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大学的轰炸式宣传

(2011-04-01 05:09:27) 下一个

儿子到新州不久在新学校里试考了 PSAT, 说是试考,是因为他才高中二年级,三年级的学生才考 PSAT, 二年级的学生是陪衬性质的自愿参考,他试考的分数还说得过去,够上了去年新州奖的标准,但也不算特别好,毕竟他还没有准备过这类考试,完全是见识一下。

可是,这下家里的信箱就遭遇了美国大学的“轰炸式”袭击!开始是一些东部的名不见传的学校,儿子随手就扔在一边了。不久,知名学府来函了,芝加哥大学、华盛顿大学、康乃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 …… 儿子开始兴奋了,看到加州理工大学, 那更是开心啊!大叫可以回加州了!好像人家马上就要录取他似的,让他仔细看看来函,几乎千篇一律都是要请他去学校参观,或去学校的网站做一个调研问答。他对他感兴趣的学校都会网上去看看,答答问题,再不久,答过问题的学校又来信了。几个月下来,我们家的信箱几乎成了他专用的了。

我真是也被美国大学的这种轰炸式宣传手法所震撼!一个普通的高中生,还不是应届毕业生,可以收到这么多大学的来信,可想而知,这些大学每年要发出多少封类似的信件给高中生啊!我心里嘀咕他们杀死了多少棵树,浪费了多少纸张啊!到底又有多少用处呢?

有一点我看到得清楚,那就是高中生的儿子在收到好的大学的来函时,会小小兴奋一下,自我感觉好一下,虽说他也知道“他们(指大学)给每个人都发一样的信”,但感觉上自己挺受欢迎的,门庭若市总比门可罗雀要好!

问儿子这些信件对他真的有用吗?他会考虑这许多寄信来的学校吗?他说有些用处,比如,他以前就不知道他是可以考虑加州理工的,因他并不想学理工!但是看了他们的介绍,才知道他们有医科预科,又位于南加州,他现在就怕他们不要他,他可是觉得学校挺理想的。还有那个华盛顿大学,他也是看到他们的介绍才知道他们也是有医科预科,据说还不错!如果不回加州,除非有医科预科录取他,否则,他是怎样都要回加利福利亚的。看来,这些美国大学的轰炸式宣传还是收到一定的果效的。

美国高中生的家长对这种轰炸式信件也是两极意见,一种是当垃圾信处理,看都不看就进垃圾桶;还有一种也是看到孩子受鼓舞因而觉得挺高兴的。

儿子说除了这些信件,他还收到众多的伊妹儿,也是各大学向他伊妹儿信箱投的连环“炸弹”!他是有选择性地看,知道的学校他会浏览一下,有些听也没听说过的他就跳过去了。他知道的学校又很有限,可想而知,他浏览的范围也不会太广。

说到选科,我倒是游说他文科商客都也不错,可他可能真是遗传基因,一门心思想学医。不久前,父子俩还特地去纽约看“ Body ”展,我和女儿相陪了去,走到门口却还是不敢进去,最后父子俩看人体标本,母女俩渔人码头逛街坐咖啡馆。不过,父子俩出来都对 Body 展赞不绝口。家有青少年的,我推荐你们周末的好去处,对人体科学感兴趣的家庭成员去那里看展,像我这样心有畏惧的,就在周边逛店喝咖啡,码头上的商业中心里的店家的东西还不算贵,挺有特色的。坐在那里,看着海鸥高高低低地飞翔,听着大都市特有的喧哗,对于我们偶尔进城的新州人还真是一种享受!

附:“Body”展的网页:

http://www.bodiestheexhibition.com/newyor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