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品中国菜大赛得奖主的美宴

(2010-10-09 09:59:06) 下一个

新结识的我们居住的小镇的一对来自台湾的夫妇邀请我们去曼哈顿,品尝中国菜大赛得奖厨师做的宴席,其间还有汉服表演和颁奖仪式,我们一行六人在一个晚霞绚丽的黄昏开车前往纽约市区。
 曼哈顿的黄昏
参加这样的宴席,我们被告知要着装正式,男人们穿上西服,女人们各展英姿,争屏斗妍般地赴宴去了。

他们几个都是老泽西了,在这里都住了十多年,只有我们算是“新人”,对进城(纽约),一直心怀恐惧,想到过隧道或过桥,就头疼。那天,说来也奇怪,一路顺畅,隧道里也畅通无阻,转眼间就到了中城位于水边的码头处。我那天穿了一双超高跟的短筒靴,走之前还问会不会走路,若要走路我就换鞋,听说不会走什么路我才穿了去。朋友开车过了地点,急忙把我们放下车,我踩着我的高跟靴,心里可真是叫苦连天,屋漏又偏逢下雨,我肚子绞痛,顾不了风度,急寻厕所,等我从厕所出来,再“颤颤巍巍”来到中国菜大赛颁奖会场,已几乎是出了一身冷热汗。

可是,一进大门,立刻,如一阵春风拂面。走廊上站着年轻秀丽的中国女子,对你点头微笑着欢迎,女人们忙着脱掉外面的大衣,露出里面的各式美丽的晚礼服,娥娥娜娜地缓缓入内,过了走廊再进宴厅的大门,鼎沸的人声首先传来,入眼处只见觥筹交错、宾客如云,好一幅热闹景象!
水边的餐宴
美景美食

定睛注目地观察,几乎一半的赴宴者是美国人,而我更注意到所有的端菜上水的服务生清一色的是非华人。也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吧,宴席的气氛和服务的水平也相应得非常不错。主持人也是依惯例一中一美搭配,中英文相间。

首先是颁奖,十多位优秀奖得主,第一位走上台的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子,看上去最多二十多岁,而且是从遥远的台湾来参赛的。接着颁的是铜牌奖,铜牌奖得主有一千美元的奖金。银牌奖得主有三千美元的奖金,而最后最精彩的金牌奖得主有高达一万美元的奖金,两位金牌奖得主,一位是来自拉斯韦加斯的曼德来赌场酒店的大厨,最多三十来岁吧,烹得一手美味的广东菜肴,真是年轻有为!还有一位中年男人却是我们新泽西人的骄傲!他是 Florham Park 一家中餐馆的店东,那家川菜馆远近闻名,原来有这样的优秀的厨子是他们成功的秘诀!( 这家餐馆的网页 http://www.gochineserestaurant.com/chinachalet/

得奖主们
汉服表演
颁完奖,在观看汉服表演的同时,宴席正式拉开幕帘,上菜了!

一道道的美味佳肴,色香味俱全,那哪仅仅是食物,绝对是艺术!我深深叹息:想当年我也梦想能做个顶级厨子!这样的宴席也算让我认识到自己离那艺术的境地还差得很远,唯有叹为观止! 那情那景也非我的笔墨足以描写,还是看图片吧!
菜单
前菜单和厨师
前菜上台

值得一提是那道蚝皇汁鲍鱼,大家七嘴八舌的猜想这么大的个儿,该是那五头鲍还是三头鲍?回头一看,那些个洋鬼子对着盘里一只整鲍鱼摇头困惑,我心里真正是为那只鲍鱼扼腕叹息哪!
蚝皇汁鲍鱼

还要想一提的是那道蚝油牛肉,听是一道极普通的粤菜,是不是?菜单上英文翻成: Fillet Mignon in Oyster Sauce. 我家那位美食西餐牛排的粉丝想当然地说:“这翻译肯定翻错了!怎可能是 Fillet Mignon? 一小块 Fillet Mignon 的价钱是多少?当得起给你这样炒?”我因为刚刚听坐在我身边的我们台湾来的镇友说这菜单是他翻译的,便赶紧捅了一下身边的男人意思是你别乱说话,另一边的翻译镇友看见了,毫不介意,解释道:“这我得说明,我翻译时,他们特别关照得翻成 Fillet Mignon !因为确实是用 Fillet Mignon 炒出来的。”当然,等到三头鲍上桌, Fillet Mignon 早已不成问题了!
蚝油牛肉

芙蓉蟹脚
雀巢海上鲜
干烧明虾
腐皮如意卷
鱼香银雪鱼
芦笋扒冬菇

后面还有人参炖鸡和莲子红枣羹,吃不下了,也忘了拍照。

一场盛宴,我们尽兴而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咦,现在看到了!
看起来不错!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张图都看不到:(你们都能看到吗?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成都23还不错。天府的三椒煸鸡其实作得很不入流的,鸡丁柴而且不嫩,水煮牛肉的卖相不好。我以为厨师不是四川人,点过好几个其他风味的菜,也不甚满意。红油螺片还好,但是这个才本来就很好做,只要红油购正宗就可以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跟正一下,刚刚听朋友说那晚金奖得主宣布出错,并不是天府的大厨,而是成都23的大厨,这家餐馆位于Wayne的那个大商业中心边。我误听误写,上个周末还带着全家去天府尝鲜,味道不错,就是见到的大厨和我在颁奖典礼上看到的不一样,我还想:这人变化怎么这么大呢?嘿嘿,乌龙乌龙!

特此说明!

梅花糕, 看来你的感觉有因可循。不过,我还是蛮喜欢天府的口味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
真的吗?你对他们影响不好啊? 不过,那晚我们还是蛮尽兴的。有时一个大厨受一家餐馆所局限,真正的手艺可能无法施展。

昨晚,我们全家也是因为慕名前往天府餐厅,点了六个菜,还都不错,四川口味满正宗的。只是没见到得奖的那位大厨。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得奖的竟然是离我家不远的那家中餐馆的厨师,我对这个大奖的可信性有看法了。至少这家店我去了很多次,从来没有觉得里面的菜是一个大厨做的。最大的问题是菜式不鲜美,有的菜明显看出厨师的基本功不好,刚端上桌的菜样子就不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