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近距离见蔡琴…写在蔡琴纽约演唱会之前

(2011-05-08 15:21:46) 下一个

首先要谢谢新州的读者们,尤其是那些看到我以前写的有关蔡琴的文章后去买票的读者,因为你们的鼎力相助,我们得以有机会近距离见到了蔡琴。

让我多啰嗦几句解释一下:当初我们家儿子和儿子的爸爸在我的带动下参与了角声和华人癌症基金会为蔡琴义演《新不了情》的义工,最主要的原因当然是因为我是蔡琴的歌迷。其次,我和先生均是基督徒,角声是美国基督教的一份中文报纸,为角声服务,我们义不容辞。儿子肯去除了他买我这个妈妈的面子,还因为他可以得到社区服务六十个钟头的义务工纪录,美国的高中生每年都要求有一定钟点的义工服务。

我们第一次去法拉盛角声总部时,惊奇地看到青少年义工多达五六十个,两次癌症学习班下来,人数逐渐减少,毕竟能坚持到底的人不多。角声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最后在青少年义工中,我们儿子父母组成的家庭三人团队,竟然在所有的青少年义工中拔了头筹(即推销了最多的义演门票)。儿子得到了额外的奖励是:可以与蔡琴近距离面对面,外加角声和华人癌症基金会将为儿子申请大学时专门写一封推荐信。我们全家都高兴万分。
最后剩下的小义工们参加预防癌症的讲座

星期六的中午前往纽约的皇后区,蔡琴的记者招待会在法拉盛 Queen’s Crossing 大楼的一间艺廊中举行。
记者招待会
签到处

签名单

一路上,我把在十多年前在香港铜锣湾一家大书店买得蔡琴 CD 放在车子的音响里听,大致把蔡琴歌唱生涯介绍给家里的小少年,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外加在曼哈顿上塞车的几十分钟很快就在音乐声中过去了。只是,这盘带去的 CD 原本是想带去让蔡琴签名在封面上的,谁知后来闹了一场乌龙。

我们到会场的时候还早,里面只有几个招待工作人员,听说蔡琴的经纪人非常不容易对付,各方面要求得很严格,对于会场和时间等等我们都是几乎在前一天才得知详细情况。因为这次我们全家做义工,频繁地光临法拉盛,虽说每次都会出点状况,一次我的手机被人当街摸了去,但每一次最痛苦的就是开车,如果没有意外,按距离算,我们家到法拉盛一个小时不到应该可以,可是,每次都是开两小时以上,每次在曼哈顿上被塞车塞得人要发狂!无论哪条道,桥也好隧道也罢,条条道路寸步难行!好处在于我们每次去法拉盛都要大块朵儿,那里的中国菜又好吃又便宜!简直就像回到中国或台湾!什么都有,上海生煎、南翔小笼、西安扯面,福建米粉,台湾庙口小吃 …… 而我每次都会买一只那里才能买得到黑毛鸭,那做出来的盐水鸭有金陵盐水鸭的味道!扯远了,说到法拉盛的吃就停不下来(改天再写一篇吃在法拉盛)。

记者招待会原定下午三点,三点各路记者陆续到齐,我们座位后面的两位记者一位是世界日报的记者,一位是新华社的记者,前面坐着几位嘉宾,据说都是捐款在多少位数以上的。总之,会场上大部分是纽约的中文媒体记者,小部分是大的赞助者和我们这些出力的义工。 只有两个孩子,就是我的一对儿女。

三点二十分,蔡琴还没出现,组织者招呼大家到会场后面有食物和饮料招待,大家纷纷起坐,一时间有点混乱。正当大家拿了食物到处走动之际,蔡琴的经纪人进来说蔡小姐已在外面等候,请大家坐下来,蔡小姐就会入场。

蔡琴身穿一件红色底子白色点点的连衣裙款款进来,微笑地向大家问好。
蔡琴入场

这么近距离地看见她,发现她不如舞台上那么放松,因而有时笑容便有些僵硬。但是,今年已是过了知天命年龄的她,身材保养得不错,曲线依旧,比她的实际年龄看上去要年轻。她真的是那种越活越美丽、年岁越长却越有味道的女人!




蔡琴和义演经理

她的经纪人其实应该说是这次义演的经理人,来自加州,因为这次义演始于加州,四月份在加州演完,他们整个团队马不停蹄地去了德州然后又来到纽约。经纪人从蔡琴在东南亚当红的程度说到这场义演早在两年前就要预约,说到蔡琴的爱心奉献和一名基督徒的赤诚之心,令人动容。接着,角声的一名牧师向蔡琴赠送了一个小礼物:一本专给女士准备的圣经和一个玻璃感谢信镜框。蔡琴的这次义演不仅她个人完全没有任何酬劳,而且她带来的乐队也跟着来支持她一起无私地奉献!

接下来,蔡琴站起来说了几句,她说一个歌星如果想做慈善应该是在当红的时候,因为那时他或她还有价值并能创造价值,如果一个歌星已经过气了,出来说做善事,就失去义演的价值了。她还提到前一天他们团队在纽约第五大道上看到满街的珠宝物品,看着都心动,但想到是来义演的,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觉得钻石珍珠都失去吸引人的光芒 ……





我想她表达的是她愿意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尤其是在她觉得自己还有一定的市场价值的情况之下,她很乐意也很高兴可以这么做。至于当红还是过气,那是见人见智的事。我更愿意把她看成是乐坛的一株常青树!她的歌至少我辈中人很多人都爱听。

蔡琴说完之后,留给媒体发问,美国的中文媒体可能不常见到这种阵仗,完全没有中国或台湾媒体的那种咄咄逼人,竟然沉默下来,还是经纪人一再发问,开玩笑再不问就走人了,才有位较年轻的女记者站起来问蔡琴这次《新不了情》演唱会跟几年前的《不了情》演唱会有什么区别?蔡琴回答以前的《不了情》演唱会唱的是上个世纪三十年到到八十年代的歌曲,这次的《新不了情》演唱会唱的是八十年代到今天的歌曲,而蔡琴自己就是八十年代开始走红的,所以会唱很多她自己唱红的歌曲。这个问题之后,接下来媒体又是沉默,只有坐在我们前面的一位歌迷问为什么市面上买不到蔡琴的 CD 。蔡琴说她也注意到这个问题,好像市面上的 CD 有相应的渠道,她也想弄清楚这种渠道。
唯一发问的记者

坐在我身边的儿子问我要不要问蔡琴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竟然不想再问任何问题了,我宁愿看蔡琴在舞台上轻歌曼舞,我真的不想在这种场合问任何问题。

大家陆续地和蔡琴合影留念,我做了一件后来那一天里都十分懊恼的事,那就是在拍完照之后,拿出我在香港大书店买得那盘蔡琴 CD, 取出里面的封面,递给蔡琴,问她可不可以在上面签个名,这本来是让儿子去做的,可他临阵变卦,我只好亲自上场,谁知蔡琴一瞥之下马上告诉我:“这不是我的原版,我是不会签的。”我当时有种想钻进地下的感觉,我真的不知道我在香港铜锣湾书店里买的 CD 竟然是盗版!天啦,这可能是我这辈子最出丑的事之一了!

为了平复我的懊恼的心情,我们家大人孩子会后陪着我逛法拉盛的商业中心,力劝我吃完凉粉再吃臭豆腐,对这些我平日爱吃在我们新州乡下不容易吃的到的东西都失去了胃口,即使后来坐在曼哈顿的“缘分”(Serendipity)餐厅去弥补去年感恩节没能进得去的遗憾,我依然胃口提不起来。

回家的路上,不知是醉鬼还是吃迷幻药的驾车者,在我们车速在 70 英里时速之下忽然从我们车子的左面向我们这边直直地撞了过来,我们家的驾驶员听到汽车的轮胎尖锐的声音,脚下轻轻地踩了一下刹车,就差大概一秒钟,那辆车子从我们急驶的车子前面横穿高速公路一头冲进了路边的黑夜的树林里。我尖叫之后,发现我们车子里的四个人安然无恙,一头冷汗之后就是满心感恩,我知道上帝的眷顾,给了我们一秒钟的怠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这一天的懊恼就在这种幸运的感恩心态之下烟消云散。

同样的道理,和那些患癌症的病人苦苦与生命挣扎的艰辛以及那些失去癌症患者亲人的人的苦痛相比,我们,是不是平平安安活着就好?!

如果,你想来欣赏蔡琴的这场义演,你还有机会!义演的票子还有一些,你可以打电话至: 718-799-8268 订票。下周二和三蔡琴会在纽约曼哈顿的林肯中心有两场演出,别错过了精彩娱乐,并同时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力吧 !

相关文章:

我和蔡琴以及蔡琴五月纽约义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是啊,我越想越后怕呢,也越想越感恩。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暗香1的评论:怎么办呢?我给你我在的另一个连接,你去那边看看,看照片是否看得到:
http://blog./Beautyinautumn/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好险,这段看了几遍,真是好险。为你们感恩。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看不见PP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