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糖纳子的悲剧

(2009-10-15 09:35:07) 下一个

还记得十多年前,我上海的公婆第一次来美国,就是第一时间满世界地找糖纳子吃。英文Doughnuts,上海人一洋泾浜就成了“糖纳子”。也有人称为“甜甜圈”,是一种甜到腻的美国早点。老爷子打小在旧上海就爱吃这玩意儿,新中国消声蹑迹了一段时间之后,随着国门的再次打开,西方这些食物又回来了。但九十年代初,上海还不像今天的架势,但凡与外国沾上边的东西, 都是又金贵又不易买到。所以,上海人到了国外,通常都是满世界地找那熟悉又陌生的“金贵”东西。  

老爷子再次来美国,我们家已添了“小赤佬”。老爷子领头,我们家的“小赤佬”也跟着爱上了被我斥为的“垃圾”食物。一家家糖纳子吃下来,最终还是觉得有家名为“Krispy Kreme” 的店的糖纳子味道最好,那家店里有一种糖纳子外表抹了一层巧克力,里面填满了白色的奶油,全家除了我不吃,从老到小人人为之“疯狂”! 

昨天看到一篇报道,说的就是这家店的起落。Krispy Kreme早在1937 年就在美国南部风行一时,但是直到1996年,打进纽约市场才算真正发展开来。 

世界美食几乎都有的纽约,那一年竟然被一个小小的甜甜圈占领了。大街上金融中心内,都可以看到手里拿着一个糖纳子边走边吃的人。 

2000年,Krispy Kreme 成了一家华尔街股市上市公司, 它的股票在2003年达到$49美金一股。全美各地Krispy Kreme的分店如雨后春笋般地破土而出。 

我们全家也就是在那段时间里成了Krispy Kreme的忠实客户。老爷子回上海之后,我开始限制家里“垃圾”食物的进口,但是,每隔一段时间,孩子的爸爸会带着孩子悄悄地跑到Krispy Kreme的店里带回两大盒填满奶油的糖纳子。美其名是“孩子们爱吃”,两大合一打糖纳子壹大人俩小人没几天就吃得干干净净! 

然而,我并不是唯一的排斥这些垃圾食物的人,二十一世纪的人们已经开始意识到麦当劳和美式快餐店给人们带来的健康问题,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走向有机食物和健康食品的道路。这是导致Krispy Kreme走向下坡的最主要的原因。加上竞争的激烈,大家都往快餐业里钻,利润越来越低,客户也越来越少! 

即使Krispy Kreme今天换了东主,仍然难以挽回昔日的风采。今年二月,其股价跌到差不多一块美金,随后又慢慢攀升到现在的三块多。如今你想找一家Krispy Kreme店还真不容易,一家家陆续关了门。我也试图在家里附近的糖纳子店偶而地给孩子们解馋,可是,两个刁嘴的孩子吃惯了Krispy Kreme糖纳子的味道,其他家的都不尽人意。看到Krispy Kreme一路下滑的坏消息,我不禁就心软了下来,特地开到附近另一个小城的Krispy Kreme店买了半打糖纳子,也许该给孩子们再尝尝他们喜欢的糖纳子的味道,不知道这种特殊的味道还能持续多久?

糖纳子

 

甜甜圈

衰落的Krispy Krem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