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月牙形核桃饼…中秋愉快!

(2009-10-01 10:54:22) 下一个

《品》美食时尚杂志2010年4月刊

美国的初中里有门家庭餐饮选修课,儿子两年前也拿过,做的小甜饼带回来让我们大家尝尝,味道还不错。可是,课上完了之后还是对餐饮一窍不通,让他用电饭煲煮饭,还能煮出生米饭!不过,至少知道了一些厨房安全知识。 

我常对我的一对子女说我十岁的那年就开始为全家做饭了,记得那是个暑假,我放假在家,父母觉得我到了可以做饭的年龄,便开始教我做午饭。那时候没有电饭煲,我得学会怎样用普通的铝锅作出香喷喷不焦糊的米饭,那可是门学问!铝制的饭锅在水滚了之后,人要站在一边看着,直到饭汤干了,把火转小,还要把圆筒状的锅子半侧在炉子上,不断地转动,站在炉边的人被火一起烤着,听得到锅中米饭滋滋成熟的声响! 

我记得学做的第一个菜是烧茄子。还记得把茄子放进冒热烟的油里,只听“兹拉”一声响,我也“呀”的一声丢了锅铲,被溅出的热油烫红了手背,从此知道那热油的厉害!今天的孩子和我们小的时候当然是无法相比,我们那时候还有一种孩子,父母是双职工的,脖子上常年挂一把钥匙,被称为“挂钥匙的孩子”! 

女儿今年也要上这门课了,我说不如妈妈先教教你吧,她很雀跃。 

于是,在一个空闲的下午,我和女儿一起磨碎核桃仁,拌面粉,用手捏出月牙形的核桃饼,再放入烤箱中,没多久,香喷喷的核桃饼就出炉了。从小不吃核桃的两个孩子被香味吸引,一下子都吃了四五块!女儿更是因为自己参与制作的,要求我把做得多出的一部分饼带到晚上聚会的小组里去,小组里也是顷刻间全部“风卷残云”。可见这个点心,大人孩子都喜欢。 

中秋节到了,就让我们母女俩第一次合作做的这款好吃的点心带个大家一点中秋节的甜蜜。 

做法如下: 英文是:Walnut Crescents 

原料:一杯核桃,一杯(两条)黄油(unsalted)放置室温里,3/4杯白糖,1/2 茶匙香草精,两杯面粉,1/4茶匙盐,绵白糖少许。(可做六十个左右) 

1.  烤箱预热至350度。

2.  用电动或手动打磨机把核桃磨碎成粉末状。

3.  把软化的黄油加入磨碎的核桃之中,拌均,再拌入白糖和香草精。

4.  面粉过筛,加入盐和拌均的核桃黄油混合体。用手捏成面团。

5.  用茶匙量一小茶匙面团,手捏成月牙状, 放在烤盘中,间隔1.5英寸。

6.  烤箱中烤约十五分钟,取出,放在盘里冷却片刻,撒上绵白糖即可。 

看看我们的成果吧!

核桃月牙

磨碎核桃

烤前半成品

烤后成品

 

祝大家:节日愉快!合家团圆!

 请看海云更多的美食:

千里共婵娟:中秋词歌食

乌衣巷口鸭儿香---金陵盐水鸭

健康西点:全麦香蕉核桃面包

简易西餐--For Working Mother

曼德林-体验法式意识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和你们的家人,中秋愉快!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食,谢谢详细介绍,好像还不太难做,一定试试。

祝海云一家国庆节快乐!中秋节快乐!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祝中秋快乐,合家团圆!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羡慕ing但不嘴馋(因为个人原因不喜,遗传因素儿子也不喜),呵呵。同祝:中秋佳节全家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