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深处是水

我的文章主要是以新移民为主题,以中、加、法文化为底蕴,反映北美的移民生活。我现在正在写一部关于此内容的书《海的深处是水》,希望朋
正文

2005 年的第一场雪

(2006-05-21 17:13:21) 下一个

2005 年的第一场雪

 

---- 

 

        在睡梦中不知不觉被车轮划过积水的沙沙声吵醒,翻过身来,睁开朦胧的睡眼,看看透过窗帘的阴影,就立刻知道今天又是一个讨厌的雨天!“不能去跑步了!”心里转过这个念头,于是偷偷懒,又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比平常多躺了半个小时,精神很是不错,洗脸刷牙过后,照例去煮咖啡,烤面包。当一切都准备好了,漫不经心的把厨房靠近阳台的窗帘拉开,一道靓丽的白光从天空扑来,空中居然飘起了白花花的雪片!“终于下雪了!”我一下子就莫名奇妙地高兴起来,仿佛中了一次小小的奖券似的。品着上等的法国咖啡,看着越飞越近的雪花,那些花儿不断地随着北风翻转,起舞;迟迟不肯投入大地的怀抱,有些花儿竟然又重新飞舞到半空中,消失在一团洁白之中。那些花儿随风而逝地互相追逐着,地面上的积雪却不多也!房屋渐渐的变成了白顶,但地上的青草却不时的露出头来,好像在漫长的冬眠之前需要深深地吸一口气。

        今天的咖啡竟然比往日的味道香浓了许多,毕竟这是2005 年的第一雪

我期盼已久的季节终于悄然而至了。在我的记忆中,雪花总是与快乐一起飘落;想起年少时,一到冬天,最盼望的事情就是下雪!每当第一场雪从另一个世界姗姗而来的时候,我就成了“逃学威龙”。那一天我一定不会去上课的,自己游荡于山丘,丛林,海边,让冰凉的雪花亲吻我已经微微发红的脸颊,看着无尽的白色花儿涌向深深的大海,消失在另一种白色的浪花之间,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也如那些花儿一般,轻轻地飞舞……

        满天凌乱起舞的雪花把我的思绪也打乱了。想起自己这几年来也如雪花般地飘来舞去,从中国飘到浪漫的花都巴黎;又从温暖的欧洲舞到冰天雪地的加拿大,虽然舞的很美,却不知道那里是真正的家?当我回国探亲时,却思念在法国的女友;当我在湛蓝的地中海度假时,却又放不下加拿大的工作;当我在这里独自奋力打拼自己的天空时,每天的越洋电话却将我的心牵的好远好远……

        2005 年的第一场雪将蒙特利尔变成了另一个世界,越来越浓郁的圣诞节气氛在这种白色的季节里带给我们更多的快乐。我的快乐并没有被寒冷的北风冻僵,却随着洁白的雪花舞动,飘落在每个人的头上。

 

 

 

 

《蒙城华人报》SINOQUEBEC 20041217 138 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