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男人!你不能这样!

(2010-09-26 19:13:52) 下一个
参加了一个聚会听说了一段故事,回到家我夜不能寐。

我这个常以写故事的人自居的人,听的故事和写的故事不算少,能让我夜不能寐的就更少。 记得有段时间了,读蔡真妮写的一篇故事说得的是一个女人怎样一次又一次地欺骗自己老实巴交的丈夫,最终男人醒悟,孩子的DNA查下来,不仅幼小的老三不是她的血脉,十岁左右的老二也不是他的骨肉,那已长大成人一直以父子相亲相爱的大儿子也不是他的子裔!那段大儿子对伤痛欲绝离开那个家庭的男人的挽留和那句:“你永远是我的爸爸!”的描写,让我泪如泉涌!对于人性中的善和恶,这个故事都让我有难以承受的痛!那一晚,我辗转难眠。

这次听的故事说的是一个男人,应该也是那种好好先生类的人物。一对儿是众人眼中的恩爱夫妻。女人当然今天也是人到中年,但是从她美丽的女儿身上我可以看到她年轻时的亮丽。相貌平平的男人魅力之处我无法述说,因为我没见过,光看照片只能看到貌似一脸的憨厚和敦实。从他们巨大家宅的点点装饰,我看得出女主人是个有品位的女人,无论是那角落里盛开的热带兰花还是卧室里仿古的家具或是那森林围绕的满圆丰收的蔬菜地,都能看出这是个热爱生活以家为荣的人。 可是那位好好先生去了中国,做生意还是去寻“梦”?不得而知。看着他们家墙上几年前他们夫妻回国补照的婚纱照,脸上的幸福满溢。很多我们这一代的人当年国内结婚流行旅行结婚,还没有今天大肆拍婚纱照的排场,尤其是海外的国人,近几年回国,一是种补偿的心态,二是女人“抓住”美丽的尾巴的心理,纷纷拍出中年身穿婚纱照的美丽“幻影”!这些我不仅理解,而且不能免俗地自己也曾经在三十九岁的那一年在上海任由化妆师把我的脸涂得惨白拍了一集比真人美丽得多的古装像片。

当我听说那墙上笑得福态慈祥的男人在国内早已软玉温香佳人别抱时,也不过在心里骂了一句:愚蠢的男人!放着大好日子不要,不说自掘坟墓至少是自找麻烦!待我听到男人不仅出轨,而且一直欺骗着女人,幸福至麻痹的女人一直到男人和国内的女人的孩子生出长大都还不知道,一直在众人面前以幸福女人的形象出现。别人看到的蛛丝马迹在女人都视而不见,直到一切摊牌曝光。我心中默默地算了一下,在他们夫妻身穿婚纱拍结婚照摆出新娘新郎的甜蜜幸福样式的时候,那个男人和别的女人生的孩子应该已在蹒跚走路了。 男人!你怎能这样做?!那一刻我坐在别人的车内,看着车窗外漆黑的夜空,心里止不住地发抖!

一个人如何能做到欺骗良善到如此的程度?! 男人!你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动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dl1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
我看民国时人的回忆录,很多都幸福,男女天性不同,一夫多妻可能是最好的组合。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dl1l 评论于:2010-09-30 05:14:12 [回复评论]

古人有妻有妾,妻妾都幸福,为什么现在就不行呢,可能别人的幸福是真的,不是装出来的。
.....................你怎么不说妻妾都痛苦?你怎么知道那种裹脚、共侍一夫的生活是“幸福"? 我送你一顶绿帽子你也应该高兴。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l1l的评论:
天啦!
ben007 回复 悄悄话 It happens to both man and woman for as long as we are only human, even the impression is that man falls off more than women does. I'd still have faith on good nature of man, or on women at the flop side, if the 'rotten apples' take only small percentage out my bushel. I know you do.
Ben
youli 回复 悄悄话 看不懂你要说什么, 究竟是男人不能这样, 还是女人不能这样 ?

还是因为另一个男人这样做,女人对自己的丈夫做就有理由。

第一个故事轻轻带过, 第二个故事却加倍凸显出来。两个故事有什么关连地方 ?

dl1l 回复 悄悄话 古人有妻有妾,妻妾都幸福,为什么现在就不行呢,可能别人的幸福是真的,不是装出来的。
jiamei 回复 悄悄话 做这种事的男人, 是要遭报应的。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不停地去哄一个人是很累的,尤其现代社会女人里外都要操持。哪一天女人不想哄自以为是天下最可爱的孩子的男人时,那就是婚姻到头的一刻。
异客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我看男人是永远不成熟的孩子,喜欢闯祸,追求刺激,得意忘形。多数有一技之长的男孩子都是在父母亲的巧克力和大棒双重关照下成长的。

我看女人是永远的母亲,真正懂得培养男孩的女人,也懂得如何培养与丈夫间的感情。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赶紧回去测测你孩子的DNA。你先养了你老婆和别人的孩子再说。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都生下来了?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但是你这个题目和最后面带感叹号的结论显得太xx了,尤其在你引用了蔡真妮的故事之后.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女人,都应该把孩子当成自己生命的继续:DNA是肉体的延续,情感知识是灵魂的延续.不是亲生的孩子,抚养大也是自己灵魂的延续,总比没有未来生命要好.
jianpan 回复 悄悄话 何以见得是男人骗了女人?
很多女人或许无奈的享受“自欺欺人”的状态。
无论是男女, 谁骗了是谁,能够维持下去的婚姻, 大多是这样。抛去华丽的外表,里面包着的都是软弱和贪婪而已。
“主动被骗”, 死要面子活受罪。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才收到这个感人的故事。天下也有这么好的丈夫!

感動全中國的-孔雀哥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vDU5zJLfqM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最近听有人对我说了句:一长之内才为夫。真是感慨!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非常赞同你的“装聋作哑”之说。不过,很多时候也能理解这种心态,实乃无奈。每个人都有这种可能,事情不临到自己的头上,往往看得清楚,轮到自己便很难说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不管你是弟还是哥,第一次见你的评论,问声好。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则故事,想到看过有人写,现在的社会还不如以前,以前讲先来后到,大房虽苦但没有被蒙骗。现在就是幸福,也不知是否真实,特别是这种中西分开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事永远只有当事人才明白!常常是许多在外人眼里“金童玉女”“恩爱有加”的夫妻,婚姻中实际上早已是“暗潮汹涌”的了。

记得你以前写过蔡琴的婚姻,身为女人,我们同情这些在婚姻中受骗受伤的;可我觉得,除了极少数是真的被骗(但也只能说太不聪明的一类),大多数是不敢或不愿去面对婚姻中真实的自己或着说是真实的感觉,而宁可去强撑着一份人前的美满。这种被骗可以说是“主动被骗”。如果丈夫早已是妻妾两全,而当妻的还真的是不知道的话,你不觉得无论这家布置得多有品味,无论这女人看上去有多幸福,这婚姻实际上早已是空的了吗?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低级动物,,,
男人羞愧的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