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股市翻腾记 三

(2009-10-04 11:24:08) 下一个

记得先是网路股的崩盘,我那时手上的网路股除了剩下的美国在线,还有数字岛(因为有朋友在那家公司工作,那家股票一下子飘升到两百多块一股时买下的),还有几个都是network的开发公司股票,和电讯股如MCI。幸亏买车时把所有的亚马逊股票全部兑现了,否则真将全军覆没。 

我因为有一同事和朋友那时从我们所在的软件公司跳槽至Hotmail.com, 那时Hotmail 还只是一家start-up小公司,没多久,hotmail被微软并购,朋友手上的持股变成微软的股份,顷刻间成了百万富女!我在接到一家小start-up 公司的聘书之后,看着后面一连串零的股票数字,毫不犹豫地也跳了槽。只是,人各有命!我并没有如期发财,随着网路股的崩盘,我们这家小公司的投资者:Internet Capital Group 的股票从两百多元一股惨跌倒几块美金一股,我以为可以成为百万富女的手中持股完全不值一文!我一年后很快的从这家小公司跳出,扔了手中一钱不值的股票,回学校做我的企管毕业论文! 

如果说那没化一文钱的公司赠送的股票扔掉毫不心疼,对手中所持的化大把银子买来的股票就没有那么容易处理了。看着股票市场崩溃,看着所持股狂跌,你什么都不能做,只把希望寄托在明天,幻想股市出现奇迹,损失的能慢慢补回去,直到一家一家公司宣布破产,手中的持股终于化成水。我痛定思痛,除清所有库存股票,从此戒股! 

我所幸运的是没有把全副家身放在股票上,一直都是用少量的存款在股市上小玩一番。我所知道周围的朋友把所有的积蓄都放到股票市场上的,甚至连退休账号里的老本也拿出来玩股票,大多赔得很难看。但是,他们至今仍在“孜孜不倦”的钻研股经,因为希望有一天学到门道,大发一笔!我佩服他们的恒心,我自己在这方面很失败,经不起打击,从此放弃了!所以,今天股市对我已没有了吸引力! 

最主要成了一个基督徒之后,我的价值观彻底地改变了!今天,我会想起圣经里的那段话: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 

我在台湾有位堂姐,她嫁了一个“小财主”却仍然不甘心做她的少奶奶,自己又开冰店又做生意,钱存了很多。四十二岁那年忽然头痛,两天之后头脑里的血管破裂与世长辞。她身后留下令人惊叹的财产,我的堂哥说:“姐夫还年轻,再娶是必然的。可怜姐姐所挣的财产全然是为她人做嫁妆!”我听了黯然神伤! 

记得有一年,我和夫婿一起特地去拉斯韦加斯去看房子,想在那里投资房产。一路上因为没事做,就把张伯笠的一卷录音磁带放进车中的录放机里听,他那天正好说到一段圣经里的故事,说得是一个有钱的人因为财产犹豫不决无法跟随耶稣。那句“有钱人进天堂比骆驼穿针眼还难”,给了我们警醒,我们最终无功而回。两年多以后,房屋市场崩溃,拉斯韦加斯首当其冲!我们若当初投资进去,今天可能血本无归! 

今天对我们,钱财既重要也不重要,生活中当然少不了钱财,但是它绝不是第一位的,也不可能让我放弃其它(如爱好、兴趣、写作等等)去全身心地追随左右! 

全文完
股市翻腾记 一
股市翻腾记 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曲非烟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最近总是在谈关于钱的话题.
上周去教堂,讲的道也是关于金钱.
如果你善用自己的钱,上帝会追加给你;如同善用自己的智慧,上帝也会追加给你一样...
愿神祝福你!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人若赚得全世界却赔上自己,有什么益处呢? 说得真好!
passer1 回复 悄悄话
cyou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欣赏你这种RELAX, LET GO 的心态.
"Money is forever circulating freely in our lives, and there is always divine surplus."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