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榜日不淡定

(2013-03-13 14:19:32) 下一个

本来我还挺淡定,反正还有些时日吗,等就等呗!我说的是儿子考大学发榜的事。

最初,儿子申请史丹福EA被一闷棍打晕了,我们就再没最初那么起劲儿了。

谁知道,接着一家家学校的录取通知陆续来了,信心便又有点儿上来了,我一高兴,就去混坛子了。

其实,最近我挺忙的,按理说应该是没得空可以混坛子的,我从来也不去坛子里混的。

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我这急性子,为了孩子,我一兴奋,想起文学城里有个子女坛,里面还有个报喜坛,我就悄悄进去看看,怎么静悄悄的没动静呢?没人起舞,我就占着舞台放声高歌了。

把犬子被录取的几所学校全报上,还晓得说:“还在等。”那意思当然是好的还在后面呢。

然后我就去钻研写我的剧本去了,写着写着就老想往子女坛跑,仿佛有根线,不停地把我往那边拉,就是想跟同病相怜的父母们说说话,可我又放不下那份矜持,就不停地在那个坛子里翻找,这一翻找就连喊惭愧了。

先是看到一位妈妈呈现的女儿被加州理工录取的消息,还顺带把女儿的基本资料放在上面,呵!牛啊!这位妈妈大概跟我一样心急,忍不住让大家伙预测女儿这么牛的情况能被哪家大学录取,大家七嘴八舌起来,有位大侠预测明天MIT放榜,这孩子稳进!嘿,我怎么不知道MIT明天放榜呢,问儿子,这几天还有哪所大学放榜的,儿子说放榜的大学他都没申请,让我稍安勿躁等到三月底。

我这才稍微安静下来,又看到一贴《顶尖名校放榜日》,作者牛爸,这家的牛女更厉害,去年三月二十九日,一举横扫五大名校,我也学来一个新名词: HYPSM

在子女坛冒了两个泡,还给人认出来了,说喜欢读我的文章,嘿嘿,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知道自己最近有点走火入魔,这绝对有点自损形像,唉!都是这大学放榜陆陆续续的给闹的!

明天MIT放榜,儿子说不关他的事,他明天飞往南部的一所大学参观,后天芝加哥大学放榜,儿子说他正在参观的大学里试听课……嘿嘿,我也快成大学放榜日的门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也许是,但是全美有那么都高等学府,我必然不会去申请一家印象极差的学校了. 我是亲身体验他们的差,而且很难相信这种只是局限于某个部门而已,感觉是学校的culture/mentality。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你这个经历会不会是个案?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onghuaren的评论:祝贺!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们彼此彼此啊,一到这个时候就很想跟相似经历的人交流,哪怕说两句话也有所安慰,是不是这样?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zhz的评论:
呵呵,难懂吧?就是盯着进进出出的人啊,门卫的职责吗!一到放榜日,就盯着看又有哪些人进去了!:)
zhonghuaren 回复 悄悄话 3年前我女儿拿到几所录取后,身不在美国的我第一次到教育坛发帖求咨询,可是无人指导。现在小女子即将提前一年毕业,今天转来了伯克利的PhD录取通知。
czh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快成大学放榜日的门卫了!(? what is " 放榜日的门卫" ?)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公司(美国小公司)2011年同UChicago有生意上的往来,最后结果是让我对这个学校印象极差, 包括拖欠付款,无人负责。也许只是那各部门,但不免让我怀疑整个学校的荣誉。也许我的两个孩子没有那么优秀能上得了他们学校; 如果能上,if I have a say in this, I will NEVER send my kids to that school because I have no confidence in the school and its management.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otao2005的评论:
先祝贺你女儿进了喜欢的大学,这个最重要。谢谢你的关心,犬子的结果还有两个多星期也该出来了,就是等待让人心不宁,不过,从中也学到很多,这个过程将来回忆起来也蛮有意思的。
taotao2005 回复 悄悄话 海云,你好!
一直关心你儿子的情况,你可能不记得我了,我曾跟过你关于中文学习和rochester的帖子,我女儿和你儿子同年,知道你儿子要上医学院的连读,看来是要梦想成真了,先恭贺你啦。
我女儿十二月时被UChicago EA 录取,她原来还准备RD的申请,但有些懒,加上我们都希望她去芝大(她爸爸是那的PhD),她就决定接受,没有再报其他的学校,让我们省了不少报名费,现在看着大家等发榜的心情,也让我想起那时的紧张,女儿倒是没紧张而我在发榜的前一天晚上睡不着,发榜是下午的四点,我一天都联在网上,真到时间时,点那个update的时候,真是屏着呼吸点下去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termatch的评论:
我本来也是挺淡定的,这几天连着收到几家录取通知,就淡定不起来了。
向你学习。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今年也要上大学,我好像一点也不急,随他便。
那是他上大学,又不是我等着发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