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飘泊的风花雪月

给自己一个空间 给自己一片寂寞 给自己一片孤独 给自己一次回忆 给自己风 给自己花 给自己雪 给自己月 任季节变化 我有自己的故
正文

秋天的阳光预示着某种不祥

(2006-09-28 14:22:02) 下一个

秋天的阳光预示着某种不祥
黑狗蹲坐在墙角
目光悲凉

死抱住树枝
不敢再唱

将那些发霉的往事
从阴暗的一隅收拾出来
晾在太阳下
晾在汨汨流淌的秋水旁

我不在去那日夜的边缘徘徊
践踏发芽的星星
折磨我挚爱的黄昏
那些是你的
也是我的
揭下一层蓝色的皮肤
握一握手
我们各自返回自己的家乡

那条纸叠的小船
满载我少年时的忧伤
使秋水发出内心的微笑
我们哭过无数次
这一次
我们强作片刻的欢颜
又有何妨

秋天的阳光预示着某种不祥
遗失在旧画中的骏马
吻我的黑手
舔去尘世中的颜色
她的温顺
使我想起草原
想起杀声震天的战场

这是万木凋零  记忆复苏的季节
我凝视清澈的秋水
想起海
我不是柳树
不是鱼
秋天啊   我总想大哭一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流浪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旧日山人”、“秋天里的美人”还“红尘轻笑”。这首诗写于1990年的秋天,在柏林的秋天,又有了当年的感觉,拿出来再看看,回视自己的来路,仍然是“皆空/皆无”。
能有人喜欢,那就是知己。在此感谢了。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你在秋天恋爱还是在秋天失恋?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悲凉!
红尘轻笑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首诗,英雄的落寞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