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东文化冲击 二…淹没在老印的海洋中

(2010-07-20 06:35:08) 下一个

我注意到我们居住的隔壁小城老印满地跑。(没有歧视的意思,纯属搞笑)我原以为只有硅谷才有那么多的老印!老印和老中一样,即聪明又勤劳,硅谷的工程师老印确实占了很大的比例。我知道在医生的行业中,也有很多老印,老印读书好语言上也有优势,医学院比老中还能对付,最主要他们第一代移民中英文普遍比老中好,虽说他们的口音很浓重。没想到的是,在新州, 一个不留心,我闯进了老印的窝中了,而这里的老印几乎充斥在各行各业。 

无论是美国的百货店还是美国的超级市场,里面的收银员有一半是皮肤黑黑的印度人,当然我有可能把巴基斯坦人也看成老印,总之,所谓的南亚人很多。想想也正常,老中们常常英文口语不灵光,收银员那点薪水老中也看不上眼。老印们虽说英文说的口音颇重,但是,收银员的不动脑筋的舒服,对他们可以说是个轻松活。 

这天我在46号公路上闲逛,看到一家意大利糕饼点,就停了车进去想看看有没有正宗的提拉米苏,一尝之下有点失望,走出店家不甘心地跑到隔壁店家继续闲逛,进去一看一屋子的印度人,原来那是家印度糕饼点心店。我奇怪怎么这一带这么多印度人呢? 

前些日子我刚到新州,生病发烧咳嗽,疑似从加州带过来的百日咳,咳得我想死的心都有了,被送去了急诊,急诊室里帮我看病的也是印度医生。而那家医院前台的接待员到后面的护士不是黑人就是白人,唯有几位医生清一色的南亚人(印度人)。 

46号公路上继续开,又看到有家餐厅的名字很特别,多眊了一眼却发现哪家餐厅旁边有家店家叫“Patel Brothers”, 我知道Patel是一个印度大姓,便猜测那是家印度餐馆,可他们巨大的玻璃橱窗似乎堆满了一包包类似我们中国大米的袋袋,我好奇:莫非是家超级市场?

 橱窗内外的米袋

闲着无事便拐过去停了车进去一瞧,果然我没猜错,那是一家颇具规模的印度人开的印度超级市场!让我吃惊的是他们的蔬菜比中国超市里的又新鲜又便宜,我前一天刚刚去过金门中国超市,那里面的东西基本上是加州中国超市的一倍到两倍的价钱,跑到印度超市一看,立马价钱降了一半,我连连感叹:我怎么这么好运气啊?! 

 什么东东? 

值得提一下的是这里的美国超市分几挡,Kings(国王)超市有点类似我们的Whole Foods超市,很多有机食物可选择,价格是最贵的。ShopRite超市据说价格较便宜,规模很大,我进去看了,面包糕点之类的真是便宜,法国牛角面包之类的只是加州的一般价格!所以,大致上可说新州的中国菜比加州贵一倍,而美国食物很多却比加州便宜。 

印度超市里不仅蔬菜新鲜便宜,还有很多种食物是我喜爱的,那种印度的抓饼又称印度面包的,还有印度人手工制作的健康酸奶,不加糖但非常creamy,最让我开心的是我还找到了在加州时我常常去印度超市买的一种类似中国酥糖的印度点心,那种酥糖,入口就化,还有一种淡淡地姜味在嘴巴里回旋。至于印度的咖喱和辛辣调味料就更是名目繁多,我一时半会儿还不可能弄清楚呢。

  饼、酸奶

咖哩、店里

 SonPapdi印度姜酥糖,好吃! 

我在这家印度超市里留连很久,既高兴又兴奋,虽说里面的顾客大多是老印,我一个东亚女人在里面满与众不同的,但我并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买单时印度收银员对我有关种种我从没见过的蔬菜的提问,耐心解释,一点也没让我有不好意思地羞愧。 

走出那家印度超市,我心情愉快,我知道今后我还会光顾那里!

 

相关博文:

 

美东文化冲击 一 开车道路

 

美国中文学校的藤校

 

独立日纽约城及哈德逊河岸观烟花

 

狗儿首次乘飞机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好,海云慢慢锻炼——反正家都搬来了,跑不了:)
练好了知会我一声儿,我们就可以见面啦:)
青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海云,it's on the rt. 10 e, just entering livingston from east hanover, next to toysrus. I don't have the store's address, but I found the toysrus address.

TOYS"R"US - LIVINGSTON

599 MOUNT PLEASANT AVENUE(route 10)LIVINGSTON NJ US 07039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我车技开费城目前还不行啊,有待锻炼。:(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udou!的评论:没说要去费城的中国城啊?!去费城的目的是笔友相会。不过,唐人街也算是海外文化的一部分,不是吗?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海云赶快过来看看吧!我暑假都有空,过了labor day中文学校就要开学了,我就不能随便支配周末的时间,只有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能走动了。
tud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去费城也别走错地方了,Shopping不是去Chinatown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不是过敏。那段时期,加州爆发罕见的“百日咳”,我听到报道时已到了新州,正咳得惊天动地的,还发烧。病毒是肯定的,那种病毒没有定论,不过,现在已好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royviv的评论:哈,那真是各花入各眼,我挺喜欢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我去过南部的爱迪生,那里老中老印那真是满地跑!新州的老印占总人口的5%至多,不能不说是个不小的数字,到处可见老印的面孔,在新州不为过。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青水的评论:
我去了我们小镇附近的一个农夫市场,没我想像得好。你说的十号公路的具体地址知道吗?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是吗?也许我的观察不够全面,匆匆几天的总结不够准确。不过,中国菜的价钱确实比加州湾区贵,中国超市更是根本无法相比。也许费城好一些,这下更有借口要过去看看。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有机会一定去看看Wegmans. 韩国超市去了H-Mart.还不错,就是离我住的地方稍远了一点儿。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百日咳是不是对加州的气候过敏? 我认识的几个中国女人都说在硅谷生活3年后就开始有过敏症状,打喷嚏,流鼻涕。我也是这样的,有时必须吃药才能控制。
troyviv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酥糖我也买过, 倒是不贵. 纯粹是好奇, 不过姜味很吃不惯, 而且甜味也不似中国的酥糖, 所以没能吃下去.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你住得地方靠近Parcipanny,那个地方因为房子便宜,交通方便,几乎是印度人的天下。公寓区里全是印度人。Wholefood在Madison 124号路上。
青水 回复 悄悄话 去10号路 farmer market 看看,那里的蔬菜水果便宜又新鲜。另外, 老印is going to open another supermarket soon, bigger than 金门,and not far from Patel brother, you'll like it.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刚从LA回来,怎么觉得那边的中国店和韩国店都比我家旁边的贵呢?也许宾州的亚洲蔬菜比新泽西的便宜? 但我的同事有在新泽西的,都说那边便宜啊?
mizi 回复 悄悄话 海云,去Wegmans看看,我想你一定会喜欢,但估计离你那儿最近的一家就是在Bridgewater了。试过Wegmans的Bakery和Pastry,你一定不会再想去Shoprite了:)Wholefoods在Madison和Monclair都有店。

另外,你可以试试看韩国人开的超市,有些也很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