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一年前的夏威夷之行 二

(2010-05-21 12:42:18) 下一个

儿子生病- 毛伊岛的第二天 

在毛伊岛的第二天,我在夏威夷时间早晨四点就醒了过来,再也睡不着。海浪声阵阵传来,原以为应该是浪漫和安闲的海浪,因为太近了太清楚了,反而变得扰人清梦。时差大概也是原因之一,看着旁边另两个人在熟睡,外面深黑色的大海,让我有种不知身在何方的感觉。渐渐的,天一点点亮了起来。

 六点多钟,儿子醒来说不舒服,开始我还以为他和昨天一样是离家后的烦躁,并没太在意;过了一会儿,儿子说要喝苹果汁,给他喝了小半杯后他躺下睡了不一会儿, 一下子全吐了出来。我才觉得似乎不大对劲。问他哪里不舒服, 他说肚子不舒服。我一边帮他揉肚子一边把他爸爸叫了起来,让爸爸喂儿子一点水。儿子很听话,喝了水又睡了过去。可是不久又醒转来,把刚刚喝的水又全部吐了出来。我伸手一摸,发现他有热度,他爸爸怀疑他得了Stomach Flu. 我们俩都很着急,心急中我忽然想起昨晚在小镇上吃饭时看到餐馆旁边有一个诊所,好像就是我们医保的Kaiser系统,电话打过去诊所还没有开门,耐心等到早晨八点,再打过去订了十点钟的医约。这期间,儿子的热度渐渐升高,人开始昏昏欲睡。我想这一天我们肯定是出不了门了,就陪着孩子好了。很辛苦地等到十点,开车去诊所,医生很和蔼,听了我们一阵述说,检查下来发现却是急性中耳炎。医生说:“He must be miserable on the plan yesterday. (他昨天在飞机上一定很难受)”我们这才明白为什么昨天他在飞机上那么闹人!想来他耳朵不舒服,小小年纪换了个大环境,我们大人都不习惯,何况他!怪不得他一直对我说:“妈妈,我要回家!我不喜欢Maui!”  昨晚临睡前他还对我说:“妈妈,你带我回我们自己的家好吧?我要睡自己的床上!”那时我有一点点的心酸也有一点点地喜悦,开心在他已有家的概念,辛酸在他说话时的那种恳求和无助。现在想起来还不禁泪盈眼眶!想想他三岁还不到,却是如此懂事!  

在诊所里喂了儿子一点儿电解质的水,又拿了些抗生素让他吃了下去,医生留我们在医院里观察,几个小时之后,见他没再吐,热度也在复了退热药之后退去了一点,在中午时分放我们出院了。我们在医院附近的一家韩国餐馆里买了饭菜带回酒店,先让儿子继续睡觉,我们等他睡着了才吃午饭。下午,儿子醒来,热度全退,又活蹦乱跳起来。我们下了楼,在沙滩的躺椅上休息,儿子已完全没事儿了,开始跳舞唱歌,爸爸忙着帮儿子拍照拍录像,近傍晚时,儿子就像从来没有生过病一样,生龙活虎,好得不能再好了。 

我们于是决定开车去Lahaina小镇,看到酒店的广告上说那个小镇上有家叫“红灯笼”的中餐馆,有面条供应。想着可以让刚刚病愈的儿子吃点面食, 易消化也清淡,我们开车前往。小小的餐馆临海而立,在小镇的最底端,餐馆的四周挂着大大小小的红灯笼,名副其实!一碗榨菜肉丝面要价七块半美金,问儿子要不要吃,他却说要吃豆腐。临时改成豆腐菠菜汤,一碗汤里面只有几块豆腐,上面飘着几片绿色的菜叶,也是七块半美金,我们又点了一盘铁板牛肉外加一盘盐水鸭,那鸭子肉老的像鹅肉,咬都咬不动!一顿饭,味道实在勉强!不过,儿子吃得很好,喝了汤,吃了豆腐和饭,胃口极佳的样子,我们便也觉得值了!

 红灯笼餐馆露台

吃完晚饭,我们在附近的Ka’anapali区逛,那里是毛伊岛最早开发的区域,豪华酒店一家接一家,我找到我曾服务过的Westin酒店,想当初我还曾想过来此度假,那时若住这样豪华的酒店因为任职其中,是全部免费的。Westin酒店的旁边是一个鲸鱼博物馆,儿子看见巨大的鲸鱼骨骼,欢呼雀跃,难以想象这天的早晨他还病得站在医生量体重的小秤上两只小腿直打哆嗦!

 转了一圈回到我们住的酒店,我觉得有些累,躺下不久就意识模糊了过去。 

Hana 海岸- 毛伊岛的第三天  

次日,我醒时已过七点,精神很好,他们父子两个近八点才醒转,大家都觉得非常得fresh, 儿子吃了一大碗的cereal, 胃口特别好!看着他跳前跳后又生龙活虎, 我们决定这一天来个长途跋涉,开车去岛的另一边,也就是要经过那九曲十八弯的Hana海岸山路。听说那里犹如一个世外桃源,是游毛伊岛的必去之地。那一路,蜿蜒曲折,弯来弯去,沿途美景数不胜收,一路上可以观花园、赏瀑布、看海景、享山色……

 Hana Coast 

儿子在车上像只唧唧喳喳不停嘴的小鸟,话特别得多,一边说还一边吃东西,把我们昨晚吃剩的超难吃的盐水鸭也啃个干净,还吃了一大堆的饼干,吃完了又开唱,我给他不间断的提问弄得精疲力尽。 

到了Hana, 在那唯一的一家当地的餐馆里吃Hawaii Buffet 自助餐,儿子又接着吃了好多那种日本风味的夏威夷红烧鸡和米饭,看着他如此的精力旺盛,真是难以相信前一天他还在生病生的像个病猫。小孩子真是如海边的天气,忽晴忽雨,变化多端令人琢磨不定。

 生病初愈的儿子 

过了Hana, 我们继续前行开往Seven Pools(七仙池), 那是一个自然山泉形成的瀑布,因为山形的变化,山水一路冲出类似池塘的七个深塘,七个水池错综交叠,池与池间形成白色的水练,极为壮观!许多人在最下面的几个水池里游泳,一面是可见池水流入的蔚蓝色的大海, 另一边是翠绿的山色和雪白的瀑布,置身其间,吸着清新湿润的空气,真有种不似在人间的感叹!

 山泉 

儿子和我都把鞋扔了,跑到山水中,儿子爸爸忙着捕捉镜头。 回去的路上,经过黑沙滩,下去看了看,沙子确实很黑,不过无法和大岛(即夏威夷岛)的黑沙滩相比,又小又窄。  

车子往回开,又开始七拐八弯,路似乎永无尽头,转得人头晕眼花。儿子说:“爸爸转了几天了,怎么还没转完啊!?”山路不仅弯得令人咂舌,而且山路还特别的狭窄,许多时候那窄窄的山路只能供一辆车前行,转弯角处大多在高山上,坐在车里看不见迎面而来的车辆,往往是两车相距眼前才看清对方。而那时,一边是深渊大海,一边是高山陡壁,看上去似乎没那么牢固的小桥就在车轮底下, 让你的心拎着悬在半空中。一山于一山间相连的是成百上千座小桥, 小的只能容的下一部车通过,如果迎面一辆车正好也过来,那么,只好两车其一停在路边上,等一辆车过了桥,另一辆车才能再上桥。

 九曲十八弯的小桥 

一路上,开车的人开得全神贯注,我坐在车上真也可以说是心惊肉跳!沿途的景色真的美极了,但最后我也说:“Hana 来过一次就好了,以后除非乘飞机来,这样的路,我是再不要走第二次了!” 

Hana 吃到我这辈子吃到的最大最新鲜的木瓜(Papaya! 我们经过的乡村小路上,有好些小摊位,说是摊位其实也就是一个破木桌,上面放着各种水果,水果上有价码,旁边有一个小纸盒子作为钱箱,并有字迹:Please put money here. 你可以自己选拿台子上的水果,再把钱放进纸盒里去,完全没人管你!由此可见这里的民风朴实!

 

 水果摊

 

待续

 

十一年前的夏威夷之行 一

 

(有些照片摘自网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对, 我也记得那个Rock jumping. 是的,我们也开到那个土族西部。你说的故事也点怕人哎。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住在marroit resort,也许记错了,反正在角落头那个,那里有rock jumping,好像就是在westin 旁边,那里没啥好餐馆,但是最终我们在镇上发现一家很好的泰国餐厅。之后我们就是吃日本和泰国餐,比湾区的好吃,那是我在怀孕期间体重增的最快的10 天。
你说的山路,印象很深,我们开得很慢,但本地人开得很快,我们老得停车让路,不知你去了西部没,西部的山路更是吓人,我们去了那个原住民村,是在去hana的路上,没有几户住在那里了。在hana的路上有个天然游泳池,我们在那里时,有个年轻人跳下去就死了,卷进了旋窝,令人很难过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