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化的隔阂

(2017-01-17 10:24:10) 下一个

2016/11/25 大公报 海云专栏  2016:11:25 文化隔阂.pdf

那天在房产公司写合同,一弄一个上午,大家都饿得头昏眼花的,幸好我买了一堆加州水果,我们倆咖啡加水果,也算填饱肚子。美国经纪潘美娜就惨了,忙得没时间吃东西,我想起还有一个月饼,就拿出来送给她,她拿起来也不管吃相,张嘴就啃。

 

她连吃了几大口,直说好吃!我问她从没吃过中国月饼吗?她摇头,也不知道中秋节,我解释半天中秋节的来历和意义。

 

待她走开,先生说她生在加州长在加州,这里这么多华人,她竟然没吃过月饼!我说人家凭什么要知道你们中国人的节日和食物!我以前在硅谷工作的同事中,就有个美国同事声称不喜欢吃中国菜,每次大家聚餐,都因为她,不去中餐馆。文化的隔阂在一些狭隘的人中,会显得更加的难以逾越。就像潘美娜,她住在新港沙滩,那里白人聚集,吃喝玩都很少见华人,她怎会知道中国人的中秋节和月饼!

 

她还告诉我不久前她接待了一个沙特阿拉伯的夫妻,帮他们买了一栋海景别墅,这对夫妇很满意,邀请她去沙特玩。她也提到文化隔阂,在她与沙特夫妇分手时,她按照美国人的习俗,走过去拥抱了一下沙特男人,那男人一怔说这辈子没被他妻子之外的女人拥抱过,潘美娜赶紧道歉说不知道他们的习俗。但是,那以后,只要这对夫妇见到她,这位沙特的男人总向她伸出双臂,说:我想要一个拥抱!

 

一旦逾越,就是美好!我相信潘美娜以后看到华人超市,会想着:我是不是进去买一个月饼?

 

下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