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呓(小女子说给自己朋友听的闲话

我可以把外面的世界关出去,却还是不能率性而为。面前永远都是IMAGINARY AUDIENCE,我的一生就是一场:trueman show.
正文

铭心刻骨的相爱

(2007-09-19 19:50:27) 下一个
“天寒翠袖薄, 日暮倚修竹,” 秋高气爽, “风急江天过雁哀, 叫得人九回肠,” 雁儿, 你尚有兄弟姐妹, 有一双翼, 能飞到天涯海角, 我呢? 无父无母无兄无妹, 师父过世, 茕茕孑立, 我干嘛还活着? 活着受这无穷尽的痛楚. 今日无忌哥哥与赵姑娘成亲, 成亲, 成亲…这两个如此喜庆的字, 却象毒水, 灼烧着, 腐蚀着我的心, 痛不可言. 日子过得真快, 去年三月十五日, 殷教主主亲, 张道长亲笔题着” 佳儿佳妇”, 在那堂上, 无忌哥哥也和我成着亲. 那日清晨, 春花烂漫, 雪玲站在后面伺候我梳头, 簪上晶莹圆润的珠花, 抿上红纸. 一身大红的衣裳, 绣着金线凤凰, 今日, 今日, 我臂上守宫砂殷红如昔, 他却在欢天喜地地娶了别人….我怎么办, 怎么办, 我不能恨他, 不能忘他, 天啊, 老天, 你要我怎样!?  我早知道他心里最爱着她. 赵姑娘狡狤精怪, 和她比起来, 我就如那窗台上的菊花, 淡然乏味, 她便是那山中金萱, 娇媚辣手. 当日我明知答案, 却还是忍不住问他, 他心里爱的, 到底是谁. 我那么怕, 那么怕, 却还是忍不住问. 仿佛知道湖里有个恐怖的怪物, 尽管努力不回头去看, 去想, 却还是无法不面对. 果然, 他还是说了:” 芷若,我对你一向敬重,但对赵姑娘却是……却是铭心刻骨的相爱。” 天啊, 笑话, 我要你爱我, 我要的, 是你象个男人一样的爱我. 我要你什么敬重? 多么无力, 我假装嫁了别人来气你, 你不气, 你知道不知道, 你的恬然比毒药还剜心刮骨, 比刀子还撕心裂肺? 多么鞭长莫及的痛苦, 就算我把你拴在我的身边一生一世, 却要不到你对我说一句刻骨铭心得相爱? 我能磨碎了自己来迁就你. 如果你肯爱我, 就算你这刻拉着我去死, 我也头都不回的跟你去. 可是, 可是, 你不肯. 老天, 你为什么这么弄人?我做错了什么你要这样的作弄我?为什么要我打小就见着他? 那时他就要死了, 我还小, 刚刚看见爸爸给人打死, 正伤心. 却又要看见和自己一般大的一个男孩受了重伤. 当时我心里难过得紧, 我知道你害怕来着. 不然你干什么吃不下饭?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 一口一口的喂你饭吃, 你吃了, 我就开心, 你皱眉, 我就心痛. 当时你伤成那样, 却还是很勇敢的要保护着我, 我从没见过你这样的男孩子, 渐渐地, 你的喜怒哀乐, 就成了我的. 后来张道人要送我走, 常叔叔也要带你走了, 我心里说不出的难过, 我知道这一去, 就再也见不着你了. 然而我不能说. 爹娘常说女孩子要懂事, 不能任性.我知道常叔叔不方便带着我, 张道人好心要给我找个着落. 我满心想跟了你去, 却怕我连累了你不能得到救治. 那日不知道你的生死. 你离开张爷爷, 心里难过, 不断的掉泪, 你可知道, 我也在为着要离开你, 每晚哭湿了枕头? 可是, 我要做个乖女孩, 不能给人家添麻烦. 每天早上, 我还是要擦干了眼泪, 微笑着看着你, 鼓励你, 一口一口, 一口一口, 替你吹凉了菜, 喂给你. 你说你没有几天饭好吃了, 我心里惊惶, 不知道什么意思. 张道爷爷不说. 我模模糊糊明白了些, 却不真正知道. 我见你难过, 回去拿了块帕子给你擦眼泪. 你知道不知道, 那帕子上, 我绣了自己的名字, 盼着你留着它, 看着便不会忘了我? 我那时不知道那叫爱, 我只知道自己无时不记挂着你. 青灯古寺里, 师父虽然疼我, 却那样严厉. 丁师姐恨师父偏心, 总不肯放过我. 爹娘教我要厚道, 所以无论她怎样说我, 我只是忍耐. 不想辜负了师父的器重和张道爷的嘱咐, 我拼命努力学武. 其实, 我哪里曾经喜欢过武功? 可笑师姐多心, 我从来也不在乎什么掌门人的位子. 周围的人心多深, 我凡事小心, 也不得罪他们. 我不在意任何其他事情,只因为我的快乐, 就是想着你. 多少年, 这样想着你, 在安静的岁月里想着你, 只是淡淡的缱绻, 一生这样过去, 也没有甚么. 我也落得逸心适性, 宁静终老. 却又为什么, 要你巴巴得来救我,既然不能爱我, 干什么要来招惹我? 你夺了师姐师妹们的剑, 偏偏不断我的, 又让蛛儿说, 说你心中很喜欢我. 让我情根深种, 无法自拔? 老天, 为什么? 为什么要安排我们相识, 要我爱上他, 却又生生把他, 把我的爱, 从我心上剜去? 他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离我而去, 我还是放不下他. 我毁了自己, 拼命要得回他, 却还是鞭长莫及, 鞭长莫及.我怎么办? 怎么办? “铭心刻骨的相爱,铭心刻骨的相爱。无忌哥哥……你可知道, 我对你可也是铭心刻骨的相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