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没有男人的日子

(2009-09-24 09:33:12) 下一个

没有想做标提党,先申明。 

家里的男人去了东部工作,这个决定是我们反复考量后才定的。不能说没有充分的准备!然而准备再多还是难免意外状况! 

刚开始只是不习惯,一下子家庭的担子落在我一个人肩上,尤其是俩孩子,平日里接啊送的我都是“甩手掌柜”,这下我得“事必躬亲”,立刻就觉得有点分身乏术。幸好教会的同乡姐妹可以帮我把女儿从学校接回家,但每天早晨我得早起一个钟头,再也没有了以往的气定神闲。早晨起来就忙着给一对儿女准备早午餐,再叫女儿起床,给狗儿子“放风”……真正是分秒必争,宛如上战场! 

幸好公司通融, 每天可以早一点下班。回到家,一样是重新上战场。查看孩子的作业、送课外辅导班、陪练羽毛球、吃晚饭……等尘埃落定家里安静下来,已经是晚上十点以后。我坐下来打开电脑上上网,一晃就是半夜。 

一觉过去,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 

去了东部的男人打电话来问:“怎么样?”那意思自然是没有他的日子我们过得如何?强打起精神逞好汉:“挺好的!我们一切都好!”挂了电话,觉得有点伤感,不知自己干嘛这么逞强!那边当然有点失望,这没有男人的日子被说成“挺好的”,明显是男人不重要! 

这天上班的路上发现汽车的油箱红灯亮,正好路过Costco, 据说那里的汽油便宜,转了进去排了二十分钟的队,加油箱的盖子却无论如何打不开。想起一闺友曾对我说她离婚时忽然发现自己的生存能力已降到最低,第一件让她沮丧的事就是不会给汽车加汽油。我怎么也沦落到这个地步?! 后面排队的车等着,我想找个加油站的人帮忙却怎么也找不到,而且找到了又怎么说:“这是我的车,我不知道怎么开油箱?”人家肯定怀疑我说话的真实性!万般无奈只好向东部的男人求救, 电话过去无人接听!得,走吧!估计傍晚开回家不会有问题。 

晚上回到家,儿子有街舞课,同学的妈妈把他们几个学舞的一块儿送过去,说好我要去接的。 接儿子时,坐在旁边的女儿说:“妈咪,红灯亮了,你要加油!”我支支吾吾只好说:“我那什么早晨去加油的,可是盖子打不开……”女儿意识到严重性了,一个电话打给哥哥:“我们在路上,但是车子油没了!妈妈说她不会加油!”那意思自然是我们随时会出状况,让哥哥做好思想准备!还好,车子争气,一路没问题,儿子和同学都上了我的车,儿子一点儿不给我面子,当着他的同学就嚷嚷:“你怎么加油也不会?打电话让爸爸教你啊!”幸亏天黑遮住了我的脸红! 

两周后的星期五,风尘仆仆的男人从东面归来,两个孩子欢呼地奔了过去,我有点有气无力地笑了笑:“回来了!外面的世界怎么样?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还是家里好!”没有精力去“研究”他的回答,疲倦排山倒海地蓦然袭来,我连着睡了一天一夜,好一个累字,任谁都叫我不醒! 

好不容易把两个星期的觉都补了回来,男人又要远行了,看着他拎着包踏进黑夜,我把打了一半的哈欠硬生生吞了回去,振作精神,没有男人的日子又一次降临!  

不过,我会给汽车加油了!Y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很体会你的辛苦。照顾两个孩子,就是夫妻俩也会很忙。还有时间写文章,佩服佩服。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去文学城想唱就唱论坛左面有个论坛帮助看看,那有很多帮助贴。录音,制作音频文件是个技术活,需要时间逐渐熟悉掌握。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呵呵呵,那应该是男人来写吧。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哎哎,有些方面我比较“懒”,从来没像过去做,现在就有点抓瞎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他正在努力,不过,刚过去,总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回得来,加上现在经济还没全面恢复,可能没有那么快。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我主要是不知道怎样录音。怎样才能用麦克风录音?多年前用收录机录有很多杂音。我听人家录的好专业的,便想我如果能把卡拉欧开的歌录上来, 不是满好玩的吗?你说的软件,我是不是需要去买,还是可以下载的?我这方面非常出击,请你详细说明!先谢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接受批评。我们分工清楚才造成如此局面。现在被逼上梁山,正在学习中。:)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不要这么辛苦,把男人叫回来吧。 虽然有些事是可以学的,可是我发现,越能吃苦的人吃苦越多。还是高高兴兴轻轻松松的过日子比较快乐。人只能strech so much, right? Good luck!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下一篇的题目应该是 没有女人的日子 :-)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将录好的歌,朗诵或别的音乐作品,上传到文学城,网址在这 http://web.wenxuecity.com/upload.php, 上传后,这个的文件的连接就会发到你的悄悄话信箱。有可能这个连接在国内的博客上不好使。

比较专业的录音软件CoolEdit 或Adobe Audition,好像也有用Windows系统自带的小软件录音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你真的是被老公宠得不轻呀!:)幸福!
其实这些雕虫小技,从明如你是一学就会的,咱不是过去不需要学嘛!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好在孩子们都这么大了,你一定能行的!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没用了,咱连油都不会加啥。不过我不敢上高速,也一样。所以只得跟着老公跑,他去哪我就去哪。你得请个钟点工帮你。保姆啥的,别把自己累坏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
谢谢,没想到我这么一叫“苦”,你们都出来安慰我。感动呢!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清水说得极是。昨晚上我就是自己生火有灭火呢。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ingding0615的评论:
有你们关心,就不觉得那么辛苦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谢谢加油。想想你讨教一个问题,写在你的博克里了。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平时累了周末想办法多休息休息补充体力,帮海云打气加油度过难关!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我也有这样得体会。一个人带两个孩子, 不是说带不了,是没有了backup, 希望每日里没有枝节,一切按着计划来, 希望孩子们都听话,不然生了气还得自己去灭火。

海云多保重,承你所说,一觉过去,第二天又得是一条“好汉”!
dingding0615 回复 悄悄话 海云真是辛苦了!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