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和我的第一场足球赛

(2010-09-14 05:41:05) 下一个

女儿自搬来美东后,因为一来还没结交什么朋友,二来家里后院比较大,她得闲就喜欢和外公在后院一起踢足球。我老父年轻时在大学足球队做过一段时间的守门员,女儿受外公影响踢球踢得不亦乐乎! 

先是她一脚就把后院房墙上的灯踢得粉碎,新的灯还没装回去,她又是一脚把球踢在一根塑料管上,当然的管道惨遭破裂的命运,又过了一天,等后院的一张椅子也在她的脚下裂开,她爸爸看到的不是经济损失,而是他女儿脚上的“威力”,于是乎非常起劲地帮女儿报名进了小镇社区的女子足球队。 

接下来当然是忙碌了一阵子,买鞋、买绑腿、买球员服、买手套……, 每周一傍晚我开车送女儿去另一个小镇的足球场训练。女儿为了做守门员和做爸爸的吵了好几架,做爸爸的觉得自己的女儿球踢得有威力,跑得也够快,踢球吗当然要跑要踢,站在球门口守门,那算哪门子?!女儿岂是个轻易罢休的听话儿的主儿!她吵得声嘶力竭, 做爸爸的依然填了“前锋”的要求单子给教练,女儿看直接赢不过爸爸, 她就进行迂回战术,第一次训练,就对教练大叫:“我要做守门员!”第一天训练下来,年轻漂亮的女教练笑着对我说:“我还从来没见过一开始就如此热衷做守门员的小女生!” 

还没训练几次,教练说周六早晨要进行第一次赛事。女儿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们:教练在三个女孩中选了她做这次赛事的守门员。 

女儿的第一次比赛,我们理所当然的全家前往观赏。 

第一次任守门员的女儿表现得很亮眼! 因为他们这个球队刚组建不超过三个星期,大家都是第一次上球场,而第一次就要踢满九十分钟,我们做家长的都在球场边观看,我心里还真为他们几个小女生担着心。对方的球队是个大嗓门的中年男人做教练,相比女儿球队秀美年轻的女教练,在气势上就输了一筹。比赛开始了,对方的球队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压在女儿守门的这一边,只见女儿一次次救起对方踢向球门的球,我们都激动地大声欢呼。没想到看小女生比赛我也会那么失控!连坐在一边看书的儿子都对我频频斜眼睛。

 我扑

我踢

我守

我大步踢

我使劲儿踢
救起一球
I got it!

可是,对方确实技高一等,对方球队的三个女生在女儿不远处同时奔跑,只见足球扬起,女儿的手刚触到球的边缘,球还是直往网中冲去。对方终于在上半场结束前踢进了一球。不知是否输掉一球反而激励了女儿的球队还是小女生们终于知道该怎样踢球了,她们开始反攻,两个队的小女生压向了对方的守门球场那一边,我们还没反应过来,球儿已进了对方的球门。几个家长都跳起来了,兴奋啊,比自己赢球还激动。 
家长拉拉队

也许是第一次踢进球太激动了,最主要还是训练太短,女儿他们连足球赛的规则还没有完全了解,女儿球队的队员频频犯规,更糟糕的是女儿接到球后本想一脚把球踢得远远的,谁知她助跑时竟然跑出了守门员的疆界,被罚接点球。
 

全场屏息瞩目,只见女儿全神贯注,对方踢点球的球员更是志在必得,只见那孩子一个短助跑,飞起一脚,球往女儿守住的球门左上方飞去,女儿判断正确,但是迟了一秒或是力量不够,球就在她的手指一碰之下进了球门。女儿沮丧的样子令我心疼,她的女教练大声叫着女儿的名字却是在表扬女儿做得好!身边做爸爸的也是马上紧张兮兮地对我们大家说:“等下我女儿下来了,你们谁也不许提她的失误!要像教练那样多表扬……” 我晕!我可是生平第一次看足球赛,看场球赛还被规定什么可说什么不可说,你说累不累? 

女儿的第一次足球赛最终以输掉两球告终,不过,这毫不影响他们这队小女生的士气,比赛结束后,她们在漂亮的女教练带领下欢呼奔跑穿过球场,再在女儿这个守门员临时队长的带领下与对方球队击掌致意。女儿对我们说她非常喜欢踢球,选择作守门员是绝对正确的决定,因为她的小伙伴说,她们只能轮流做球队的“Captain”,只有她守门员这个“Captain”是永远不变的!
女儿领队击掌
 队友和教练

哈哈哈,祝贺你,女儿,希望你做个合格的Captain小队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