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飘泊的风花雪月

给自己一个空间 给自己一片寂寞 给自己一片孤独 给自己一次回忆 给自己风 给自己花 给自己雪 给自己月 任季节变化 我有自己的故
正文

无题诗第十四号·我的心中如此平静

(2007-09-08 06:32:59) 下一个

 

我的心中如此平静
如此平静地落雪

黄昏已临
我知道
不会有人敲响紧闭的朱门
大墙下
钟声一片片剥落
堆满杂乱的往事
不再有人
不再有往日的岁月
为黄昏星照耀

你无穷无尽的忧郁
(为他人,为世界)
象环绕在烟蒂的青烟
已于瞬间消失

欲凋未凋的花
谛听空气的流动
任大片大片的阳光变成阴影
半虚半掩的门
默守主人的誓言
等待微风吹来的爱情和友谊

世界十分简单
世界复杂无比

我的心中如此平静
如此平静地落雪

整个白色的夏天
从你的小提琴弦边
悠悠飘逝

1991 年 7 月 30 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