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后一次汇演

(2013-06-11 08:36:05) 下一个
又到了Recital季节!
一年一度,孩子们学琴的学舞的,每年这个时候,都有Recital。像我们小时候汇报演出一样,把一年所学的拿到舞台上展示一下,给老师看,给同伴看,给家长看……啊,一年来原来进步这么大呀!
 
俩个孩子小的时候,每到这会儿,都很忙的,平常练琴,三请四请不情不愿,可接近表演了,自己都会主动多练,谁都不希望在舞台上出丑!
 
自从搬到美东,儿子的钢琴十级考过,女儿的钢琴坚决不学了,女儿跳舞也不跳了,也罢!到了挺爱搅的年龄,也由不得父母做主了。儿子却把跳舞当成了他抒发我们东西大迁移之后的孤独感的一种方式,更加地投入,不仅在学校自己创立了一个街舞俱乐部,还几经周折找到了离家不远的一个舞蹈学校,继续街舞的学习和练习。
 
这一年来,儿子在舞蹈学校渐渐有了点名气,开始做替补老师了,每次顶替有事不能任教的老师的课,都能拿工资呢,几个学街舞的小学生也都非常喜欢这位小老师。
 
临近高中毕业了,也要离开去了三年的舞蹈学校,校长通知我们学校决定给儿子颁发奖学金,数额并不多(一年30美金,三年九十),却非常鼓舞人心!
 
儿子的最后一次Recital了,我们做父母的都很感慨,儿子却安慰我们说以后进了大学,他还是会参加舞蹈演出的,我们还有可以观看的机会。可他不明白我们感慨的另一面:孩子就这样长大了,而从前那一年又一年的Recital,我们只能从记忆中慢慢回味了!
 
儿子今年的表演比任何一年都棒,可能他参加游泳队和去健身房的结果吧,手臂更有力了,单手支撑自己的身体在舞台上毫不费力,好几个精彩动作,都赢得了满堂的掌声。
 
儿子的表演是舞蹈学校汇演的押轴戏,他和同伴表演完了就是众学生谢幕,校长高声喊着儿子的名字,先作为学校里表现优异的替补老师,感谢他一年的努力,他的学生们齐声为小老师欢呼,接着校长说:“这位来自加州的孩子三年前来到我们学校寻找B-boy街舞,不仅出色地继续了他街舞的学习,而且同时出色地完成了他高中的学业,他即将进入布朗大学成为一名大学生。”下面观众席上一片“哇”的惊叹声,校长又说:“先别惊叹,他不仅进入布朗大学读书,而且被布朗的阿尔潘医学院也录取了!”下面又是一片“哇”。呵呵,坐在观众席上的儿子的老爸老妈这个时候大概是最幸福的时刻,尤其那个老爸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校长正在说的就是他的儿子,笑得特别大声!
 
我开那位兴奋过度的老爸的玩笑:“别那么高兴,接下来你需要想想那几十万的学费!”老爸依然开心地回答:“几十万美金买两声‘哇’,值得!”我晕!
 
站在小剧院 外面等儿子,儿子过来拥着我们真诚地说谢谢,几位美国孩子的家长都过来祝贺我们有这么一个棒的孩子,在一片赞扬声中,我仿佛看到那个小的时候有些羞怯的小男孩拉着我的衣角躲在我的身后……那个会脸红会怯场会不知该如何接话的大头娃娃……
 
孩子就这样长大了!作为母亲,我是如此地为他感到骄傲!
 
彩排中,最高者为犬子,蹲者是老师,红衣者是校长
犬子在表演中
表演中
这个动作练了很久
与同伴在表演中
领着他的学生们谢幕
上台领奖
杂志上的介绍
舞蹈学校杂志上有关儿子的自我介绍:
我是从八年级时在加州开始学习街舞的,开始只是好奇好玩而已,渐渐的却成了最影响我一生的业余爱好。在黄金州(即加州)我和我最好的朋友们一起用两年的时间学习和改进街舞的技巧,高中第一年结束的时候,我不得不痛苦的横跨美国大陆从西部搬到了新泽西,开始还有点兴奋的期盼是否能在东部见到开创街舞的街边男孩们(B-boys), 结果令人失望,山湖镇的不仅没有街舞者,连嘻哈舞者都见不到。我是如此的孤独!
 
我在加州时曾经在舞蹈学校学过嘻哈舞,搬来新泽西,我开始寻找类似的舞蹈班想继续提升我的兴趣。好几个舞蹈工作室和学校无一例外的嘻哈舞班里清一色的都是女孩子们,好不容易找到莎伦舞蹈学校,他们有很独特的街舞班,从第一堂课开始,我就知道我会待在这个学校很久,麦克斯就是那种典型的街舞男孩,他是个非常棒的老师,街舞课还给我提供了一群有着相似想法的同伴,如果没有莎伦舞蹈学校,我可能已经失去了跳舞的动力和兴趣,如果那样,今天的我就不会像现在这般如此自信,在舞蹈和学业上能有如此的成就!
 
仿佛看到女儿小时候学舞的样子
多么可爱!
可爱的小兔子们
就这样一点点长大
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
美少女们
成了舞者
莎伦校长
年终表演谢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真棒!恭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