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网上重逢

(2009-08-24 08:55:56) 下一个

我在文学城和新浪都有博克,因那两处是我认为的大池塘,我于是放了我的照片,以为大海中任谁也不一定捞到我这条“鱼”。谁知道我呢?知道又如何?我反正坦坦荡荡,没有什么害怕的。 

几个月前,有人在文学城给我留了一条言,大意是觉得我面熟,怀疑我是某人的太座,并准确地说出了我夫婿的姓名。 

我知道我们家那位有几个同事也知道我的博克,但是留言不像是他同事的口气。因为那个留言不是在我的悄悄话里面,而是在我的个人简介下面,我又很少去那一页,所以看到的时候已经个把月过去了。而那时我正好因为写了一篇纪实报告文学体裁的文字,引得文中相关人员间有点争议。家里的老总对我笔下无所顾忌便有些进言, 这下又出了一条不知从哪里来的打听私人情况的留言,他对我“处在明处”,别人在“暗处”的忠告就越加频繁了。我给他说的心里发毛,于是,把我的大头像拿了下来,重新放回“网中鼠”的题照,但是,我还是好奇,回了那个留言,问留言者如何有此一问。既然他已知道我家老总的名字,我便爽快认了,并问他是何许人也? 

不久,他回复了我的问题,他竟然是我夫婿在夏威夷时交的好友兼老乡。他一说他的名字,我也想起来一个年轻英俊的男人!我们曾见过好几次面,那时他住在南加州,最后一次见面是十多年前我们经过他住的城市,还特地去过他的诊所,他为我看诊兼请我们吃饭!一晃十多年了,大家各忙各的,竟然慢慢失去了联系! 

这下一互相交换电话号码,两个男人在电话上不胜嘘唏,感叹时间真是飞,各自都由青年走入中年,各自的孩子都上中学了。电话那头的男人不忘解释:“我从不上网与人搭讪的,只是偶尔看到(海云)有关基督信仰的文章,再一看照片,怎么眼熟?才留了一言” 两个男人从各自聊到朋友,他们共同认识的另一个朋友也是最近有了联系,大家一聊才知道都是基督徒了。电话的最后约定大家要聚聚,老朋友们一起聊聊或是相互祷告该是件多美的事情!  

这下家里的老总对我的网上文章有了感激之情,多亏了它,才使得他们老友重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Yes, a small world.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感觉网络很奇妙,世界很小!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D的评论:Dana 早!谢谢你!我不属鼠, 和属鼠的相差近半轮。 网中鼠是意拟,我们这些写博文的人岂不都是网上的老鼠?到处乱窜!:)
DanaD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用你的大头照好,你看着面相亲切。你是属鼠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