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迎春花

(2013-04-24 06:27:19) 下一个
 

新州的春天来得晚,通常都要等到四月底,才能看到满目绿荫。而在树木都从一个冬天的枯萎转变成生机盎然的翠绿之前,总能在这个花园之州的很多地方看见那种鲜黄色彩的迎春花,我曾经写过一篇有关这种连翘学名的迎春花的散文(连翘迎春花黄,我家的侧院与树林相接的地方就是一排这种迎春花黄,开始是鲜黄,仿佛一夜之间它们就冒了出来,宣告着春天的来临!

那种蓬勃的生命力和张扬的鲜黄赶走一个漫长冬天的阴郁,仿佛来自天上的声音在说:看啦,多美啊,春天来了!你不得不感叹造物主的神奇!

我家侧院的迎春花

不过,这种张扬的美艳很短,只有两三个星期,也仿佛是一夜之间忽然它们就消失了,变成了一片葱绿!就像一个美丽的少女转眼就完成了从少女到成熟女人的转变,夏天和秋天的几乎半年里,它们就那么静静的不起眼的成为绿荫中的最普通的灌木林,没有人再会多看它们一眼!它们那种令人惊艳特殊的美丽,一年中就那么短短的十几天而已,可是却是最早的最难忘的艳丽!随着它们的绚丽蔓延,粉色的樱花开了,红色的杜鹃也绽开了笑脸,等到我心爱的金针花也称忘忧草开满了我家另一边的侧院,迎春完成了它的使命,脱去了一身艳黄的衣裙披上了庄重的绿纱,默默地守候着最后的春日,静等炎热的夏季来临。

今年与往年一样,正当我对着盛开的迎春花发梦的时候,收到我家隔壁邻居的伊妹儿,她说亲爱的邻居,你是否会为你家的迎春花修建枝丫?如果你剪下花枝,可否给我几株?

我真的从来没剪过那些花枝,舍不得呢,那么美的枝丫,像小姑娘一样,怎能动冰冷的剪刀呢?我说了我的想法,她说你知道吗,长得太高的枝丫对其它的花枝没有好处的,不好看,但剪下来可以栽植,周末你有空吗,我过来做给你看。当然,我也想学。

周末,我的老美邻居拎着大剪刀过来了,她带我走到迎春花从的另一边,那是与树林相接的一边,那里花枝乱串,仿佛野草般的到处跑。原来这种迎春花生命力很强,枝丫触地很快就能生根再长,我们拔出一些连根的枝子,也剪掉一些长得太高的枝丫,确实过高的枝丫既抢肥料又不好看,剪掉的枝子在断截处削掉皮并削尖枝头,就可以插进土里去了,我在我家后院插了一溜排,希望来年的时候,侧院的迎春花可以连成一个半圆,同时还把几枝插进了花盆里,放在我家的大门口,那黄色的花枝衬映我家黑色的大门,煞是好看,还平添了一种春天的喜庆气氛,我好喜欢!

好看吗?我栽种的迎春花

拍了照片,与大家分享我今年春天栽种迎春花的喜悦!

放在大门口的迎春花

相关文章:连翘迎春花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不过我也一直弄错多年,直到最近才明白。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确实是连翘。迎春的花是六个瓣。连翘是四个。
宁拙勿巧 回复 悄悄话 迎春是向下长,长叶同时也开花。你种这个叫连翘,向上长,先开花后长叶。迎春枝子是方的绿色,连翘枝是圆的浅棕色。好象花瓣数也不一样。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总是开在早春,也很惊艳,可以满树满枝鲜艳的花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