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师和同学

(2008-12-04 09:22:45) 下一个
把给甜瓜妈的回帖搬过来:

下面是甜瓜妈的贴子:
跟妞妈一样,我最近也在跟学区diagnositian及其他相关人员开会。发现每个学区真的不一样,同样一个孩子,原来的地方给的服务与现在这个地方(重新评估以后)提供的差别还挺大。说到底就是看相关的人员有多负责,他/她用什么标准来衡量孩子。本来还想争取一下,后来觉得那些不愿意给服务的都是本身水平,责任心都比较差的。就算争取到服务,又能有多少帮助呢?还耽误孩子在正常班级的时间。我索性也就找私人的服务,再加上自己努力吧。过几天还要开关于 IEP program的事情,那个我感觉倒是比较关键的。

昨天开会,甜瓜的班主任跟我汇报了两个进步--

第一是在他们中午的安静时间,甜瓜开始和旁边的一个小女生讲小话(chat),听上去是讨论刚读的一本书。一般安静时间是不让说话的,不过老师很nice,没有管他们。这个小女生是甜瓜喜欢的,家里都画过好几张卡片,上面写着她的名字。

另一个是老师昨天安排甜瓜和另一个女孩在班上分角色朗读一个故事(因为别的孩子还不到能读书的程度)。老师说他们两个都读的很有感情呢,语气表情什么的还挺到位。

很喜欢老师这样的安排,能利用甜瓜的长处来让他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甜瓜妈,

你好!

我还羡慕你的甜瓜有个好班主任(就是那个lead teacher吧)呢!我刚跟先生去参加了小P的clinic(一个月一次的)。我也始终认为:跟我们孩子接触最多的那几个老师是关键,IEP 基本流于形式的。(每年一次,那些制定的目标,他们在制定的时候,就知道这一年可以实现的。)我家小P今年,我也没有去向他们争取要单独的ABA训练(跟小P同级的另外两个妈妈就要了半天的一对一ABA训练)。我觉得小P的问题主要在于他的social方面,所以还不如让他有更多的机会跟那些Typical孩子在一块,可以给他一些model。看样子,我的做法是对的。小P每天回来会跟我提他的friends XX如何如何,还说XX teasing XX。我问他“那你的friend有没有teasing 你?”他很干脆地说“没有,Because I never tease others! ”令我很惊讶!把他扔进了“大海”,开始知道如何游泳了?这几天还回来跟我说“XX 说要跟我palydate。”我问他“他邀请你去他家,你有没有invite他到我们家来?”小P笑嘻嘻地说“I did! First go to his house,then come to my house!”令我刮目相看喽!当然问题也出来了,昨天就告诉我“EXX说(小P班一个boy)对着我说‘I like you! ’”我说“那你有没有跟他说‘I like you too!’”小P说“I forgot !”对于某些场景,他还不知道如何回应别人呢!至少,问题暴露了。所以我就要给他一些示范,告诉他下次碰到这样的场景说“That's great! or How nice you are! or Thank you!or I like you too!”刚才的clinic,他的特教头就跟我们夫妇讨论了:如何给他一些social stories 或教他一些social cues在不同场景下如何回应。

另外,如果你有时间的话,多去做做义工绝对有帮助。第一是老师会改变对我们和孩子的看法,有一些更深入的交流;第二那些和他同班的friends也会因为跟我很熟悉,而连带会对我们的孩子有不同的“感情”。昨天,我去做lunch helper。故意提前去了15分钟。以前我提前去,一定是等在外面的。昨天,那个Teacher Assistant (上次烤南瓜面包,我跟她配合默契!)一看见我,马上跟我说“You can come in!”我一进去,孩子们都围过来跟我打招呼。刚好老师让他们自己看书。小P的friends把我围得水泄不通。让我给他们讲故事(一定是上次讲“乌鸦喝水”让他们着迷了。)有几个还因为没法挨近我,而吵架了。我赶紧让他们都坐好。有一个小女孩说“Can I sit on your lap?”(俨然把我当妈妈一样)。为了公平,我让她坐在离我较近的地毯上。讲得他们都哈哈大笑!吃午餐的时候,有几个小朋友就问我“为什么小P不能喝牛奶?也不能吃pizza?”我一一作答,说小P对那些食物过敏,他们很满意!今天早晨我和先生站在他们学校大厅等开会。结果小P班的同学一见我,老远就wave跟我道早安。希望他们对我的感情,能够对小P有些帮助吧!每次我去,小P特自豪!每次,我要走时,开始会主动hug 我了。

就提这两点,希望对你也有一点帮助!

小P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