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咖啡

(2006-05-19 22:02:31) 下一个

咖啡

 

“美酒加咖啡,我只要这一杯;想起了过去,又喝了第二杯。。。 。。。”最早知道咖啡可能就是从这首当时邓丽君唱的,被称作靡靡之音的《美酒加咖啡》了。当时很喜欢这首歌的调,却不敢放开唱,最后偷偷地听会了;咖啡也就作为一种小资的奢侈品进入我的印象中。

 

最早喝咖啡,是留学回国探亲的哥哥带回家的,虽然有些苦,可我却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它;慢慢地国内也可以买到,尽管贵,作为奢侈品,买上一瓶,偶尔地喝上一杯,也算是打牙祭了。

 

没曾想到,当年不到四岁的儿子也和我一样,爱上了喝咖啡;我当时以为咖啡只是一种高级饮料,所以我喝的时候也就给儿子一杯;直到我们坐上了加航,儿子又要咖啡时,空姐很有礼貌地拒绝了,说咖啡里有可卡因,小孩不能喝,我才恍然大悟,从此儿子与咖啡再见,至今儿子还常常后悔为什么在飞机上要点咖啡,否则就不用等到十八岁才能再喝了。

 

不久前读了一本《咖啡的故事》,才知道,这种当年生长在南美的植物,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风雨雨才演变成今天这样万般风情的模样,围绕着咖啡,竟然也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奇闻逸事;它曾经像酒和毒品一样被教会禁用;它曾经引发围绕着自己煮咖啡还是喝速溶咖啡作为评判一个家庭主妇是否勤快的标准。。。 。。。

 

“每次当我走过咖啡屋,忍不住慢下了脚步;你,我初次相约在这里,撒下了相悦的序幕。芳香的咖啡飘满小屋,对你的思念依然如故,不知道何时再续前缘,把我的思念向你倾诉。。。”尽管我的人生中不曾有过如此美妙的初恋;尽管我不曾真正地坐过咖啡屋品尝咖啡,但这并不能减少丝毫对这首歌的喜爱。

 

我喜欢喝咖啡,喜欢喝只加伴侣,不加糖的咖啡;最初是因为喝咖啡比喝茶提神来的快,还有那淡淡的苦味之后留在嘴里的醇香;去年体检时,我告诉医生我身体有一个部位时常有些疼痛,医生马上就问我,平时喝茶,饮料或咖啡吗?我说,是的,我每天都要喝两杯咖啡;于是医生说,那就对了,那就是引起你疼痛的原因,治疗的办法只有你戒掉咖啡。

 

于是,回家后我试着不喝咖啡,结果连两天都没坚持到;因为不喝咖啡我便头痛,一喝就好了,老公和儿子都说我是心理作用;但我不理会他们,比较起两处的疼痛来,我选择了继续喝咖啡;今年体检时,同医生谈到了戒咖啡的事,医生说,那是因为你对咖啡已经上瘾了,所以不喝就会头痛,所以要想戒掉,只有慢慢地减轻分量来进行。

 

感觉有点好笑,不吸烟,不喝酒,居然喝咖啡也会上瘾了;不过比起烟酒来,咖啡的坏处可能要轻的多吧;也罢,难得有东西会让我如此留恋,虽然有些痛,但更多的是甘醇。写到这里,那首《隔世离空的红颜》又在我脑海回旋:“谁会想到雨滴会变成一杯咖啡,种子会开出绚丽的玫瑰;寂寞的旅途无人来陪,爱过,恨过后独自而飞。。。 。。。不曾想到咖啡让我无法去入睡,开放的玫瑰让我心醉。。。”咖啡造就了多少美妙的歌曲,就让咖啡伴随着我,让充满咖啡的歌声伴随着我慢慢地走过这人生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