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外文轩的第一本书《与西风共舞》作者简介

(2011-03-01 18:28:14) 下一个

十五位作者的自我简介,从中读者们大致可以了解他们一二。

以作者名字的汉语拼音字母顺序排名:

艾米:少年时怀抱文学梦想,老师总把我的作文当作范文当堂宣讲;中学青葱校园,一边是高考的压力,一边是我见缝插针偷偷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筒啃闲书,甘之如饴;大学时成为校刊记者,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大学毕业,进入北京著名高等学府工作,象牙塔里太过平静的生活,让我想去看看外面的美丽新世界;义无反顾地拖着两只行李箱飘洋过海,看似浪漫潇洒的背影,迎面而来的却是最真实最猛烈的生活。从那时那刻起,我才真正慢慢独立长大。等到身处五光十色的纽约,我发现我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其实是我的北京。碧血黄沙,天高云淡,也永远不会有另外一种文字能让我感到如此的美感和画面感。

艾米,来自北京,现居纽约,拥有教育学和计算机双硕士学位,现从事IT工作。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心记录点点滴滴光阴的故事。

郭丹青:  别人听到我名字的第一反应是”你爱画画? 我遗憾地摇头. 碰到再想刨根问底的, 我只好忽悠: 留取丹心照汗青嘛. 看父母对我的期望有多高! 其实不然. 我家三姐妹都有个”丹”字, 而我出生在文革运动如火如荼的年代, 男孩取名”东”或女孩取名”青”的孩子不计其数, 我父母也不敢免俗. 从此她伴我一生. 漂到海外, 洋名只是个符号, 真名却渗在血液里.

毕业于中山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系, 从事外事外交工作十年. 移民加拿大后未曾弃文从理, 仍不时聊发文学梦. 先后任职于社区慈善机构, 市政厅, 联合国地方组织等非牟利性机构, 主修筹款公关.

海云:原名戴宁。英文名:Nina Dai Tang. 笔名:海云(海上的云)。国内英文专业,美国内华大大学酒店管理学士和加州大学企管硕士,从事金融财务管理。

散文和小说发表在美国的主要华文报纸包括世界日报、侨报、星岛日报、国际日报和新州周报以及海外校园等报刊杂志上。中国《长篇小说》签约作家。长篇小说《冰雹》获第三节海内外华人笔会最佳影视作品奖。中篇小说《出轨的中年女人》获 加拿大万维读者网文学创作三等奖。美国文学城网站和加拿大万维网站均有博克: 海上的云。

Henry Song: 一生至今,度日如球;小时候,想的是上房揭瓦,与临家的孩子打架,整个一个浑球;二十岁时,想的是救国救民,被热血鼓胀着,象只能够飞上月亮的汽球; 三十岁时,想的是填自己的嘴.肚子未饱之前,一切都是空谈.气球变成篮球,弹得再高,基本不过篮框;四十岁时,想的是平淡从容地生活,让老婆孩子有个温暖的家.篮球变成足球,能让儿子踢着开心,就心满意足了.

原名宋奕敏.1985,经贸大学毕业,旋即自费留学美国.如今,中国人看我行事象老美,美国人看我面孔象老中.要是有一天真得世界大同了,消灭了国家,混合了民族,我会很自豪地说,我是世界人了.

家住落杉矶,做进口生意,就是把中国的东西搬到美国来卖,换点面包钱,自称搬运工.

红花:本名叶红,网上用名:绿叶红花美。朋友都叫我“红花”。很喜欢这个名字。一朵普通但有生命力的小花。

人在风中走,顺风而上,逆风而行,迎风而立。我的人生,走过四十多载,回首过往,仿佛哑铃人生。十八岁的青涩年华,在狼烟浩瀚的大西北度过。那块哺育我的土地,赋予我率真开朗的个性,还有梦一样的理想。终于,我背起行囊来到古都金陵,四年求学改变了我的人生方向。在那里,我收获了爱情。她带着我长上了翅膀,终于远走他乡,在大洋彼岸落户安家。如今,儿女长大,他乡早已是故乡。

无论怎样平凡忙碌,无论怎样孤独迷茫,一个文学的梦始终在心底埋藏。如今,理想早就从天上变回到地上。我只想用手中的笔,记录我心,记录脚印。雪落无痕,留下来的,心中怎么能忘?

老随:  其人性顽,童真未眠。于斯世四十余年,跨越新旧世纪,纵横南北半球。既得父母慈爱,手足深情,又有爱人知己,爱女贴心,故而一帆风顺。虽偶遇波折,浅尝世事之艰辛,却更添热爱生活之信念。于学业十余春秋,勤奋不足,灵气尚可,因获先生之器重,得益非浅。不惑之后,重返学堂求知以解惑;赋闲之后,再回职场就业不得闲。喜结长者为友,不分种族,聆其教诲谆谆,有百利;爱与幼童嬉戏,无论中外,观其言笑欣欣,是极乐。流连乡风村景,徜徉陌上垄间;忘情青山绿水,独爱奇峰秀色。虽学有所专,然兴趣广泛,无非蜻蜓点水,浅尝辄止。与人交往,以诚为信。大庭广众之下,言辞木讷,屡现窘态;至爱亲朋中间,则谈笑风生,如鱼得水。内向乎?外向乎?见仁见智也。

林玫: 我的名字很女性化,名如其人,我是女的。名字于人而言,与其说是符号,不如说是生命烙印。虽然性别是无法改变的宿命,但人生或许仍可成为化蛹为蝶的舞台。

35岁前我在中国,从未踏出国门半步;35岁后我到了美国,从此走遍世界各地。35岁以前我是一个执着干练的职业妇女,以社会义务为己任;35岁以后我是一安分守己的家庭妇女,专事相夫教子。

我是一个热衷体验,擅于享受的人,体验各种欢乐和痛楚,享受各种人生经验,我看我做我想我感受我倾诉,于是,我写下这些文字。

梦娜Mona: 姓名:李民。五十年代末生人。祖籍:湖北潜江。 

知青、做、当外事店服务员、主管。干工会。后入外工作多年直至移居荷任荷TOPMAAT CONSULTANCY B.V 中国市总监2008年安徽文学《长篇小说》杂志社签约作家。散文《平凡的父亲母亲》获该杂志散文一等奖。有诗歌、散文、随笔等散见国内外一些刊物。比如美国星岛日报、侨报、世界周刊等。现为自由撰稿人。

木木:      18岁离家求学,22岁独立求生,在天津的茫茫人海中,几经沉浮历经风雨,收藏了很多很多故事,经历了很多很多心情,阅过了很多很多寒暑,见识了很多很多冷暖。28岁离异,高龄开始学德语,29岁背井离乡踏出国门,走上负笈求学的艰辛之路。30岁邂逅一生爱人,相夫教女,幸福至今。

 在大学的课堂里发过呆,也在工厂的厂房里扫过地。在办公楼里装过小资,也在生意场上拼过酒。睡过席梦思,也睡过硬地板。会唱摇滚,也会京剧。即能考试,也会拧螺丝。做过老板,也当过工人。可以是老板娘,也可以是老板他娘。读原版简爱,用原装毒药,玩原生游戏,一心想用一辈子光阴见两辈子风景。

 年轻时的志向-----"所有性质的爱情,我都要尝,所有性格的男人,我都要试,所有颠簸的歧途,我都要走,所有千山万水,我都要跋涉! 即使面对的是悬崖,我也要玩一次蹦极。然后的然后,我要让最后一次爱情天长地久,我要给一个人忠贞不渝,我要做圣女贞德,我要让他自由飞翔,我要打败所有诱惑,我要为他生儿育女,我要守身如玉。然后,我便从容不迫老去,在夏天的玫瑰架下读书,在冬天的壁炉旁写诗。"

 终于,在劈荆斩棘披风戴雨奔波一圈之后,我爬到了壁炉旁,开始平淡从容,读书写字。

感谢上帝!

若敏: 笔名:若敏。非常喜欢老子的“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此乃谦下之德也。”故取“若”字。敏是父母取的名字,据说是取自《论语》:“敏而好学,不耻下问,是以谓之‘文’也。”这两句话也是我人生的座右铭。 

一直以来,最爱的是读书和写作,但祖上世代行医,所以走上了杏林之路,进入了医学院。赴美后,依然从事医学工作,先后在大学医院和公司工作。因为喜欢中文,也喜欢教师这个职业,周末在中文学校教10年级。女人要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热爱生活,关爱亲人,照顾家庭,同时还要关爱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家和万事兴”一直是我最喜欢的两句话,也影响着我。做智慧的女人,德才兼备,美丽并优雅着,是我继续努力的目标。有一位挚爱的丈夫和两个儿子,我幸福而知足。若水上仁堪养性,敏思椽笔自陶情,就是我目前最真实的写照。 

热爱美食,是快乐而精致的煮妇。喜欢美丽的时装,黑白两色绝不错过。最喜欢的运动是瑜伽。修身养性。最爱的礼物是旅游。“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我人生最大的心愿。

润涛阎:土生土长的土包子。从小在饥饿中长大消化功能特棒,树皮野菜都能变成能量。

生活简历:撞过豆腐,脑袋出了个包,没死。经历:打过猎放过羊锄过地挖过河修过内燃机。木工活瓦工活行家里手;电工钳工管道工气焊工修车修房样样全能。缺憾:没害过人没打过仗;没偷过情没嫖过娼。

学士证书:多喝蟑螂拌蚜虫白菜汤,意乱情不迷。硕士论文:北京男光棍比大龄女青年总数刚好多一个,我决定当雷锋。博士论文:牛肉烧土豆不放盐能使女人越活越年轻;炒茄子不放油能治疗罗圈腿。 

喜欢侃大山。本来就是理科生,竟然搞起了舞文弄墨,必然不得要领,这也怪罪于网络的出现。在没有网络之前专心搞科学也有意外的收获,比如:1985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级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是当时最年轻的国家级奖获得者。 

写文章只有一个目的:把感受还给人生旅途,后人继续享用;把记忆留给自己,以便回味无穷。

桑妮: 从小就做文学梦,却进了工程师的摇篮。在美国生活的时间比在中国长,仍习惯用中文讲故事。平平淡淡的日子,普普通通的人生,倒也有不少难忘的经历。最享受每晚完成了工作与家务,在灯下伏案码字的时刻,记下所见所闻,所思所忆,点点滴滴。

西山: 中国土生,中国土长,在中国大城市受滋养,来美国小地方“上山下乡”。扎根在新世界,回望着故土地。

在美国和中国间来来往往,看浮华人生熙熙攘攘;闲笔记生活小故事,没事想人生大道理;其实只是一盆泼出去的水而已,写不写,想不想全在自己。

一休:五味斋赤贫女一号。 奇贫无比。 代号“小和尚”,又称 “话篓子” “休大明白”。 大高个,大长腿。酷爱紫色。二十年前骑过一次毛驴,从此一年四季穿长筒大马靴。发型乱变,国籍不明,到处游荡,见多识广。耳朵长,眼睛宽, 会三国外语。关健时刻从来说不到点儿上。 开车偏爱逆行,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被身手矫健之警察大叔当场抓获N, 参加"如何成为一守法公民"学习班M次。

主打菜道口烧鸡,法式焖鸡,油炸臭豆腐,三毛九一斤的大白萝卜及各类下水。自从把鸭子忘在锅里不留神闷熟了,就以“始祖焖鸭”一夜爆红,从此以“大厨界”自诩。业余爱好:PiaPia风格踢踏舞,洗脸盆里扎猛子。最喜欢的箴言:“真是好生活啊!”

雨林: 现在美从事医学疫苗临床实验工作。学浅笔拙。 但是,愿意写给你天地之灵秀,人神之善蕴。

 

海外文轩网页: http://q.blog.sina.com.cn/haiwaiwenxu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 海云,学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