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跨越时空的爱…一个真实的故事 下

(2010-12-07 05:10:54) 下一个

罗娜和赵建安坚信,一路走来,主的大爱和大能紧紧相随,因为“祂先爱了我们,我们才能相爱和去爱别人!”他们领养的三个孩子其中一个是天生有缺陷的残疾儿和一个有兔唇的孩子,给这两个孩子从小治病和这些年三个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的供需应求在世俗的眼里,他们夫妻根本无法负担,但是总有爱心人帮助他们。赵建安举例:一次,他们带着孩子乘火车去上海治病,那是个炎热的夏季,他们连买全程火车票的钱都不够,更别说买有空调的车厢的车票了。可是,当他们站在站台上等着火车进了站,罗娜那张外国人的脸还是引起了列车员的注意,一个外国女人和一个中国男人抱着搀着三个中国小孩子,其中两个还似乎有残疾,列车员与他们一交谈得知这三个并不是他们亲生的孩子,他们却是带着孩子去治病的,有什么还能比这种无私的爱更感人?! 列车员当即打开最后一节车厢,那是一届软卧专列,刚送走外宾准备拖回上海总站保养的,这下,罗娜赵建安和三个孩子享受了一次超高级的待遇!

几年后,赵建安和罗娜提起自己一直有个想去美国看看教堂的心愿,说来好笑,自从和一个美国女子结了婚之后,赵建安就觉得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远,因为这个美国女子除了铁了心要做个中国人之外,还要求身边的男人别想要去美国。可是去看看总可以吧?罗娜答应了。问题是三个孩子和这对养父母这些年来走南闯北,却连个户口都没有,办护照是需要户口本的。赵建安想若孩子们办不到护照,至少自己可以办个护照,反正也就是去美国看看,还是要回来的。没想到几年前他们还不被人们理解的领养残疾儿的行为,今天办护照的官员却给了足够的同情心和帮助,做领导的大笔一挥,赵建安和三个孩子不仅有了西安市的户籍,也得以办成了出国护照, 就这样,他们一家五口终于来到了美利坚合众国 - 罗娜的故乡。

他们一家在弗罗里达生活了一年,在那里三个孩子不仅学会了说英语, 而且取得了美国籍,赵建安更是心满意足地看遍了美国各式各样的教堂,罗娜发话了,她想中国,想回到中国去。于是,夫妇俩带着三个孩子再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 这次,他们选择了四川成都作为他们的落脚地。

在成都,有一天,他们经过一个广场,看见几个脏兮兮的头发乱草长的孩子在那里打打闹闹,一问都是流浪儿,罗娜问他们愿不愿意跟他们回家洗个热水澡, 孩子们都跟着去了,这是他们收留流浪儿童的开端。那以后,在火车站里地铁通道里,他们开始收留那些被亲人抛弃的身有残疾的儿童少年,最多的是那种脑瘫的孩子,十多年来,他们夫妇收养了超过两百个流浪和残疾的儿童少年人。他们用他们的爱心,他们的话是“上帝的爱”, 温暖了这些无家可归的孩子,不仅给他们吃住,更教他们学圣经,学着去爱别人!他们自己也从最初收养三个孩子组成一个特殊的家庭走向一个更大的爱的天地,他们成立了伯特里流浪儿童之家,他们用自己的行为告诉这些失去家庭温暖和亲人之爱的孩子们:“上帝爱你!我们爱你!无论你是怎样的!”

听着罗娜和赵建安夫妇在我们面前平平静静述说他们这十多年来的经历,我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我可以想象那些问题儿童怎样地以怨报德,偷了赵建安的手机去卖掉,偷了罗娜的自行车去换取其它的物品,可是,罗娜和赵建安一次又一次把这些孩子从警察局和火车站领回来,为他们洗澡剪发做饭,拥抱他们, 教他们学会爱自己也学会爱别人,更学会去爱那个无时无处不在的上帝!

罗娜和赵建安夫妇很凑巧地这段时间住在新泽西主恩堂挚爱团契的一位姐妹的家里,这次他们来美短住主要是参加他们最初领养的三个孩子神学院的毕业典礼,不久将回中国常住山东。那天晚上听完他们的故事,我回去心里久久不能平静,难以想象一个美国女子如何能适应中国式的生活,嫁了一个中国男人,还有那么多的热情和爱给那些流浪残疾的孩子!我心里涌动着感动,很想写一写他们的故事,我一个晚上在网上搜索有关他们的信息,但是因为没记住赵健安的名字,又把罗娜的中文名写成劳娜,结果只找到不多的几条信息,我懊悔聚会的时候没上前和他们好好谈谈。

谁知道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第二天,我去主恩堂做礼拜,迟到了一点儿,车子刚开进停车场,我就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罗娜夫妻吗?罗娜正亲密地帮夫君整理着衣领,我飞快地跑下车,向他们自我介绍,还和他们简单地交谈了几句,他们俩在我的镜头前甜蜜地微笑,第一张闪光灯没亮,我又要求帮他们拍了第二和第三张,他们一直很耐心地微笑着。更巧得是,早晨礼拜结束之后,我们来到楼下的餐厅,又看见他们夫妇静静地坐在圆桌前,我得以坐下来与罗娜交谈了好一会儿。对于我的一些提问,她一直微笑地有问必答,眼里的真诚让我倍感温暖,我把收集到的有关他们的信息和她验证,她也是耐心回答。对于我问她嫁给一个中国男人,有没有任何困扰?她笑着说唯一的困扰就是去他家里吃饭,常常吃饱了,他家里的人还给她挟菜,所以每回都吃撑了!我们理解地哈哈相视而笑。

我站起身向她告别时,心里有个感动便对她说:“罗娜,我能拥抱你一下吗?”她明显愣了一下,大概她没想到,我,一个中国女子竟然要求和她拥抱一下,但随即她张开双臂紧紧地拥抱住了我,我眼睛发热,听见她在我的耳边用字正腔圆的中文轻声地说:“愿神祝福你!”我也回答:“愿神也祝福你们!”

罗娜、赵健安夫妇

全文完

又:如果你愿意为伯特里流浪儿童之家奉献一份爱心,请你为这些不幸的中国儿童真诚地祈祷,赵建安和罗娜夫妇联络方式:

 

美国临时电话:312-532-6112

中国电话:13008531569

E-MAIL: XIWNCH@YAHOO.COM

跨越时空的爱…一个真实的故事 上

跨越时空的爱…一个真实的故事 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ale 回复 悄悄话 So touched by this story.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和你一样,心里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对有爱心的夫妻, 值得敬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