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每周末回家必浇的花及其他

(2012-02-15 19:31:39) 下一个

这里列的只是我家前后院里花卉的一部分。每个周末回家都要照顾这些花。其中不少花都是十多年前从原房主那里继承下来的,我就一直照顾着它们。许多花我叫不出或不确定它们的名称。我也没有去花时间整治花圃,就是给为它们浇水培土杀杀虫而已。每周匆匆,没有能够细心照料它们,也一直没有施肥,眼下又是深冬,所以有些花开零落的样子。 我对它们很有感情,就像对家很有感情一样。拍下来,自己做个纪念。


茶花:还有一种浅粉色的,没有照出来。







小玫瑰:(大玫瑰,包括我最喜欢的黄玫瑰还没怎么开好,没附照片)




马蹄莲:




罂粟花?我不确定



这棵墙角紫色兰花,十七年了,每年才开一次:




底下这株能开出金色小花的植物,我叫不出名字,也不知道花叫什么:




杜鹃花:也没赶上旺季



日日春,我在安海老家就知道的花,也可以说是我看到的第一种花。虽然日日开,过了一定阶段它会渐趋衰老,比如这株。我反正就是一直伺候着她。





这是很贱的一种花,生命力非常顽强,眼下冬季里她繁花似锦:



又见棕榈:





晨曦初现,大地苏醒:





我的baby 我的车,三周没洗了 ......




邻居的狗班那,它年纪很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铁钉的评论:

这是前位房主留下来的,我也不知道他们如何培植的,不好意思啊。
铁钉 回复 悄悄话 请问, 你的茶花是怎么培植成篱笆的 - 第二张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