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永恒,快乐永存!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
正文

买沙发记

(2006-05-07 20:58:18) 下一个
买沙发记

一.取经

     搬入自己的房子后,总想买套新沙发。 沙发在这里价格不菲,要买,当然得好好挑拣一下了。走了几家洋人开的家俱店后,才搞明白,这洋人人高马大,连沙发都高大,害的我这矮个子坐上去不是背靠不上,就是脚挨不到地,很不舒服。 老公调侃道我:“你应该再长几公分。”我当然不能服输:“我不敢长了,要不不是把你比下去了吗。”不过,说笑归说笑,但坐着不舒服当然不能买。

      一天去朋友家,他们刚好才买了套新沙发,样子不错,坐上去一试,感觉也很好。于是,问在哪买的。这一问,问出了朋友的满腹牢燥。。。

     他们是在一家我们熟悉的中国人开的店超市买的,因为看中了颜色和样子,而且价格也比正规店的便宜很多,他们就下决心买了,交了订金一周后,货就到了,等交了余额,送货人走后,他们打开包装一看,不对呀,同他们看的样品不一样,不仅皮子质量不如样品,连颜色也有些微的差异。他们赶紧打电话去交涉,服务员一口咬定不会错, 应该是一样的,是否他们记错了。他们说,“不可能,我们相信自己的眼睛,实在不行,那我们退货。”“不能退,只能换,而且,不能换比这便宜的,且来回运费自付。”

      几经交涉,眼看着费尽口舌没有满意的结果,朋友十分生气,要求店主直接对话,店主开始也很蛮横,一如店员。幸亏朋友来加拿大有些年头,了解一些加拿大的基本法律知识。 于是,他们搬出了法律武器,说实在不行咱们法庭上见,店家这才软了下来,拿出了协商的态度,

     就这样又经过了几番交涉和等待,他们终于在没有格外付出(当然指钱)得到了自己当初相中的沙发,可添加新家具的欢喜早已消磨殆尽。

     有了朋友的经验,我们自然不想再去碰运气了。于是买沙发这档子事就搁了下来。

二.一波三折


      入夏,老妈来了,原先的一个旧沙发显得紧张了点,于是,买沙发又正式提上了议事日程上来,终于在一家大的洋人家具连锁店发现了一种坐着极为舒服的沙发,样式也不错,有三种颜色可以挑选:奶白,深枣红和黑色。尽管这家店必须交税,算下来比朋友的那套沙发要贵近五分之一,但这种大的正规店,不怕有质量问题,他们信誉很好,我们就算是多花些钱买个放心吧。再一看,制造商是咱中国上海,怪不得坐着那么合适,就是它了。于是,我们想先找个经纪人问问详细情况。


      因为在这种正规的家具店买东西不是你看上了,去柜台交钱就行的, 必须通过经纪人才行。经纪人的收入是底薪加提成;这真是无巧不成书,正看着,一位剃了个光头的亚裔模样的经纪人就从不远处走来。赶紧招手,走近一看,嘿,怎么是你(你们)!我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出来。


     我们去年买卧室家具时在一家小家具店碰到当时在那工作的他,这位先生(且称他A吧)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各种样式,价格;通过聊天,还知道A 是东北人,虽然生意最后没做成,但他却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俗话说,头回生,二回熟。所以当我们向他了解情况时,A劈头就问我们:“你们知道皮子如何保养吗?”我知道他话中有话,就用疑问的眼神看着他,他也不容等我们多想, 便接着说:“这牛皮和人的皮肤一样,都需要保养,一般的皮子现在只给一年的保修期,如果你加$250 +  税,我们给你五年的保修期。” 呵。。。真是开门见山哪。他边说边带我们来到另一套沙发前让我们比较,处理前后的不同,呵,我们从未研究过沙发,也不会看。于是,我说,你先忙你的,我们商量,商量再说吧。


     于是,第二个周末,我们又带着全家来选颜色,民主吗。我和老妈看上了深枣红色, 老公和女儿看上了奶白色,儿子看上了黑色;哈。。。一家五口三个样,再多几种颜色,没准一人一样哪。首先,把儿子的否决了,因为他只有一票。儿子尽管很不开心也无可奈何。然后,我据理力争,我承认奶白色不错,但太容易脏,孩子们因此又会找些“骂”,很容易就动摇了女儿的心思,最后,终于达成统一,买深枣红的沙发。


     沙发决定买了, 老公说,那就找A吧,他对我们很热情,又是同胞,就成全他这笔生意。正看着呢,他来了,我们直截了当地告诉他,我们决定买沙发,但不买那份额外的保养,我们不信那两,三千元一套的东西过了一年就会坏。 但A说,他要为我们负责,请我们再考虑一下,说完,不容我们回答,他就微笑着走了;按常规,我们等着A 回头来找我们,哪知,快半个小时过去了,他居然还没来,我有点不高兴了, 抱怨道:“他到底想不想做我们的生意了?”


     老公说:“也许他真在成交一笔生意哪。我去找找他吧。”想想也有道理,便依了老公的意见。又过了五分钟,他和老公来了,一定是在路上老公说了我们的决定,他一来就冲着我说:“我劝你们再好好想想,你们不买保养,我不敢卖给你们。”“什么?”我以为我听错了“这个保养不是自由选择吗?难道你要强加给我们吗?”他说:“我可不敢强加给你们,但我不能这样卖给你们。”老公笑着问:“那你是不想做这笔生意了?”他依然微笑着走了。


     这次我真的有些生气了,对老公说,“我们重找个人吧,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突然,一个强烈的想法浮现在我脑海:“老公,他一定以为我们不会说英文非找他不可,否则他怎么敢如此对待我们?怎么这么放心把我们凉在一边不管。”老公想了想,终于同意我的意见,我们找了个洋人经纪(且称B),一样的程序,推销保养,我们说不要,他让我们想想,然后走人。。。 。。。 


     这回,我们给一个在这家店买过沙发的朋友打了个电话,他说的情况一样,但他没买保养。。。 。。。 


     于是,我们决定最后一试,一回头,刚好碰到B 于是我们很干脆地问他,我们不要保养,卖不卖?想好了?对,想好了!当然卖了,于是,开单,交钱,送个小礼品 。。。 。。。 


     我们相中的沙发,终于在一周后送到了我们家。


写于2005-09-03 11:3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织女 回复 悄悄话 非常高兴看到你将“爱的定义”放在博客说明里面,也很喜欢你写的几篇小文,很温馨,有智慧。看得出你的家确实很幸福很温暖。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