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和女儿谈被人攻击

(2010-03-08 07:28:49) 下一个

我在万维的博克,时常会有个“midwestmom” 的读者留下不善意的留言。对我的攻击除了对我文章中的一些观念横加指责之外,更多的是一些很难听的人身和家庭的攻击。 

我一般看到这样的留言,都是随即删除干净。倒不是怕别人真得像他那般看我,而是不愿引起读者间的无畏的争执,我相信很多喜欢我的读者看见他这种骂街似的语言,一定会有人打抱不平,以前,就出现过这样的争吵局面。 

我的文章是写给喜欢读的人看的。这位读者似乎读我的文章也不少,但就是左看右看都不顺气。我曾经和他有过交锋,希望他今后别再读我的文字了,以免生气。他也曾经良心发现地说从今往后再不打扰我了,平安了一阵子,最近又不太平了,频频地写留言甚至用极其下流的语言,我只好再次一一删除。 

老实说,我很同情他! 觉得他心里很扭曲,一方面忍不住要读我的文章,一方面又忍不住要用恶毒的语言来攻击我,并且充分发挥他的想象力,挑逗之余兼谩骂不止。深更半夜也不睡觉,还想着留言羞辱我一番。其实,他羞辱的是他自己,他越想显出他的优越感,不幸的是用的语言太过下流,暴露他的内心深处阴暗的一面。 

我也不知怎样能帮到他?想到一个人恨我到这种地步,只因为我的几篇文章而已,真是不知道怎么会如此的?我一边删除他的留言,他还一边继续谩骂,我只好关闭评论。 女儿看我一边忙碌,问:“妈咪,你在干吗?”本来不想和小孩子说这种大人的事儿,可是想想还是对女儿说:“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恨我,老写很难听的留言骂我,我正在删除他的留言。” 

没想到十一岁的女儿对我说:“今天在教会,牧师对我们说:如果有仇敌攻击你,你就为他祷告祝福!就会有好事情将要降临在你的身上!”我不敢相信我的耳朵,平常糊里糊涂的女儿,关键时候给做母亲的我上了一堂课。 

于是,我和女儿手拉着手一起祷告:亲爱的天父,我们不知道为什么有人那么恨我(妈咪),但是,主啊,求你仍然赐福给他!他不知道他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原谅他!求你让他的心中有平安,不再被恨所困扰。 祷告奉你的名! 阿们! 

女儿快乐地亲了我一下,说“晚安”很安心地睡下了。我心里对这件事情充满感激:第一感激这样一个事情来磨练我的意志和心力,我相信这是上帝对我生命的又一次塑造!我常常和网友文友谈起网上写作的经历有时也会有人抱怨一些不愉快的经历,我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一定要有一定的承受力,否则很容易就坚持不下去。 第二感激的是通过这件事让我看到十一岁的女儿所受到的上帝慈爱的影响,看来我坚持带着孩子去教会初见成效! 

我真是满心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螺丝螺帽的评论: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stories.
Ding!!!!!!!!!!!1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浅水弯弯的评论:
是的,网上什么人都有。我想我也上了一课。本来总想息事宁人,删贴了事,不想,他要的就是我读他写的, 每一次删贴,就表示我读了,生气了,他便越发得意。 现在我不删了,任由他的脏字在那里, 公道自在人心,其他的网友众口鞭鞑,他消失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谢谢小泥山。
浅水弯弯 回复 悄悄话
补充:把我过去写的故事一一搬给“亲人”听──是指我写自己的故事,写我家人的故事。也就是说,我从来没去另个论坛发表过这些文字,但这个别有用心的网友,私下里去和那个网站的网友八卦我的故事。



浅水弯弯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读了一些你写的杂文,喜欢你的文字。网络里有各种人,那种专门来骂人的怪客我也遇到过,最好的办法也只有删除。

曾经有个网友,经常和我彼此留言关系,表面看上去礼尚往来。但后来她看到我表示喜欢二个女作家的文字,就跑来强烈抨击,从她的几次留言来看,她对我好象非常愤怒。结果有其他网友留言劝她不必偏激。从此她就和我断绝关系,也就是不再光明正大留言(估计还是来潜水偷看)。我和此网友从来没发生过什么纠葛,心想她既然如此,也由她自己落寞吧。但可怕的是,过后当我在其他网站论坛遭
到攻击,她居然尾随过去,突然现身,和那些攻击过我的人迅速发展关系,好象见到亲人一样,摆出一副高姿态来给我看,还私下里和他们联系,把我过去写的故事一一搬给“亲人”听。这是几个攻击过我的人在彼此公开留言时透露出来的信息。真是再次让我莫明其妙。

我这个亲身例子,就是告诉大家,网络里就是有各种人存在。走到最后一步,也就只有采取法律行动了。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Ding :)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谢谢Dana. Praise the Lord.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zi的评论:还不敢说完全做到了,心里还是会七上八下的。哪天真地做到平静似水没有波澜才算到家。继续努力!
DanaD 回复 悄悄话 上帝赐予你一个好女儿!
mizi 回复 悄悄话 我常对自己和朋友说的一句话就是,“try to find something positive from your negative experience"。而你做到的正是这一点。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谢谢寒枝,我也很开心。 本来看到别人不善意的留言心情或多或少都会被影响,可是女儿这么一说,立刻扭转我的心情,我真得很欣慰。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懂事真是让人欣慰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