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女游欧 八 马德里三人行

(2018-10-09 09:24:41) 下一个

海云

随着女儿爸爸的加盟,西班牙之行渐渐走入共乐的境地。

爸爸宠女儿啊,他一来,女儿更发嗲了,说不舒服了,累了,喉咙哑了......一早去药店买药,幸亏家里有个学药的,知道买什么药,其实就是含片让喉咙舒服点,地中海气候与美东的气候还是有差别的。不得不说老公脾气好,但就是脾气好的爸爸昨晚也让女儿“作”的差点跳脚,但脾气肯定没有人比她大,最后爸爸还得赔礼道歉好言安慰,兼花了几十欧买了一堆润喉片之类的安慰药,我发现西班牙语也很容易,虽说我不会听讲,但是字我一般看一下就能猜出意思,因为与英语相差的不多,西班牙药店Farmacia,英文Pharmacy,加上药店门口的绿十字,一看就知道是药店。就是那家我们去的西班牙的药店铁条栏杆看着挺吓人的,药剂师在里面,也不用医生处方什么的,说一说病症,就拿出来一堆药来,药也不便宜,这种非处方药与美国的价钱差不多。

  

我们住的市中心的公寓,左邻右舍都是当地人,感觉混入local了,这种感觉挺好。看着庭院中间当地人横七竖八的绳子上晒的衣服,好像回到中国。这次旅行的第一天在葡萄牙,我在公寓里找烘干机找了半天没找到,然后才知道,欧洲人大多用绳子晒衣服。其实也有其好处,一来节省能源,二来太阳晒干的衣服有一种特殊的太阳的芬芳。

 

 

一早走出公寓大楼的保安门,正好撞见一个亚洲女人和她五六岁的女儿,也许这里亚裔不多吧,她看见我们主动打招呼问我们从哪里来?是不是她同楼的邻居?我说我们从美国来旅游的,她笑了说她也在洛杉矶住过两年,现在为了孩子学西班牙语,在马德里买了两间公寓,一间三室一厅带着女儿住,一间出租收租金。问她这里公寓贵吗?她说不贵才买的,两百万人民币约三十万欧元一套。听起来真的便宜,至少比纽约便宜多了。

这天,女儿在爸爸的游说下,愿意早一点起来,和我们一同出游,让她选地方,我们当然也建议了几个,她挑选了其中的普拉多博物馆。

参观西班牙马德里皇宫时,就听说皇宫里很多珍品都在普拉多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建立在西班牙皇室的艺术收藏品的基础上的,收集了十二世纪到二十世纪的欧洲不少的艺术珍品,被誉为欧洲最好的艺术博物馆之一,也是马德里最热门的旅游点。

我们一早十点多过去,门票处已是大排长龙,在博物馆里度过了近三个小时美好的艺术享受时光,从Goya到Rubens到Titian......绘画、雕塑到博物馆本身的建筑,都是令人陶醉的。因为我们花了不少时间看Lorenzo Lotto 的画和Rubens的sketches,那是一个偏厅,是临时的展出,女儿很感兴趣,结果正式大厅三层楼的收藏,我们看完第一层楼,第二第三层楼只能匆匆浏览了。我也是租了个解说机,六欧元,很受教,可惜时间不够多。这样的博物馆应该用两整天的时间慢慢欣赏。

 一早排队进博物馆

给将来想去的人一点tip, 博物馆门票只要十五欧,学生是免费的,出示学生身份证即可。在葡萄牙我们去现代艺术博物馆,学生是半价的。但大多数博物馆并没有明确的说明,说学生是什么价格,你需要问一下,有的免费有的减价,对于艺术生,这样的博物馆比他上多少堂艺术课都要有影响的多。女儿很喜欢看博物馆,一幅画一幅画很仔细地看,她这个年龄的孩子如果不是学艺术的,很难有那么大的耐心去观摩那些名家画作。

在普拉多博物馆里,看到好几位画家在那里临摹世界名画,我好奇地问了一位画家,需要怎样的手续才能进入这样的殿堂来临摹作画?他告诉我说需要提交申请,博物馆有一个审核委员会会审核画家们的申请,批准与否取决于他们。我问那个画家他临摹的画预备怎样处理?他说自己保存。大部分临摹画作的画家都是非常忠实于原著的,从颜色到细节,一丝不苟。可也见到一位画家,临摹的画作加入自己的创意,轮廓一样,他却把深谙色的衣服变成了张扬的绿色,问他为啥变颜色,他说过去的光线暗淡,现在的光线明亮,哈哈,加入时代元素了吧。

  

纽约不少世界级博物馆里的咖啡馆都有着一流的美食,我以为欧洲也如此,结果在普拉多博物馆的咖啡厅吃了顿不便宜味道却一般般的午餐。

 博物馆咖啡馆一般般的菜

普拉多博物馆的隔壁也有一间很有名也很美的哥特式教堂:王家圣耶罗米教堂,初建于16世纪中叶,现在的教堂建于伊莎贝拉女王时代。也很值得一看。

 这个教堂也值得看

在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里看见《蒙娜丽莎的微笑》这幅画,有点吃惊,不是在法国巴黎的罗浮宫吗?怎么跑到马德里来了?

原来这是西班牙王室收藏的一幅画,是达芬奇的学生临摹老师的画作,如今也是价值连城的珍品!

博物馆是不让拍照的,我们家那个不喜欢遵守规章制度的女儿,也不知道她怎么偷拍到的。头疼啊,从小不喜欢有任何约束,规章对她是最大的负担,不让她干的事儿她偏偏会干,这次喝酒似乎让我陪她喝失去了兴趣了,这种偷拍我该怎样杜绝她干呢?实在头疼啊!

一家三口共乐的还有一顿晚餐,在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餐厅里享受了一顿西班牙美食烤乳猪。

  百年西班牙老餐厅

就是为了赶去订这家餐厅的晚餐约,途中老公被偷儿摸去了钱包。好在没有金钱损失,失而复得,只是时间给浪费了,预定不成,可也真是老天保佑,没有预约的我们最终还是吃到了这道美味的西班牙传统名菜:烤乳猪。这家餐馆创于十八世纪,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如今一席难求,需要预约,有预定的可以坐进地窖的original的餐室里,在那里品着传统佳肴,仿佛时光倒流。

 

我和女儿一人点了一份烤乳猪,女儿爸爸点了烤羊腿,都是他们的特色菜,女儿看见她一盘猪皮上有一根像小猪尾巴的东东,直嚷嚷恶心人,和我换了一盘,吃起来却连呼好吃!

  西班牙烤乳猪

感觉与中国粤式烤乳猪很类似,只是粤式的烤乳猪皮有点不同,香是一样的,猪肉也很入味,配有小小的马铃薯,这一顿绝对西班牙风且没让我们一家三人失望。

这家餐厅虽说价格不便宜,人均五十欧元吧,但绝对值得一试。向你推荐!

既然提到美味,就多说几句西班牙美食。

餐厅选的对,有很大的关系,选错了当然就会失望。比如那天我逛完西班牙皇宫,肚子饿,去马德里市中心Mayor广场的路上被一家餐馆橱窗里的西班牙海鲜米饭吸引,那是一家带酒吧的餐馆,我坐进去指着橱窗里的样品点了一份,上来一看差别太大了,根本一只虾都没有,只看到一个淡菜和两块带骨头的小鸡块,肚子饿了觉得也不难吃,就是满心想吃一锅海鲜的,结果就是失望了。好在要了杯他们特有的果子酒,在那炎热的午后,酒的冰凉还是挺沁人心脾的。

先生是油条粉,听我说起西班牙油条,早晨在马德里的咖啡馆里就必点了一根西班牙油条,不仅外貌像,吃起来与中国的油条也很接近,没有甜味也没有咸味,脆脆的,还不错。

 西班牙油条与中国油条很接近

先生因为没有太多的假期,故而葡萄牙他没去,陪先生在马德里街头补一顿葡式蛋挞,他说没那么好吃吗!当然了,西班牙做的呀!里斯本百年老店里新出炉的葡式蛋挞比这个强多了。所以,没有事情是可以替补的,总是original好,人亦然!

 西班牙的葡式蛋挞很一般

几乎每天早晨,我们都会晃到我们住处附近的Bakery咖啡馆吃早餐,面包早点都很可口,只是西班牙咖啡普遍的不大够得上我们的标准。Bakery虽不错,但是与法国和瑞士的比,还是差一点。当然价钱比法瑞便宜,看在价钱的份上,就不抱怨了。

葡萄牙和西班牙的食物都比美国要便宜,味道基本上还都过得去。欧洲尤其是南欧收入不高,失业率高,说起来他们平均月收入也就一两千欧,每天早晨我们九点多出去觅食,街面上还是冷冷清清的,晚上十一二点,我们往住处走,累的像狗一样,可街边的酒吧里人头攒动,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亢奋不已,难道南欧人都是夜猫子?女儿说南欧适合她,她就是越夜越兴奋。我也感叹怪不得收入低!

待续


母女游欧 一 抵达里斯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基多山人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品尝西班牙的火腿亏大了!
rose14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游记!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和这种性格的女儿出游不容易,也只有好脾气的爸爸能伺候,这样的女孩以后婚姻生活会有点难,现在男生也没那么好,我家去年和朋友一起出游就有这么个女儿,我女儿说再也不要和这种人一起出去玩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你的游记,看你唠唠叨叨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