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附带条件的爱情

(2009-10-18 19:29:27) 下一个
《星岛日报》2009 年十月二十三日


朋友几个闲聊,因有朋友以前从事演艺工作,便说起娱乐圈的种种,在娱乐圈混,除了潜规则,还得有心计,否则今天想在物欲纵横的娱乐圈出头还真不容易。
 

最有代表性的就是章小姐,章子怡本身条件不坏,但是如今条件好的女孩也是大把,从她历任男友来看,就知道章小姐普通男人根本免谈。如今与一个几乎和她是两代人的美国巨富在一起,任他们怎样当众秀恩爱,都很难让人相信会开花结果。不提早前两人分手的传言和男友偷吃的报道,只面对那个所谓婚约的面有难色,就很想断言这样的婚姻即使成了也长不了! 

也许爱情在娱乐圈里去谈未免太奢侈了。即使当年全然为了爱的巩俐,以青春纯情打倒了老谋子的结发元配,也没能过上从今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横亘在王子和公主之间的除了再婚男人的心结,最主要大概还是老谋子的宝贝女儿!不久前,看到有关老谋子的女儿嫁给一个外国男人的报道,看见一脸幸福的老谋子,想起如今婚姻一片扑簌迷离的巩俐,爱情究竟在他们之间是一种怎样的定义? 

二十多岁的青春年月,我们爱了便爱了,不为别的,只为了爱!今天,人到中年,还会如此吗?若仍然如此,不是被人说成是太天真便是掩耳盗铃了。 

朋友经历了两次婚姻,如今有了一个各方面条件不错的美国男友。按理说我们应该祝福她们,祝他们早日成婚才是!可是美国男人也正因为条件不错,加上大家都是半路夫妻,所以美国惯例:请签婚前协议书!那无非是设下一道防备的墙。人家大半辈子的心血可不想莫名其妙转到一个小他不少的东方女人手里,要传人家也有自己的后代吗。可是朋友觉得这个协议很难接受!结婚是为什么?我又图你什么?既然你都在防备我,这婚又有什么结头?既然从婚姻中我得不到任何好处,我干吗还要结婚? 

我是觉得换位思考,一目便了然!若你是他,你是否会愿意把一生心血和积蓄给一个半道太太?他会不会想哪天他先走了,这个仍然不太老的女人会拿着他的财产去找别的男人逍遥?这是很正常的人的心态!很可悲却很现实!现代社会到今天,大家都比较自我中心,一切从自己的利益和立场出发,这一纸婚约在他看来天经地义,在她看来却伤心伤情! 

爱情应该是纯洁的,但是不附带任何条件的爱情却也是几乎找不到的!即使在我们年少时,那只为了爱而爱也是因为那份曾经的心动和感觉,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女人都是想靠結婚得好處,達到某些私人的目的(卡,錢,等),哎。

另外好多中國父母愛小孩也是有條件的,自私自利的父母何其多。把自己的想法,人生觀強加在自己孩子身上的多得不行。把自己女兒當棋子去釣大魚的也不少。
undemi 回复 悄悄话 中國女人里象寒枝這樣的明白人少之又少,可惜。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无条件的去爱一个人,不太可能,也不一定幸福。
只有对父母和孩子的爱是无条件的,但有条件的爱情,也不一定不幸福。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理智,可是总还是觉得婚前协议透着一些不信任感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赞同讲法,另外真的生活在一起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可能出现改变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这也要看协议的具体内容。
其实婚前协议一般只是说如果由于对方的原因离婚,则公共财产的划分保护婚前的财产。如果是正常的生老病死,即使富翁不会把所有的财产都分给配偶,也会留下足够的钱来使对方度过余生。
如果协议内容很苛刻,则表示对方没有诚意。
如果协议内容很通情达理,则没有必要大惊小怪。毕竟跟别人结婚并不应该想要有朝一日得到对方的全部财产-人家也有别的责任-父母兄弟儿女。有时候贪欲会使人蒙住眼睛。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爱情婚姻,你要想真正的内心幸福,物质条件决不是第一位。我爱过两次,也结两次婚。两次婚姻的男人和我都不是物质第一的人,在这两次里我觉得都很幸福。我们有共同的爱好和价值观。第一次因为客观的原因我们分手了,但直到分手我们都没因为钱的问题而不开心,我们觉得很俗气。要和第2个老公结婚时,我知道他的存款比我多,我就给他讲,你要不要签个婚前协议,结婚后一切都是公共的,如果以后万一我们离婚了婚前的属于各自的,我说我想和他结婚是因为我们爱对方而不是他的钱比我多,我对物质的东西看得不太重。他说我小看他了。和他在一起的几年了我觉得我们是很幸福的。我觉得章小姐这个人应该没有真正的爱情过吧。悲哀!钱和名誉都是虚有的。人的一生的幸福就是和一个彼此相爱的人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