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欲飞的梨子…女孩和画 四

(2009-07-03 10:06:58) 下一个

女儿在第一位美术老师那里学了国画和油画,有点急功近利的势头,不过,让我们做父母的看着一幅幅她的作品,挺高兴的。女儿的第二位老师是美国艺术学院的教授,比较重视基本功的训练。

从去年秋开始,女儿开始正规画素描。其实画画尤其是盯住一个东西半天画素描,本是件有点枯燥的事情, 当然,这是我的一点亲身体会。我看了女儿的几幅素描, 觉得挺有意思,便不耻下问:“女儿,妈咪可不可以跟你学画素描?”女儿很雀跃,因为她可以当老师了。

女儿找来一个小碗,里面放了一个苹果和一个梨子,放在桌灯之下,对我说:“开始吧!” 怎么开始?女儿没讲,我也不好多问,只好有样学样。跟着她先画轮廓,再画光影。我们俩都停了笔之后,女儿伸过头来一看我的画,咯咯咯笑出声来,问她有什么可笑?她三笔两笔在我的作品上画了一个翅膀,原因是:我把梨子画得不着底儿,悬在空中,她干脆给加上翅膀,梨子可以飞了。自从这个“欲飞的梨子”之后,我自认我与素描确实隔着“千山万水”,再不提有朝一日有机会背着画架走四方之梦想了。


左边是女儿的示范,右边是我的处女作,翅膀是女儿加上的

女儿还是比较宽容的,一再鼓励我:“妈咪,你继续学啊,再多画几次,你画的梨子就不会飞了。”

下面是女儿的几幅作品:














相关博文:

女孩和画 一       女孩和画 二      女孩和画 三
个性十足的女儿       女兒的心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缙云 回复 悄悄话 画画得真好!孩子很有天份!

我家有个儿子也爱画画,能share Palo Alto那位老师的联系方式吗?多谢!
曾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在这里抓住你了!原来你也能画啊,九月回来到我家来,让保平为众妈妈们免费讲讲西方艺术欣赏
还是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我发到你悄悄话信箱了. :-)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还是困的评论:Yes, are you (living in bay area, too)? I knew that there're two famouse art teachers at Cupertino and a good one at Palo Alto. Here is my e-mail: beautyinautumn. let me know if you are interested. I can refer you there.
还是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看得流口水. Do you live in the Bay Area? I am looking for a art teacher for my daughter, can you share some info with me?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谢谢鼓励。她还属于初级阶段,素描还有段时间需要磨练。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画得真好。女儿画画很有天份和想法, 小老师当得也不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