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年 一天

(2012-07-27 18:06:34) 下一个
看了一部电影《一天》(OneDay),竟然不能睡,提笔写了这些诗句:

 

每年的这时

蛙鸣风轻

你就在那湿热的空气里

隐隐可见  微笑着

 

仿佛是在问

为什么失约

带着谅解和纵容

没有埋怨和责备

 

每一年

那一天

我们相逢

在那座

我们最初相遇的城市里

 

一起走一段路

听一段音乐

喝一杯咖啡

说一些不相干的话语

相互凝望微笑 

 

你说这样挺好

过些日子见一次

知道彼此一切都好

这已成了人生最大的欢乐

 

我有我的飞翔

你有你的守候

我有我的生活

你有你的

我未知的快乐

 

直到有一天

我跌倒 摔疼

扶我起来的人

不是你

我醒了 做梦一般

 

这年的那一天

我站在你的窗下电告你

我不能赴你的约

我很抱歉 我说了很多遍

眼泪在路灯下一滴滴似雨花

你说来年的那天再见

 

一年又一年

一天又一天

我没有再赴你的一天之约

因为我终于明白

这一天的约定是个绳索

它捆绑了我也束缚了你

 

如今我还会想起

我们曾经的约定

每当夏天的柳枝轻摇

夏夜的新月高挂

我就会看见你那张微笑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