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温哥华见识中国富豪的生活...2015温哥华日记一

(2015-10-28 11:51:13) 下一个
 

(上图:中红衣者为范冰冰的母亲)

在温哥华已经住了两个多星期了,周一到周五,全天写作,脑力劳动,也是非常累人的。一到周末,赶紧放松四处乱逛,平常一般都是导演休息的时候,我抽空看看微信,发几条短消息,感觉自己与这个世界还有联系!体会到微信的好处,三言两语就能稍稍释放一下舒缓一下。贴到这里我也就趁机尽可能再添加几笔。

下面也是我的微信日记:

4/24/2015

温哥华见识中国富豪生活:从加州灿烂的阳光进入温哥华的雨雾,气温下降了很多。

通往西温哥华的大桥

从机场出来,车子就往西温山上富豪们集聚的住宅开去,途中还遭遇冰雹。我和导演被出资的老板制片安置在山上的富豪豪宅里。豪宅的女主人是中国的“阿信”,常驻中国掌管她的化妆品王国。男主人带着九岁的儿子住在山顶大宅里。宅子三层,我和导演住一楼,二楼是起居餐厅和厨房以及娱乐,三楼是他们父子的休息处。大宅座山面海,每间房看出去都是无敌海景,谢谢老板费心给我们提供一个美景之地写作,大家互不干扰。

当晚还被拉着参加一场接风宴席,除了我刚到,席间更有国宝级著名女星范冰冰的母亲,她刚到温哥华旅游。一桌人,大多是商人,只有导演和我算是文艺人。范爷的妈也算是文艺人,听她说曾经是舞蹈演员,至今举手投足还是十分有范儿的。可能是她女儿太有名了,我们所有人都成了陪衬,大家的话题似乎都离不开她女儿。那晚的晚餐够得上大手笔,皇帝蟹、象拔蚌一一呈上,买单的是冰妈的温哥华闺蜜-大姐大式的人物。说来真是不好意思,我还以为老板为我接风,虽说也是这么说的,但最后我感觉是噌了顿冰冰妈的接风宴。连带导演也被丈夫开玩笑:你们还至于要噌冰冰她妈的饭吗?!

  

 第一次见识国内富豪们的海外生活。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说轻了等于没说,说重了得罪人,还是不说了!

无论如何这将是一段与我平日的生活相去甚远的日子,我也有心写一段不同于以往的文字。温哥华,你将会给我一段怎样的灵感!我期待。

4/25/2015

温哥华之晨:一早山上云雾缭绕,在山道上慢跑,一边是豪宅,一边是海景。湿湿冷冷的空气。温哥华的清晨,感觉良好!

我注意到早晨在山道上跑步的大多是加拿大本地人,而傍晚在山道上散步的很多是亚洲人的面孔。

还有个有趣的现象:在美国,我们习惯上称美国人和中国人为老美和老中,而在加拿大,他们习惯称加拿大人为西人,而非老加!

温哥华有个西温,还有个温西,我老搞不清这两者的区别,据说这两个地区都是温哥华的高尚住宅区,我们住的这个山头,属于温西,山顶上看出去就是温哥华海湾。海湾上停着不少的船只,那些船只看上去,似乎没有动静,就那么静静地停在水当中,可早晨和晚上的船只还是有区别的,可见那些船确实也是在动的。这个现象正如我在温哥华的生活,看上去似乎天天相似,实际上却是时时不同!

云雾缭绕的温哥华清晨

我的房间窗户看出去的温哥华海湾的早晨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我们也这么猜测呢!不过,冰冰妈,眼看的话,气质很好,毕竟曾经习舞的,身段在那儿。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子' 的评论 : 是的,我老混起来。走之前才算搞清楚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谢谢。写完了。:)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写出好剧本来!
X723 回复 悄悄话 中國的富豪不在中國享受,卻躲在加拿大做寓公?這樣能證明了所謂的中國人並不是中國人。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不厚道,人家好意安排住宿餐饮,您确在这里报人隐私。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范二冰工作室的吗?连“国宝级”都出来了,真是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千绪 回复 悄悄话 寒酸啊!
鲜肉米粉 回复 悄悄话 就这见识和层次还自称作家和文艺人!范冰冰能算国宝的话真真是中国的悲哀,一个文人连最起码的一点骨气都没有,被一个娱乐明星的老妈和几个土豪吓得都有点语无伦次了,能写出什么来?没出息的一代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多年之后范冰冰会不会是她妈这个样子。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海云,
“我们住的这个山头,属于温西”,应该改成“我们住的这个山头,属于西温”。,|

华人一般把:
西温哥华市,叫“西温”,你是住在西温的山上;好风景,好价格。
北温哥华市,叫“北温”,你面向大海,在你的左手边,Q-Market那一带。
因为这两个城市都在海湾的北面,所以也叫 “北岸地区”(当然还有某些其他小Towns)。
而位居海湾的南面的就是温哥华市了,
温哥华市的西半部,华人叫“温西”,
温哥华市的东半部,华人叫“温东”,
温哥华市的东半部的南边靠Fraser河的,华人叫“南温哥华区”(温南),
温哥华市的市中心,在选举里叫“温哥华中选区”,老外说的DownTown(市中心)当然就是这里了。
不过当西文媒体(尤其社区媒体)用到“West End of Vancouver ”这个词,不是指的UBC所在的那个西端,而是指的市中心的西端,靠近English Bay海滩那部分。

你见的那些人都不是老温哥华,多是新移民。要写温哥华的话,下次你来前安排好,我做个向导,看有什么不同。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说轻了等于没说,说重了得罪人,还是不说了!=
============================================
那您为什么给文章起名【温哥华见识中国富豪的生活】,浪费大家的时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