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刁兵张晓峰 39 我命令你不准死!

(2012-02-19 19:13:55) 下一个

林凤玲是后来才知道张晓峰走了的,她在心里责怪晓峰不够朋友,走都不说一声。这几天她一直跟师长闹情绪要到一线去,师长是不会同意的,再说也没有女兵到一线这规定。师长反复讲你呆在通信连也是参战嘛,只要是我师的官兵都会去战区的,只是分工不同罢了。凤玲哪里肯依,就是任性地缠着师长,就像女儿一样闹着,还生气压床扳不吃饭。尽管这样师长也不松口。林凤玲父亲是副市长,跟师长是好朋友。那年师长探亲时到她家作客, 她就跟着师长入伍了。她父母也很乐意让她到部队去锻炼一下,磨一磨她的大小姐脾气,就这样把她交给了师长。

凤玲笫一愿望没如意,又生一望,就是要到张晓峰所在团去看看。这个师长也不批准。其实师长早看出来了,她喜欢张晓峰,不能让两个热血男女单独相处,尤其是在这种情况下,弄不好要出乱子。师长是过来人深知这里面的事。两个性情中人在感情无法表达时,只有付之于行动了。这是一种难以抗拒的冲动,没法制止也阻止不了。最后师长还是作了人性化的妥协,就是等几天带凤玲一起到晓峰团检查战备情况。这样双方各让一步,算是双赢,皆大欢喜了。

今天的凤玲很是高兴,从坐上车起就唠叨没完,搅得全车人不得安宁。一会哼上几句歌,一会又掏出小镜照个不停。 “ 首长我好看吗?嘻嘻。 ”“ 好看好看,你是咱师最美的女兵了。好了,安静点。 ” 师长看也不看闭着眼顺她气说道。

车一进营区师长就严肃地对林凤玲讲: “ 别离开我半步,紧跟我,听见了吗? ”

“ 知道啦首长。 ” 凤玲嘴应心不应地打起了小算盘。车未停稳凤玲一跃下车很快消失在师长视线里,气的师长大骂: “ 这丫头真是骗子! ” 誓卫员想去把凤玲抓回来却被师长阻止了。师长自言自语说 : “ 真是颗不定时炸弹,不知何时就爆了。我们走。 ”

军营里突然出现了异性兵,给这里带来了一道风景,把正在训练的兵弄的纷纷走神。观这景色的人,不被麻死几个也得噎倒一大片。林凤玲的确很美,一米六二的身高再加上高跟鞋的作用更显高挑。一身合体女军装使各个部位尽显神通。训练有素的军姿和学过舞蹈的步履,如古典美人,犹不缺现代女性的气质。圆圆的脸就像挂在绿叶丛中的水蜜桃,白里透红,红里闪亮,亮里带光。一双大眼调皮眨着释放出缕缕阳光,一步一笑的小嘴绷紧了尖尖下巴,使之更圆润更丰满。她为了吸引更多眼球,几乎使尽了平时最拿手的节目,女人也许都这样,天生爱美,天生爱展示自我推销自我。这就是价值,这个值就在别人的眼中。

张晓峰早就看见她了,心想不会是来找我的吧,也许是来算旧帐的。记得还在师部时凤玲给过晓峰一封信,晓峰看了一直没答复。有几次凤玲有意询问都被晓峰巧妙转移了话题,凤玲也不好再追问了。后来晓峰住院回家,归队后整天跟师长忙着,稍停下来就下连队了,晓峰原想这事就不了了之了。今她来肯定有故事,到时她要问起那封信的话 …… 我就说没看就给弄丢了,这样大家都好,跟没发生过一样,不然这 “ 小妖精 ” 不好对付。

“ 张晓峰还认识我吗? ” 林风玲一声叫惹出了全连战士的怪音。有的吹口哨,有的扮怪相,有的干脆学她声音,简直疯了似的都阴阳怪气的。 “ 哎,我说臭小子们,没见过女人吗? 总见过你妈吧。我跟师长来的,待会告师长收拾你们。 ” 她这招很厉害,就像一声炸雷把大家唬住了。 “ 走,张晓峰,师长叫你,快点! ” 张晓峰被弄得很难为情的摸摸头跟她走了。

“ 你不够朋友吧,下连队也不打招呼。 ” 林凤玲噘着嘴垂着眼说。

“ 哦,对不起啊,我走时忙没时间。 ” 忙是最好的推托,也是最不被放在眼里的推托。有心的人知道,忙,不是理由。

“ 我知道你们忙,忙得连给我写信的时间都没有吗? 哦,那次我给你的信看了吗? ” 她果然问起。

“ 没看啊,不知给丢什么地方了,对不起了,我是个马大哈。你写的什么啊讲讲行不? ” 张晓峰说完静观凤玲表情,见她先是气恼,但还是很快转笑,说 “ 没写什么,是一首我学写的诗,想送给你看看。丢就丢了呗,只是太可惜了,我已经忘了所写的了。 ” 林凤玲语调里含着失望委屈,眼睛竟有点泛红了。停了两分钟那么久,凤玲突然从牙缝里挤出来一句话:“我会到一线去的。”

“什么?!”张晓峰听了诧异,是师长让的还是她疯了?

一声刹车声,车门开了。 “ 凤玲快上车,我赶回去开会,很急! ” 师长大声呼道。

林凤玲勉强朝车走去,“我会到一线去的,你等着。”她回过头来又说了一次,眼光在张晓峰身上走了两圈。

车门关上了,车门又打开了,师长探出头来对张晓峰说 :“ 对不起了晓峰,我得走了。本来想和你说说话的 ...... 这样,我命令你好好保重自己,不许出差错,更不准死,我不准,决不 ......”

张晓峰呆呆地站着不敢答应,死死望着远去的车影 ... ...


上集: 刁兵张晓峰 38 你敢去,我跟你离婚
下集:

我读毕淑敏的小说

  • 每周末回家必浇的花及其他
  • “韩寒”“方舟”遐想
  • 刁兵张晓峰 三十七 有解手的没有?
  • 《小女人》:每个女人生命里都有一个仙
  • 做得太过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逍遥萍聚 回复 悄悄话 虔谦,你会继续写续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