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匆匆太匆匆 下

(2014-05-23 09:37:54) 下一个
 

(上图:大学生宿舍楼)

周六的早晨,我和先生在酒店的一楼咖啡厅吃了早餐,就准备去儿子宿舍帮他搬家,谁知左一通电话右一个短讯给他,都没人接听和回复,我们猜想他肯定是因为一夜没睡,此刻在补觉呢!先生着急,说中午十二点前要搬空宿舍,都九点了,这人找不到,怎么办?我当机立断决定直接去他的宿舍找他,果然,他正在那里蒙头大睡睡得香呢。

站在他宿舍楼下面,等他下来为我们开门,看见很多大学生都在忙碌地搬东西,住得远的孩子把东西往租的储藏室里搬,住得近的学生家长不少开着车子来帮孩子往家里搬东西。

校园里搬东西的大学生们

儿子在搬箱子

进了儿子的宿舍一看,他东西整理了一半,还有一半没打包,昨夜肯定是玩疯了,根本没有整理!他说一早五点大家伙一起去吃早饭,吃完倒头就睡过去了,原先想好八点钟起来整理的,谁知一睡就醒不过来,连我们的电话短讯全没听到!

无奈,爸爸帮着把整理好的箱子往车上搬,我做拿摩温催促他赶紧继续打包,最后实在看不过去,干脆接手把他剩下的东西全部塞进两个纸箱子了事,回家一看多了个枕头,儿子还怪我把学校的枕头带回来了,说要罚款的,该我付罚金!真是吃力不讨好啊!

爸爸帮着搬

这才开始塞

塞得满满的

搬空了的宿舍

上午十一点之前,我们的车子(一部不小的SUV)塞得满满的,还是做爸爸的有预见,如果带妹妹来,连座位都没了,问坐在一堆纸箱子中的儿子感想如何?他说他需要更大的空间和地方!

十一点与房产经纪约好了看几栋公寓房,具体我会再写一篇罗德岛买房记。

看完房子,在市中心的一家中餐馆吃午饭,儿子说太想吃中国菜了,学校的学生餐厅应学生要求,新加了一些东方菜肴,有越南米粉还有中国菜,但是越南米粉做的没有越南餐馆的好吃,中国菜他说太难吃了。

车子在高速公路上疾驶,车窗外掠过的树林和荒野,让我们都意识到儿子的大学第一年就这样结束了。他满怀希望地述说着暑假将去中国浙江大学医学院和台湾的成功大学学习中医知识的中国文化之旅,说着他大学第二年可能会学的一些科目和准备做的一些事情......

时间真是飞一样得快,就如车窗外一闪就过的风景,你似乎还没仔细看清,它们就已经被甩到了身后!不过,就在这飞速掠过的过程里,孩子一天天地成长成熟,再过几个月,十八岁的孩子就要过十九岁的生日了! 

我转头看向窗外,一片绿色的树木,仿佛在对我说:春天的风景,这边独好!

母子俩在宿舍大楼外

全文完

匆匆太匆匆 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一睡就醒不过来,连我们的电话短讯全没听到!”我儿子也是这样。
你儿子没有吃胖。我儿子去年去了大学夏令营,回家胖了至少10磅。今年还会去另一个大学夏令营, 我们对不要吃太多(美国食品)。

罗德岛很漂亮,空气很好,期待你的罗德岛买房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