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爸留下的……

(2012-08-07 09:58:05) 下一个

 

老爸回国了,我们全家送他们去肯尼迪机场,在机场临进关前,老爸把我拉到一边轻声对我说:“女儿,我房间床头柜的抽屉里,我留了一个信封,里面有点钱,人民币,是给你的!”我说老爸你这是干吗呢?我又不是没有钱用,老爸挥挥手, 似乎说:那是做父亲的心意。

这次老爸在美国住了六个月, 起初他是不大愿意再来的,他说在南京生活的自在,梅花山犹如是自家的后花园,没事就会往那边逛,平常他们老两口小菜场买点新鲜的菜蔬河鲜,想改口味可以去夫子庙、新街口,老爸的金陵中学同学还常聚会……总之,那样的日子比美国丰富多彩。我也知道。

所以,上次老爸说绿卡想放弃了,我开始也觉得可能不是件坏事,但是有一天,开车上班的路上,忽然 想到老爸这辈子就不能跟我们在美国相聚了,心里特别得难过,那天打电话给他,说了我的难过,很快,老爸就说要再来美国, 因为心里也舍不得女儿。

不过,这次老爸买的是来回机票,只住六个月。他来得时候,我给了他一千美金,他用两百多块买了一个苹果的 iPad,拿着当玩具着实兴奋了很久,还总不忘说算是我送给他的。剩下的钱临走前他大概算成人民币又还给我了。

从机场回到家,我从老爸的房间里的床头柜的抽屉里拿出老爸留的那个信封,看着上面老爸熟悉的字迹“ 5000元送给我女儿”,我情不自禁泪流满面。 我知道这是一个父亲表达爱意的方式!

其实,老爸住在美国,平常我忙忙碌碌,跟他一天也说不到十句话。早晨一般我是一边吃早饭一边上网 ,他们两个也是这时候上楼吃早饭,我们各自吃饭最多谈谈天气和晚上要做的菜,然后我上班,他们带着狗狗散步,白天大部分时间也就他们老两口在家里,上上网 看看中文电视,挺清静也挺寂寞的。 下午,两孩子放学回来,各自到他们自己的房间里就不见踪影了,只有晚上,我们下了班,一家人坐在饭桌上,才能说几句话,而这个时候,因为会和孩子谈论他们学校种种活动,大部分时候是说英文,老爸这个时候也插不上嘴,只是会提醒一对孙儿女多吃他们喜欢吃的菜肴。 大家吃完,又很快都离开餐厅,只有他们老两口整整清清忙上一阵子,让老爸用洗碗机,他用了几次又回到手洗的原始方式。我有空喜欢下厨,老爸和老公都是我厨艺的坚决拥护者,女儿做什么都好吃。

听我说准备秋天时回国,老爸马上说他给我人民币用,我说自己有人民币,他知道硬给我不会要,就留下来偷偷给我了。

我想起二十年前,我台湾的大伯父第一次来美国看我,在我家里住了几天,我陪着他到处转,临走前,在旧金山飞机场,也是把我拉到一边,悄悄地对我说他把他那枚戴在手上的金戒指放在我家书房的桌上,是留给我先生的。 我说大伯你这是干吗?他老人家说那是纯金, 危难可以救急,当年他从上海跟着国民党撤退时,他母亲(我祖母)赶去见他最后一面,就是给了他两个金戒指……

一代 又一代 ,爱的传承,就是这样的,那些人和那些事终究有一天都随风,唯有爱留在人心里,陪伴一生 ,并将一代 又一代延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泪流满面,你爸的字跟我爸的非常象,我爸走了快两年了,很想他。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各位的评论,谢谢你们感动着我的感动。
badminton2 回复 悄悄话 Love story!
恒河沙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个像你一样的南京人好爸爸。但也不愿放弃故土,也是把钱悄悄打入我的帐户。拥抱一下。我是争取每年回去,并带着孩子,我和孩子只说中文。
童笛缭缭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享受着父母在身边的日子,非常理解你的感受。
抱抱!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lovely family.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你父亲好细心。各种羡慕嫉妒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你应该用这5000元去买个什么东西,enjoy。今年

一月我失去了我的父亲,羡慕你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泪奔。。。。。。
青青2012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泪流满面......
a1083 回复 悄悄话 竟看得我泪流满面
:注册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泪流满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A very touching story!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