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软肋

(2012-09-27 09:30:53) 下一个

有文友从加州来东部领奖,邀我一起文友相聚,按我的脾气,我喜欢热闹肯定会去,可是去不了!为啥?我对文友说我家司机出差去西部了,我不敢开车开那么远!(一个钟头车程)

 文友肯定觉得我矫情,司机一词就让她笑晕了,海云呀海云,人家都说你能干,你竟然说不敢开车,谁信?!

我只好解释:家里的司机指的是老公,以前还赠他一个洋名:才可夫斯基(司机),现在图省事,干脆叫司机!他也真是我家名副其实的司机!出远门,无论是只出我 们住的小镇还是北上加拿大南下佛罗里达,都是他一个人开到底,他其它事情上脑筋转得比较慢,比如往往让女儿和我说的无话可答,嘿嘿,可是在开车上绝对脑筋 好使!我的车龄可能就比他年轻两年,但是我已撞毁了(车子全毁得尸骨无存,幸运的是每次人都好好的)两辆车,人家愣是没撞过车!(我每次一拍他马屁说佩服 他这点,他就要敲敲木头!)最主要的是他喜欢开车,我不喜欢!只要能坐在司机旁边,我绝不会选择坐在司机的位置上。

我的驾照是在内华达州拿到的,那时我住在Las Vegas, 在那里读大学,读了两年多,我从来没上过高速公路!到了加州,大概前三年,我也是只在普通马路上开车,最多在Expressway(快车道)上开车上下班,后来转了公司,没办法,赶着鸭子上架,才上了公速公路。

有一次,我的一位老同学路过旧金山来看我,需要我去机场接他,我不好意思说我不敢开车,那天好像老公正好有事走不开,而且去接我的男同窗,估计他不乐意找借 口(玩笑),我自己给自己打了好几次气才鼓足勇气开到旧金山机场,下了车一身的汗,那是秋天,我的老同学不明白我为什么满头大汗的,我开玩笑说能见到他激 动地,忽悠了他一下!哈哈哈。其实是第一次开机场给吓的!

在旧金山湾区住了近二十年,说起来我自己都觉得很不好意思,我从来没开车进过旧金山城,湾区最南面我开到当年的IBM campus, 没办法,我曾在那里上班;最北面就是旧金山机场;东面开到Hayward,也是没办法,我曾在那里读的企管;最东面就是Saratoga的山上那个葡萄园,也是没办法,有一年公司在那里开年庆酒会,方圆绝对不超过四十英里。出了这个范围,我都是拉着我家的司机,让他帮我开车。

搬到美东,我一看美东的高速太复杂了,我自己找借口:这样的高速我开不了,所以,来了两年多了,每次进纽约城或者超过十五分钟的路程,基本上也是拉着司机让他开车。刚来的时候,找工作,他们问我最远可去哪里?纽约城里可以吗?我摇头摆手,能进纽约城我早进了,华尔街充满了诱惑呢,可我哪敢?!所以我回答方圆 十五英里,人家眼睛瞪得比牛还大,估计没人像我这样的!可谁知道呢,傻人有傻福,我做的第一个项目,那家公司就在我家大马路的斜对面,开车就五分钟!第二 个项目远了点,得上高速公路,开车真的得十五分钟,我当时还犹豫,上班前两天我紧张啊,从不同的道路走了好几次,差一点想说拉倒吧,我不想干了!后来开惯了,觉得也不过如此吗!不过,只要能选择走Local, 我一定不会主动上高速。

前两天,有一位文友介绍我认识另一位朋友,那位朋友邀一起出去吃午饭, 说的地方超出了我认为熟悉的范围,我很不好意思地向人家解释:我有一个软肋:开车!超过十五英里,我开不了!实在对不起呀,你可能难以相信海云如此得笨拙,可我真的是这样啊!结果那位朋友说Google了一下发现从我住的小镇到那家餐馆只有十六个英里,只超出一英里,还说可以过来接我去再送我回来。我想已经够现丑的了,再如此这般麻烦人家我内心有愧。就约了下次在我家附近的餐馆,还是自己开车去比较好!

说来奇怪,我家两孩子这点似乎都不像我,儿子学车第一天就上高速了,现在是开着车到处跑,特别喜欢开车!女儿还没到年龄,可也说了想开车,将来绝不会像她妈妈那么笨!

因为他们都笑我开车上的胆小,我干脆经常躺倒不干,现在把接送女儿的任务下放给了儿子,平常只要父子俩有一个在家,我是绝不开车的,拉上一个是一个,做我的司机,幸亏,这父子俩也都满听话的,基本上也从没拒绝过我。

偶尔的,和文轩的林妹妹聊起过开车一事,谁知这位当年调兵遣将的大导演跟我一摸一样,高速公路上两三个出口就得出来了;不久前,听到文轩的阿朵笑着对我说:我算摸到惠敏的软肋了!你知道吗?她不敢开车!我说怎么会?不敢开车她开什么宝时捷?!想起惠敏摇头晃脑在我面前背《琵琶行》的能豆豆样,哈,她竟然 跟我一样“熊”啊!车子也不敢开,我开心地哈哈大笑。看来,这不仅是我一个人的软肋,太多女人都有这个软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开15分钟休息一下,再接着开15分钟.....,你不是哪里都可以去了吗?
其实,你能去任何地方!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舟蓑笠翁50的评论:So I am not the worst! Yah! :)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觅音的评论:
哇,女儿进了哈佛,真棒啊!你们怎么教出来的?传授传授经验!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哈哈,看来我们差不多啊。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Haha, 海云,

You are better than me already :) ... Never drove to an airport ...

A friend used to tell me: “you need to get a horse to drag your car”...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我太太和楼主差不多。开车十几年只上过两次高速(因为我要开回买来的车)。买房子也只能买靠近她公司附近的。顾不上学区好坏。不过歪打正着,女儿上了哈佛!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稍微好那么一丁点,可在高速上四周一有车就紧张,要merge的时候需要车里的孩子全部安静,那可是小心脏蹦蹦跳啊。我身边有位上海太太也不愿/敢开车,人家可是在美国考到律师执照的哦!可见开车没能力不代表什么,就这么自我安慰安慰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