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小女子说给自己朋友听的闲话

我可以把外面的世界关出去,却还是不能率性而为。面前永远都是IMAGINARY AUDIENCE,我的一生就是一场:trueman show.
正文

实习老师流水帐1

(2007-09-07 13:47:39) 下一个
昨天所做的事情:6点起床(天啊, 要我的命啊) , 7点15到校, 和教导老师见面, 介绍自己, 开始帮助准备教室. 和老师一起站在门口欢迎7年级新同学老师满脸堆笑, 学生有的很不好意思笑回来, 有的酷酷的把头扭一边爱理不理.尽管如此我的导师毫无所动, 还是对他们挥手微笑。 我们好像客户经理, 他们都是我们的大客户。。。赚不到钱的客户。。。。。:( 7:40-8点过是7年级老师每日例会时间. 这天是新学期第一天, 学校学生顾问带着学生档案参加. 档案由小学老师填写, 内容是该同学学习习惯啦, 家庭方面教育支持啦, 于同学关系啦, 总之帮助新老师了解如何帮助学生适应中学, 并提供必要支持. 另外就是特殊教育学生. 有的有学习障碍, 有的需要较长的考试时间. 有的有自闭症, 顾问一一举例说明. 老师就会对自己学生有个了解. 比如我们班有个男生小学接受心脏移植, 现在出现排异现象. 顾问提醒老师注意, 一旦发现该男生脸色不对, 应该立刻送学校护士(有初级诊断能力) , 然后会联系医院急救. 另外一个男生有自闭症系列中一种较轻的分支病症. 因为说话能力异常, 经常被其他人欺负. 他倾向于忍耐, 表面很平静, 然后爆发. 为了不站在办公室里等待处理矛盾, 宁可直接说是自己干的. 请老师们注意, 不要让其他人去刺激他. 另外有个女生, 一定要和她建立亲密的师生关系。 跟她处好了,她可以为你“ GO THROUGH THE WALL , 不然就是个LOST COURSE。 她成绩垮起来比谁都快。 今天我主动去点名, 那些名字那个难啊. 有的是德国后裔, 有的是法国, 有的是其他国家的名字, 杂七杂八, 非常难发, 念得我满头大汗, 同学们还一脸不爽:“念错啦念错啦!” , TREVON 不是‘TREVEN, 是TRE-’VAHN。 天啊, 黑人学生的名字都这么法国腔, 真是。 不过还是我上学期那个班一个女生强, 居然叫MARIJUANA。 我大大表扬了那几个叫‘ELLEN”, “JOSH”, “ TREVOR” 的:“ THANKS FOR MAKING MY LIFE EASIER。” 然后课的主要内容是一个游戏. 游戏是培养科学质询的精神. 有一木块, 要从A点移动到B点, 老师说:我设计了一种路线. 你要问"是或者不是"的问题, 然后找到这个路线. 找到的,,, 说到这里拿出一张绿钞票:奖品20大元. 学生们激动啦, 纷纷开始问问题 . 开始问的问题很不成熟, 很大, 慢慢学会组织问题, 问得精确. ---还到中间来动手移动( 课桌围教室一圈, 好像开商务会议一样得. 有得老师喜欢数个小圆桌, 有的喜欢这样的会议桌型, 只有部分老师是传统的排列. ) ---他们不知道的是, 他们永远都不会正确, 因为老师根本就没有设计这个路线. 他会回到:是的, 不是. 但是永远不会说: 你对了! 问的过程, 想的过程, 才是重要的.... 我还是老实, 第二节课是我上的, 我看见他们期望的小脸, 激动的神情, 想破脑袋的迫切, 我心里那个内疚啊,,恨不得从自己腰包里掏20块钱出来, 说: 你对了! ---老师说他们永远不会知道. 有得孩子期末了都还想着这个问题呢.... 这也有点缺德吧......不过, 学生问得问题, 想得办法, 真是我想不到得新鲜啊...非常有效. 下午我提前离开, 参加下一阶段实习的培训会. 免费吃了些学校提供的点心, 苹果, 汽水, 和顾问见面, 过一遍任务. 回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