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擂人的美东美西人的对话

(2010-09-15 10:00:56) 下一个

从加州搬到新州,碰到一些同胞听说我从黄金之州搬来花园之州,会问我: 

问:哦,你从加州搬来的呀!加州那里是不是到处都是中国人? 

答:中国人不少,不过,这里中国人好像也不少啊。 

问:加州的中国人档次和这里不同,不像我们这里中国人大多是知识分子,很多都是读过博士的。 

答:应该差不多吧。硅谷大多数中国人也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 

问:受过高等教育?旧金山的中国城里的中国人可能连英文都不会说吧? 

答:有可能,不过,纽约中国城的中国人也差不多吧?还有这里中国餐馆的老中也…… 

问:加州房子有没有这里贵? 

答:应该比这里贵一些。 

问:怎么可能?我们这里的房子比美国大部分州都贵多了。 

答:可能加州人口密度大,房子相对这里又小又贵。 

问:那有什么好?你是不是更加喜欢这里? 

答:各有各的好处吧,我都喜欢。不过,可能在加州住久了,那里有家的感觉,相信慢慢的这里也会有家的感觉的。 

问:加州的工资高不高?华人总的来说富裕程度和这里的华人相比呢? 

答:据我了解,硅谷的工资比这里高一些。硅谷的华人似乎比这里的华人在社会地位和经济地位上都要高出一筹。 

问:是吗?(似乎不相信状) 

答(赶紧解释)也许是我的片面之词。来来,我买了一个Tiramisu …… 

问:什么是提拉米苏?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肯塔基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美东的人有优越感,加州的人同样有优越感。有意思。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说得很有道理。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真搞笑。都是中国挪来的住美东还是美西还得比较一番。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j2000的评论:
I landed in Boston 17 years ago to meet my sister. None of us ever think about move to somewhere else. We think we are lucky to be together overseas. I agree, Boston weather is too rough to enjoy, but we are so used to it now.
stoneheart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真的好笑,这么八婆的人估计很loser
stoneheart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不是东西岸的区别差异造成的矛盾,这根本就是一个“个体”缺乏教养水准的特例,这样的人无论在东在西都是一个德行,笔者实在不要为了这么一个无聊的人对东部产生偏见,毕竟一个人不能代表所有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j2000的评论:
谢谢声援!一看就知道一定是我在硅谷的哥儿们或姐儿们。:)

我本来也想这么解释一下的,后来想想算了。我这篇文字确实容易招骂,虽说我本来是想搞笑一下的,但是,我仔细想想是有些欠妥。以后一定注意。
youli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说的是美国华人。

我却在 Boston 遇到美国白人不知道香港在那里, 而且以为坐火车就能去星加坡。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作者是从硅谷去新州,所以不能拿加州的平均房价和新州比,加州也有很便宜的地方,但湾区房价普遍比较贵。

很有趣。谢海云。

我认识不少在这毕业去东部的,后来又回来了。主要还是气候上的不适应。冬天新州下大雪,除要铲雪外,开车明显不方便,路面滑。夏天太热。暴风雨来时雨很大,道路白茫茫一片,开车都看不清前方。我深有体会。好在你上班路近,不用担心天气对开车的影响。新州下雨的天数明显比湾区多很多。

下面Boston的朋友,我觉得Boston什么都好,就是天气太冷,天老是阴沉沉的。到湾区后,几乎每天阳光灿烂。
shaoaifeng 回复 悄悄话 that 美东人is rude and unsophisticated. She presents herself not all 美东人. I live in Boston for years. I saw some one talks like this and I don't want to spend time to talk that person, no point matches. Just as you say, she won't know Tiramisu, anything just a little tiny bit fansier. Great artical, great point and just for fun, I don't think you are particular pointing 美东美西. Don't worry about the others negitive comment. If you get someone angry, it only means they are her friend_Rude and unsophisticated.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啥这儿好那儿的。再好也是人家的地界儿。我们不过都是给人家打工的,那儿给钱多去那儿。在人家的地比中国人,没劲!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哇,数据也出来了!这可闹得!:)

你说得不错,我正在反省,引起众怒,罪过罪过!

各位看官,一笑泯恩仇吧!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的中国人不够多,没找到什么美国官方的年收入统计数据。来看一看美国各州的收入:http://en.wikipedia.org/wiki/Household_income_in_the_United_States

New Jersey $70,378, 全美第二,California $61,021, 全美第九。

地产价格:http://www.trulia.com/home_prices/

纽约州平均要价:$679,575,全美第二;加州平均要价:$630,359, 全美第四。新泽西平均要价:$459,878,全美第九。
不过东岸高房价基本上是在纽约,所以用纽约州的数据来反映美东也不为过。

说实话,作者这篇文章真的有点瞧不起美东人。就好象老外来了上海,看见有大妈在街上穿睡衣,就出言取笑上海人穿衣服没水准,肯定会招来众怒的。要是美西比美东强这么多,还来美东干什么?在美西住下去好了。
爱花的猫咪 回复 悄悄话 美东美西都住过,还真没见过那么孤陋寡闻的美东人呢。反而觉得美东的文化底蕴要深厚很多,文化生活也丰富。
singlehorse 回复 悄悄话 智力低下。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色书生的评论:
档次不档次,不打紧。本来是逗人一笑得幽默小品,你若觉得不好笑,sorry. 用不这“上纲上线”吗。:)
色书生 回复 悄悄话 请原谅我的尖刻:问者固然如作者所描写的那样,但是最后几个问号却也显示出作者的档次未必更高。
战洪图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就是自以为是还没文化,连小布什还说加拿大首都是多伦多呢.
fkwawa 回复 悄悄话 just say a type of italian cake... taste good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得罪倒不至于,只是希望海云不会因此而对美东的人们产生偏见。虽然美东美西文化差异一定存在,但是每个个体的自身性格,还是更加突出的。
优秀的人到哪里都是优秀的,而且,哪里也都有优秀的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是是是,是有些以偏概全,我刚在万维那边向广大的美东群众道歉,光顾了娱乐大众,没想到引起美东大众生气了。:)

我只是当时被问时感到有些别扭,故而写下来博君一笑。 其实,哪里都有这样的人,美东美西地划分很是不好。

海云得罪之处, 还望原谅则个。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是挺雷人的,不过,那问的人好像属于孤陋寡闻固步自封型,哪个地区恐怕都有些,不能代表美东的广大群众……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孤舟蓑笠翁50的评论:
Thank you. I am gald that you felt entertained.
孤舟蓑笠翁50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海云,

Very entertaining … the 答家 is very clever and elegant :)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