006-05-14 09:20:09) 下一个

为了陪ANNA,再次回到老妈家里...

久违了的也是曾经属于过我的小屋,如今还保留着我的回忆,连我的气息我的味道也不曾消失!虽然地点是澳洲,毕竟也是的家!这晚, 在老妈家里,我睡的特别香,没有什么可以残留的梦!是啊!!长大了的我,早已远离了可以为之自豪的十几岁的概念!娃娃的衣服,公主的鞋子,都不再属于仍心存幼气的我!那样温馨的小屋,那样五彩缤纷的色调,在今天看来去也似乎变得拥挤,不再协调搭调...

在窗前,眺望着远方;回到了家,才感觉到了累,也许是真的疲惫了,眼前什么都看不到,索性闭起来;此时飞速倒转的时光,脑海里的记忆再也紧绷不住...

七年前的一天,我们家忙碌了一年终于有了结果,我拿到了来澳洲的留学签证.记得当时,是我刚刚过完18岁生日不久,之后的那个春节在别人眼里我们家似乎过的格外热闹...三个月的准备时间就那么一晃便到了我要离开的日子...机场送别的一幕,老爸老妈强忍住的眼泪在眼框里打转,阳光折射出女儿的影子此刻在他们的眼里似乎也分外清晰.两个人相互支撑着呆杵在那里,颤抖的双手,变了调的声音和那挂在脸上极为不相衬的微笑,我一辈子也忘不掉.从那一刻开始,我的心被冰封住了,记忆统统压到了行李箱低,感觉到的只有眼中的泪和手中的机票,我知道,我将要离开父母温暖洁净的翅膀去一个叫做寂寞的地方...

离开父母,真的可以让人成长.相信我,是真的!!

好多新朋友,好多的第一次,好多在父母身边是绝对品尝不到的新鲜滋味.我偷偷庆幸,庆幸我逃离了父母的束缚!我变了,变的叛逆,变得我自己都不愿再照镜子!我同父母开始有了距离,拿"为了省钱"当借口,问候父母的电话也越来越少打了!

离开父母,真的可以让人成长.告诉我,是真的??

没有经过父母筛选过的朋友,虚伪,狡诈.那些第一次所招惹来的苦涩,无奈,屈辱,心灵的伤口.我暗暗痛恨,痛恨我怎么那么不屑父母的忠告!我想妈妈,于是就那么一通电话,妈妈就什么都不顾的飞过来了,来澳洲拯救我了!

知道吗!屋子小了,我远了,爸爸妈妈也老了,一切都变了!唯一不变的仍是那颗心,那颗父母爱女儿的心!下次回家,还会只是为陪ANNA吗?不会了,因为我懂得了,了解了,父母永远是我的依靠,我的牵挂...我想,照镜子时看到自己都会偷笑的,总比看到一个张牙舞爪的怪物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