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域飘泊的风花雪月

给自己一个空间 给自己一片寂寞 给自己一片孤独 给自己一次回忆 给自己风 给自己花 给自己雪 给自己月 任季节变化 我有自己的故
正文

给如梦如烟

(2006-05-04 05:20:18) 下一个

 

你用玫瑰般的语言
点缀午夜的星空
你用大片大片的阳光
塞进冰棱的孤枕
你用伤口上的音符
谱写寂寞的日子
你用落泪中的温情
安慰往事中的飞鸟
在水晶一般的世界里
梦也清晰
烟也清晰
你编织着,
歌唱着
述说着
逝者如斯

如梦如烟的世界里
永远盛开的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情义
   5月4日 熊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如梦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哈. 老兄你可真能猜. 谁说中文好就一定要名门望族了? "吾本布衣", 日日劳碌.和了你"冰夜":

凌晨, 透过纱窗
传递着寂寞的冰冷
我, 紧紧地
用慵懒缠住梦境

春天的太阳
她一样的冷清
散播万道探询的光
又有谁真正去聆听

无边的花雨
是春流泪的眼睛
我试图去接枚花瓣
却飘来一片雪色的冰凌

真的吗, 人生
从此止住诗的飘零
把自己插上忧郁的标签
卖给昨夜划伤记忆的流星

流浪的太阳 回复 悄悄话 梦烟,
多谢评论,感觉你的中文功底比我强的多。你一定出身名门望族啊。我要向你学习才对啊。我知道诗坛,我会去的。
如梦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在水晶一般的世界里
梦也清晰
烟也清晰

谢谢! 很美! 请允许我收藏.

想起前些时候朋友送我的诗里的"来也朦胧, 去也朦胧".你们的一个朦胧, 一个清晰, 看来是人的两个不同侧面喽. :)

欢迎你去诗坛玩!

你的诗颇有功力. 待我有时间好好学习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