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天堂的眼泪 Tears in Heaven

(2009-10-23 10:51:01) 下一个

接二连三的在我居住的小城发生的少年肉身撞火车的悲剧让我的心剧痛不已。有朋友打电话来和我一起叹气,有网友在我的文章后面感叹悲切。我已不知道还能再说点什么?还能再做点什么?

夜晚,万籁俱静,一首歌的旋律在我的脑中盘旋,我知道是那首“天堂的眼泪”。

十多年前,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汽车里,车里的收音机电台正在播着这首歌,开头的歌词:

“ Would you know my name 你会知道我的名字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见到你

Will it be the same 一切还会一样吗?”

我的心一下就被打动了,那略带沙哑低沉的歌声传出一种震撼人心的伤痛,随着歌声之后,播音员开始讲述一个令人心碎的真实的故事。

乡村歌手 Eric Clapton 和一位意大利的演员生的四岁半的儿子 Conor Clapton 1991 年的春天来到纽约,住在离 Clapton 居所不远处的高层酒店公寓里,他们请了保姆看顾孩子,保姆打开位于五十三层楼上的窗户,小 Conor 就在保姆的疏忽中从高楼上掉落了下去。

儿子的意外死去让这位歌手消沉了九个多月,自责、心痛和那种本是可以避免的父亲的深悔使得他的人生差一点就一蹶不振, 艺术家的心最终把这一把悲伤化成了音符,这首歌道尽了一个父亲对爱子最深切的爱意。从那以后, Clapton 的作品风格也越来越平缓,越来越抒情。也由于是最最真实的体验,这首歌感动了世界上成千上万的听众。 我记得听完这个故事,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淌。以后,每一次听到这首歌的旋律,我脑中都会浮现一个抱着结它呼唤爱儿的男人的形象。

仅用这首歌和这个故事纪念小城中不幸迷失丧生的孩子们,愿这首歌曲能给这些孩子的父母一点慰籍!

Would you know my name 你会知道我的名字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见到你

Will it be the same 一切还会一样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见到你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须坚强地走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

Here in heaven 天堂这里

Would you hold my hand 你会握住我的手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见到你

Would you help me stand 你会帮我站起来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见到你

I'll find my way, through night and day 我会找到出路,穿过白昼和黑夜

Cause I know I just can't stay 因为我知道我还不能停留

Here in heaven 在天堂这里

Time can bring you down 时间会带你下来

Time can bend your knee 时间会让你跪下(谦卑)

Time can break your heart 时间能击碎你的心

Have you begging please 请祈求吧

Begging please 请祈求

Beyond the door 在那扇门的后面

There's peace I'm sure. 我相信有平安

And I know there'll be no more... 我知道天堂里

Tears in heaven 不会再有眼泪

Would you know my name 你会知道我的名字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见到你

Will it be the same 一切还会一样吗?

If I saw you in heaven 如果我在天堂见到你

I must be strong, and carry on 我必须坚强地走下去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

Here in heaven 天堂这里

Cause I know I don't belong 因为我知道我还不属于

Here in heaven 天堂这里



请看相关博文:

铁轨上的颤音
又一个自杀的高中生!上帝!请帮助我们!
我的心在哭泣
孩子,我为你心痛!-十六岁的高中生卧轨自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失去孩子的痛,是每一家父母都无法承受的,特别是已经十几岁了。
我也住在这座城市。希望这是最后一次...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愿人世间不要再有这样的悲剧,愿天堂里的孩子没有眼泪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I didn't know about the story behind this song. So sad... What a beautiful so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