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待嫁“新娘”...新“房事”系列 一

(2010-04-07 18:11:51) 下一个

旧时候,中国人嫁女儿,那可真是一个“忙”字。女孩子要请美容师褪去脸上的细毛,描眉、画口红、搽胭脂涂粉束发更是不可少,再穿上红色的新嫁娘的衣裳,有凤冠霞被那更是锦上添花,然后新嫁娘被人扶着羞羞答答上了花轿。 

到今天,我卖房子,那也真是一个“忙”字!忙来忙去忙得头稀昏,感觉好像家里要嫁女儿般得热闹。室内设计师,一个年轻的女子,来来回回转了几趟。第一次,在我们小家中前前后后转了几圈,先肯定:“不错!你们的家具我都可以用!你们的品位挺好的!”我听了一喜,感觉人家夸奖我的女儿美丽似的,心里甜蜜蜜的。接着,她开始发指令:“不过,你们需要清除掉所有台面上的东西!” 得,嫁女儿吗,褪毛先! 

她大小姐一句话,让我们为难到了家!我们房子就这么大,从大房子搬过来之时,已经扔了十多大袋“宝贝”,外加几乎所有的大型家具。如今桌面上的东西,哪一件不是必需品?咖啡壶, 天天要用吧? 电饭煲,总不能戒了米饭吧?儿子女儿书桌上的书本,不用看书写字了? 我卫生间台上的面霜之类的,难道就让自己的皱纹长下去?一边嘀咕,我一边收拾,租了一个储藏室,竟然在两天之类就堆得满满的。 

年轻的设计师第二次来视察,先表扬:“不错,你们挺努力的,东西少了很多,房子显得大多了!这就是我要的感觉!”,接着,把我们大人孩子全赶出屋子,她拿了一堆花瓶、装饰枕头之类的在我们几间小房间里比划来比划去,三个钟头后,我走进了家门,地上又是一堆东西,她把我所有具有东方特色的艺术品,全部堆在一边,我的书橱里所有的有关政治、信仰、宗教和中文的书籍都被她翻了个面,成了书名朝里书页朝外的摆着,她的理由是不要引起任何人在这些方面的不舒服。我翻翻眼睛,问:“那如果有人不喜欢莎士比亚呢?”不知她没听懂还是没听清楚,她有点疑惑地看着我,我指指我书柜里的沙翁全集,她说:“英文的,没事儿!”可那本佩林传不也是英文的?她说:“这个女人太多人反感,还是翻过去的好!”哈哈哈,我笑得很大声,她也跟着笑!真有意思,今天的一个房屋室内设计师得兼顾这么多的感受和观念! 

等她把我们的“女儿”化好妆,打扮停当,现在的小家,看着熟悉又陌生,所有的家具还是原来的,却少了所有的照片和具有我们特色的物品。还摔坏了我的一个仿台湾故宫的白玉白菜,我叹气无奈!把房子交给房产经记,这个周末房屋开放,供大家参观,我们全家扶老携幼出去度春假。希望回来时可以听到好消息!看,我这里“待嫁女儿”也羞答答地上了大红花轿了!

 

   

 老房事系列: 

 这烦人的'房事 ' 一

 

“房事”的苦与乐 …“房事”系列二

 

从大到小…“房事”的苦恼

 

“房事”的终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海云家好漂亮!真就这么舍弃了吗?
billzhhchen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房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这栋房子买了好些年了,开始是租给房客的,两年前重新装修我们才住进去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画好妆的新娘吗。:)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旁白的评论:
谢谢旁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问好,寒枝。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真要搬家到东岸了 :)
好像你这个房子刚买不久嘛,还有个移动房吧?可以拖过去?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Your house looks great. Good luck!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品位。。。

好运!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Good luck! The buyer can still make the tax rebate for if they offer quickl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