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神仙姐妹相认记

(2010-05-16 07:44:35) 下一个
丁维平,一位湾区著名的艺术家,我一直有耳闻也有眼见。

最早好像是在星岛中文电台听到她温软的声音,她那时是电台的节目主持人。

有一次,我去电台录访谈节目,她的同仁和我聊起她,我才知道她其实是一位事业心很重的女强人。

果然,没多久,星岛的小池塘留不住维平这条大鱼。听说她成了一家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然后,在湾区大大小小的文艺节目中,无论是为四川灾区义演还是华人春节联欢晚会,都可以看到她婀娜的身影, 听到她温婉的声音,她因为主持一个个这样的文艺节目,在湾区名闻遐迩。

好几次,在那热闹的场所,我目送着她的身影,仿佛一道赏心悦目的彩虹在我眼前闪现又消失。我只是远远地注目,从来没想过要上前和她认识,因为她太有名,我一介民女,何苦硬要跟名人拉上关系!近来几个与她几乎面碰面的场合,有朋友要为我介绍和丁丁(丁维平的爱称)相识,我也婉谢了,我怕被人看作是附庸风雅、阿谀逢承之人。

美女作家朋友要我有空闲时去逛逛她新开张的一个论坛,我赴约前往,去了一看才知道那个论坛是丁丁创建的网路电视的一个坛子,我因为不久前大谈龙应台的1949,这个坛子的坛主也就是我提到的美女作家朋友和另一个男坛友前去捧了我的场,我也就在那里还情般地帖了一篇我最近去新泽西写的一个随笔共此一帘幽梦…春访新泽西 。不久,看到丁丁在我的文后写了评论“海云,你是住在这仙境的神仙姐姐,吹口气春天就来了  ”。我觉得她写得很有趣,便也回了:“谢谢维平。很多公众场合都看到你的身影, 本来是想和你打招呼,想到你其实并不一定认识我,我也就只好目送你的背影了。:)也许下次再见你,我叫你一声“神仙妹妹”, 如何?你就知道那是我了。:) ” 她很快回答:“读你的文章有一种感觉,我们已是认识很久的朋友。期待见面相认!”

虽说我没有多久就要离开加州,我知道再次遇见丁丁应该还是有可能,但是没想到的是再次的相遇即刻来临!两天之后的一个晚上,我被美女作家拉到丁丁电视的直播现场,正准备找个最后排的座位让自己悄悄地坐下来,丁丁的那双弯月般的眼睛一下子从人堆里和我的双眸隔空相撞, 她竟然就那么直直地对我走了过来,边走边说:“神仙姐姐?!”我感觉受宠若惊,木木呐呐地不晓得如何回答,灵光一闪中想到我们的约定,赶紧接口:“神仙妹妹!”,就这样我们这自封的神仙姐妹在众目睽睽之下拥抱在一起。

那种感觉很奇妙,两个完全陌生的女人,因为声音、文字和某种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的感觉,竟然有种老友鬼鬼的行为,一个没有约定的约定, 一个没有预期的相认!

维平,神仙美妹,感谢你给我这样一个伯牙与子期般的约定和人与人瞬间火花撞击的美丽!
 

丁丁网路电视:http://www.dingding.tv/index.php
丁丁论坛:http://www.dingding.tv/bbs/thread.php?fid=2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维韦的评论:
dingding.tv
维韦 回复 悄悄话 海云,在哪里能看到你的电视访谈?我很想看。上次去你的读书会你讲得也很出色!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林青霞五十岁还美女一个,你还年轻!就凭你还喜欢宋思明这一点,就证明美妹还年轻着呢!:)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海云,你文章没点我名,我已经再偷偷笑了。俺这年龄不敢再自称美女咯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曾宁的评论:
嘿嘿,美女作家夸奖,不敢当!我们俩不也是有一篇《周末有约》。

和丁丁这根线还是你牵的,谢谢!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海云那天的电视访谈极为出色!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神仙姐妹令人艳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