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做得太过分!

(2012-02-09 20:50:39) 下一个

准同事考富和准同事威李一段时间来走得很近,总是一起出去吃饭。考富是个很特立独行的人,从来不参加任何团体活动。本来威李常和另一波同事一起围着餐桌一起用午餐,因了考富的缘故,他再也不和那些同事一起在午餐桌上聊叙了。这也没什么,个人所好么。

那天同部门的年长女同事凡佩六十大寿生日。同事好友雷丽特意买来一个特大生日彩球,还有一排各色气球,场面弄得很温馨。我也跟着在白色板上写着“祝你生日快乐!”的字样。不仅如此,雷丽还帮忙做了一批三明治,凡佩自己购置了水果零食等准备邀请同事一起进午餐。在邀请函上凡佩说:这是一个感谢大家的午餐!

我非常欣赏凡佩的心态,我曾经用电邮的方式感谢同事们,说:“ I am blessed by your work! ”。

在部门里还兴生日庆祝的时候,几乎所有同事们的生日都是凡佩主动操办。

午饭时间快到了,我见考富和威李又一前一后的出去了。我以为他们只是出去走走,呆会儿就会回来参加凡佩的生日午餐 ------ Comment Sense ,人之常情,不是吗?

不料过了好一阵,他俩还没回来。我掏出手机,真想给威李打电话,真想问他:你接到凡佩邀请了没有?

就在这时,先生曾经对我的责备在耳边响起来:“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多事!”

是啊,威李的工作就是每天查收电邮,那个生日午餐通知他怎么会没有收到?都是大人了,人各有志,干什么要难为人家?

更让我替凡佩伤心的是,进来取三明治和水果零食等吃的同事,好几个连“生日快乐”都没和主人说一句!

多年的同事,六十大寿,为同事们操办过多少生日活动,这次聚会的主题是“感谢大家”,居然落得个这样的冷漠!

太过分,真是太过分,人和人之间,竟然冷漠到了这样的田地!我的心真的冷极了。看到凡佩有些失落的神态,我心里甚至感到一点愤忿不平:特立独行归特立独行,但总不要太过份,过份到置起码的人际关系于不顾。

后来我过去和威李讲起,他含含糊糊地说:我,我本来么 …… 可考富他不愿参加集体活动。

我心想,考富他不愿意,威李你自己呢?天天和考富出去,几年牺牲一天让凡佩高兴高兴都舍不得吗?

我真的也没有什么好说的。也许对人情不管不顾本身也是特立独行的一部分。我只是心里冷热参半:对凡佩的热和对威李他们的冷。

搞不好哪一天,人们之间互相的关爱反而成了一种“特立独行”了。悲夫!


  • 刁兵张晓峰 三十六 为了妈妈
  • 悲悯致远,点评阿麦诗
  • 刁兵张晓峰 三十五 离开师部
  • 乡爱文革 小说《阿葱寻妹》一
  • 刁兵张晓峰 三十四 川军待命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晨曦)的评论:

    谢谢评论分享。是,说穿了还是有个势力的因素。我只是觉得势利也不能这么露!
    (晨曦)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是看谁主持的,如果那个人有面子,其实就是有权力之人,下面的员工一定尽力表现,否则...这里很多时是非常势利眼的。其实人们也并不在意他人,比较自我中心的思维。看来还是尽量躲着尴尬的可能走。深表同情,这种事大概日本企业里发生的不如这里多,也是文化不同。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anchanges的评论:

    噢...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淡淡郁金香的评论:

    有道理。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吕贝卡的评论:

    嗯,问到点子上了。她不是。谢谢贝卡评论!
    淡淡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公司里过生日,就看你有没有这个面子了。面子不够,就是给自己找难堪。
    吕贝卡 回复 悄悄话 凡佩是不是manager or director呀?是不是CEO, CFO, President 的secretary 呢?如果回答是Yes, 你的那几个同事就有点奇怪了。如果回答是No, 最好约上和凡佩要好的同事到餐馆里去庆祝。
    planchanges 回复 悄悄话 common sen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