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馒头,包子

(2010-08-09 15:56:25) 下一个
每个周末都得为下一周的早餐做准备,买也行,做也好。昨天做了馒头,包子。先看看,是不是还有点象?(感叹一下,南方人居然能做北方的馒头,包子了 -- 啥叫生活所迫!!!!)







 

如果你还没有学会做馒头,包子,那就跟我山寨一把!


1。先准备发酵水(**我用的是dry yeast, 如果你用速发粉就不用这个步骤)


450克温水或牛奶,加2小勺糖,2小勺发酵粉(dry yeast),用勺子搅几下。等大概10分钟左右,就会有一层泡末出现,这个发酵水就做好了。





2。和面


把准备好的发酵水放进面包机,加700克面粉,5克baking powder, 用和面档转20分钟就好了。趁和面的功夫把馅弄好。



3,把和好的面分成24份,揉成馒头,包成包子随便。底下垫上烤盘纸,放进蒸笼。





4。凉水开蒸,我是两屉一起蒸的,冒气之后蒸了18分钟,关火!


5。关火后不要马上揭盖,等5分钟再揭,据说立马揭了会瘪的。









一锅白白胖胖的馒头/包子就做好了,不难吧?要不要试试? 我说过,if俺can do it, so can you!



这个不用发面的方法是在私房学来了,忘了是谁了,这里先谢了!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花儿朵朵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能多在这里显吧显吧!!!!哈哈,多谢多谢!
xzhuzhu 回复 悄悄话 很诱人,能问一下二小勺是多大的勺?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比我这北方人强百倍!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好漂亮!
晓潼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把你买的面粉的袋子拍个照片放到博客里吗? 谢谢!
anahiyiyi 回复 悄悄话 5。关火后不要马上揭盖,等5分钟再揭,据说立马揭了会瘪的。==>
蒸包子,冒气之后蒸了15分钟就可以揭盖拿出来。会瘪说明发酵粉不够。
西娅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有点糊涂啊?男的还是女的呀?男的作这么多吃的,女的还换地办?--当然,这也说明不了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