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龙年家宴

(2012-01-22 13:45:30) 下一个

自从去年我张罗着召集了好几个新洲的家有青少年的家庭,我们开始每三、四周聚会一次,交流父母之间和孩子之间的沟通心得。说实话,我太忙,写作、网站、工作,虽说作为召集人也能得到大家的支持,但是我平日疏于关心这个小组的大人和孩子,忙的空当,有时会想起小组里存在的问题,也心急,也想过要打电话去问候,可一忙又忘了。所幸这几个家庭都非常能忍耐我,一路跟着我不离不弃,有的妈妈和爸爸以前并不上中文网路,自从认识了我,现在也跟着我的后面读我的文章,成了我忠实的读者!估计这也是虽然我平日里疏于联络,他们对我的行踪和行为都了如指掌的原因吧,所以,他们能紧跟我的步伐。让我感动的是,网上有不善意的留言,他们会为我气愤,昨天Party上,他们都在议论纷纷,我感到好像现在有人给我撑腰了似的,嘿嘿嘿,你看,我这圈朋友交得多值!庆新年,大团圆。

过年了,我正好借此机会秀秀我的厨艺,也借厨艺犒劳一下我在新洲新交的这些朋友们!祝所有的人新的一年里吉祥如意!快乐幸福!

荠菜肉丝炒年糕,这个是一定要有的,年年高嘛!

家乡的素什锦,也是年年不能少的。

发财就手(发菜猪手),都是人到中年努力工作一族,祝大家年首就发财也讨个吉利!

水笋烧肉,这是家里老总的家乡年菜,当然也少不了。

好几个北方人,包饺子当然也在行,都不劳我动手。

这是我新创的中西合璧干烧虾

这个老花头,但大家都喜欢就再上一次:海带粉丝拌香菜

哎哟,忘了介绍我们这次的摄影师,是合影女士最后一排右边那位JianHua!  Jianhua呀:我的盐水鸭涅? 你漏了!那么受欢迎的盐水鸭呵,最后只剩下几块骨头!

这个不是我的手艺,是我们当中的川妹子做的,香着呢!

还有好几道菜,年年有余的那条鱼,金圆财宝的肉元蛋饺......我就省略一下, 以免刺激太多的人了。:)

不好,忘了今天要跟葱一块儿汇报减肥成绩呢!但愿葱过年过忘了,我昨天一不留神,什么都吃了!那什么,朵朵妈,老随和葱,实在对不住啊!嘴巴不容易管。我明天就改邪归正!

下面还有更让你流口水的,上甜点!

这也是川妹子做的八宝饭,过年少不了!好吃又漂亮!

这是我买的,纽约城里买到的正宗上海乔家删的米糕

腊八粥,家乡特产,里面的红枣还产于我们加州的老宅院里的枣树呢!

这也是过年少不了的,红豆元宵(汤圆),甜甜蜜蜜,团团园园!

这是我们同镇邻里做的糖年糕,又一次年年高!

这个是西点,好像是俄国核桃球。

孩子们的最爱,我和女儿联手做的巧克力小蛋糕

累死我了,还有就不贴,到此也省略一二吧!

给你介绍我们两位优秀的家庭教师:

左边是做了一辈子语言(英文)教师至今仍在做家教的南希,右边这位是做数学家教的弯弯

值得一提:南希今年七十多岁了,你看她来参加我们的晚会,头发梳得整整齐齐,衣服穿得正式得体,还自带了一双半高跟的皮鞋。每周她去纽约城里住两天,上芭蕾舞课,过城里人的生活,其它的日子,她回到我们乡间小镇,教孩子作文演讲......女人年纪大了像她这样就不可怕! 从她身上,我看到一个女人应该有的对生活的态度!爱自己,并不难吧!

最后的合影,看到我的盐水鸭了吗?

说件好笑的事,曲终人散,忽然想起烤箱里还一只烤熟的美国火腿,忘了拿出来了,这下好了,一只巨大的火腿,估计我们家四口至少要两个星期才能消灭掉!:)

春节愉快!给你拜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逸秋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丰盛!怀念桥家删的米糕!
秀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能分享你的快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猎人过年好!明年早来!:)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回拜!新年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mei1926的评论:
龙年大吉!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哇!做这么多好吃!猎人下一年要提前来拜年呀!
祝;龙年吉祥!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每样菜都那么的色香味俱全,海云真是太能干了,惭愧惭愧。

祝海云及家人新年愉快,万事如意!拜年啦!
yimei1926 回复 悄悄话 很丰盛的节日家宴啊!

肯定是色香味美!

祝你新春愉快!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这个年过得蛮高兴,因为有你们!新年快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龙年吉祥。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盛的家宴,新年快乐!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海云,
猜你这个快手, 是不会给自己放假的。 辛苦辛苦, 给俺们订了一辈子都达不到的过年标准。
鸭子跑了? 咋没拍着? 哈哈。 抱歉, 抱歉。 跑俺肚子里好几块儿!
第一张照片处理得恰到好处。 每个人都苗条好多。 不用减肥了。
再次拜年, 祝龙年好运, 家庭合美, 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