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道俄国菜肴

(2014-08-11 10:05:04) 下一个
 

这两道俄国菜肴是我们接待俄国孩子时我翻找俄国菜谱做的,其中黄瓜萝卜色拉,我不是很喜欢吃,但俄国孩子吃得欢。后一道俄国甜点,俄国孩子似乎并没那么热衷,但是我觉得味道还说得过去。

Russian Cucumber & Radish Salad 俄国黄瓜萝卜色拉

成分:

两个中等个头的黄瓜,切薄片;六到八个洋花萝卜(小小的红皮的那种),切薄片;两根青葱,切碎末 

半杯酸奶油;两大勺洋茴香,切碎末;少许盐和黑胡椒粉 

做法:

把上述所有的材料包括调料放在一个大碗中拌均即食。

这道色拉很典型的俄国味道,酸奶油加洋茴香,我注意到这两种调料在俄国菜肴中常用到。

俄国黄瓜萝卜色拉

Russian Tea Biscuits  俄国茶点饼

材料:

四杯半的面粉,一大勺的苏打粉,半小勺的盐,3/4杯的糖,半杯色拉油,1/4杯黄油,

¼杯新鲜榨取的桔子汁,少许桔子皮末,四个鸡蛋(用三个鸡蛋加一个蛋黄,留一个蛋白在旁边)

新鲜榨取的桔子汁

一小勺香草精

内馅儿:

任何一种果酱(我比较喜欢红莓酱),一杯半核桃,切碎。一杯半葡萄干或者蔓越莓干)

外皮:

一小勺月桂粉,两大勺糖粉,一个蛋白,

做法:

把干粉过筛,当中低处放入油、黄油、桔子汁和桔子皮末、鸡蛋和香草精。和面,揉成团。在冰箱中放至少两个小时,取出。把面团切成四份,擀成薄薄的四方形,涂果酱,撒上核桃碎和蔓越莓干。卷起来,上面刷上蛋液,撒上沙糖和月桂粉。(我没有砂糖,就等烤好了冷却之后撒上白糖粉,也行。我不大喜欢月桂的味道,就省了这道。)

把长卷切成约一英寸半大的小块,放在烤盘里,350度烤25分钟,取出待凉,配一杯俄国绿茶。

我怕做得太多吃不完,就把近一半的材料做成了意大利式的饼干,放进冰柜里,随时可以取出配茶吃:

餐后茶甜点

秀一秀两个俄国孩子送给我的俄国小礼物:

漂亮的漆器勺,好喜欢那个碗!

很有名的俄国手绘娃娃,里面一层套一层的

现在,俄国娃娃和我的日本娃娃、韩国娃娃还有中国娃娃一起,都和谐地生活在我家的窗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ian' 的评论 : 确实,俄国菜和中国菜非常不同,他们用很多酸奶、洋茴香这样的调料。中国人的酱油对他们来说完全陌生。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ian' 的评论 :
I guess you live in the same house with the author.
You are very funny. Take it easy.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utyinAutumn' 的评论 :
You are very funny.
elian 回复 悄悄话 It'll be more ridiculous to feed Russians home made Chinese food.
Not everybody likes Chinese food if not having long time exposure to Asian cuisine.
Russian food and Chinese food are very different things.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你正好猜错了,我就是做了好几次中国菜给他们吃,他们吃得很少,才开始研究作他们的家乡菜,他们反而吃了不少。这种年龄的青少年,出国接触外来文化和饮食的机会很少,并不像我们成人那样比较接受外国的饮食文化,所以,自己熟悉的食物就会吃很多,相反,你认为中国菜好吃,他们却并不买账,通常只吃一点白米饭,其它的菜肴很少碰。这个世上还是有不少人并不喜吃中国菜,令人尤其是我们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是吧?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好心,想让远离家乡的俄国孩子们吃点家乡菜,了解乡愁。
可你想过没:你爱吃美国人做的中国菜吗?或是老印做的寿司?或是老墨做的意大利菜?
我猜那两位俄国孩子还是更愿意吃你做的中餐。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