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手》十一集在新浪被删

(2009-09-19 20:41:12) 下一个

《放手》是我两年前写的第二部长篇小说,是一篇有关硅谷华人奋斗和生活的文字,当中有我们这一代人童年阴影对人生的影响,更有家庭暴力和婚外情穿插其中,探讨人性、信仰和人生。这不是一部政治小说!但是主人公因为来美较早,在美国时通过媒体真实地目睹了国内六四学生运动的过程,我这在小说的第十一章节里提到这个历史时刻。那不是我的主题,也非我所想强调的,不过是人生中的一段历史见证而已。 

但是,我知道既然提了,而现在在国内六四仍没被“摘帽”,我的这篇小说是不指望可能在国内发表的,故而我从没有投给任何一家国内的出版发行机构。曾经美国一个华人报纸的编辑用他的私人时间帮我审了一遍稿子,修改了错别字等等,并 证得我的同意, 欲将这篇小说刊登在他主编的华文报纸上。可是后来由于报纸经费和版面的问题,作罢。我也没想过再投去别处发表。 

在新浪不久前开了文学圈《海外文轩》,邀请了一帮志同道合的网友们参与, 无非是想壮大我们海外文人的声势,在新浪那样一个注重明星效应的网上开一片海外草根天地,为了增加点文学色彩,我想到这篇小说。于是拿出来一集一集地往上贴!我心理有准备,预期可能会有点麻烦,可是也有侥幸心态,觉得新浪人实在太多,不一定会有人注意到那么几行有关民运的文字。 

小说贴到第十二集,安然无事!我正为自己“偷梁换柱”沾沾自喜,收到新浪一个通知, 通知说“你的小说《放手》十一章有违规文字,所以被删除了”,急忙去博克仔细察看,果然那个章节不翼而飞! 

叹气! 除了叹气还能怎样?我只好贴上国外网站的那个章节的连接,但是知道也只有国外的网友才能进入看见,国内的网友,无论是文学城还是万维,国内的网友们仍然无缘相见! 

什么时候,国内的同胞们才能和我们一样真正地享受言论自由?什么时候,对于六四这样一个令人心痛的悲剧,中国能给予公正的评价?

 

我的新浪文学圈:海外文轩:http://q.blog.sina.com.cn/haiwaiwenxu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灞桥烟柳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给我妈发我这里的相册链接,还有facebook,国内也是打不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dao的评论:Really? Whole blog? So maybe I should not complain too much?! Come to Sina to open another account then. It'll time for China to get the true freedom of speech!
jiadao 回复 悄悄话 Hi Haiyun,
I have the similar experience. My whole blog was deleted on Sohu.com, just because I posted a poem in ancient Chinese for appreciation purpose in which Deng Yujiao was mentioned as a heroin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