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心在哭泣

(2009-05-07 08:05:48) 下一个

昨天我们小城发生的高中生卧轨自杀的悲剧,使得我一夜难眠。早晨, 开车上班的路上,就在铁道前,听到汽车的电台里的播音员说即将到来的周末就是母亲节,我一下就失去了控制,我一边开车,一边眼泪狂飙,只因为想到那个十六岁孩子的母亲,这个母亲节对于她将会是一个多大的伤痛!

上班时和同事说起这件事,同事的老公去年秋在家服药自杀,留下她和两个幼小的孩子,相依为命。也许是女人柔软的心肠,也许是引起了她伤痛的回忆,我们俩泪眼相对了好一会儿,拥抱在一起。

一天里,我的心绪都无法平静,不断地上社区的网站,看到众多的高中生和他们的父母的留言,其中这首短诗又一次引发我的泪水:

Reaching out to the boys Mom                      给男孩的母亲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昨天之前

she was okay, I guess.                                    我想她还很好

Today is a different world for her.         今天她的世界却翻了天

The hurry has stopped.                                     忙碌停止了

Oh how she wish for another moment with her son.

        哦,多希望能和她的儿子再有哪怕一小会儿时间相处

But yesterday he died.                            但是,昨天他走了   

Off to school he went                                  他去上学了

Cannot even remember if he said goodbye   不记得他是否说了再见

Neither a conscious thought stirred         也没有任何其它的迹象

by that distant train horn                            没有火车的鸣笛

nor the sirens.                                      也没有警车的呼啸

Then the call                                     只有一通电话

Since then every nano second           那以后的每分每秒

Her mind searching for her boy    她的思绪都在到处寻找她的孩子

Of course they did not talk about everything 当然他们什么都没说

But he had a bright future                   他本有着光明的前景

not a single warning sign             没有一丝一毫的警示

Until that sudden pain                  伤痛忽然就来临

put her on that dark road              她的世界顿时成了黑暗

Every breath is grief and despair    每一次呼吸都成了苟延残喘

We your fellow moms weeping 我们这些做母亲的陪着你一起哭泣

It could be our kid                     因为这也可能是我们的孩子

Crying out loud                                    我们放声痛哭

to God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请求天父与你们同在

for us the community together            我们和我们的社区

on the journey to recovery               愿用我们的爱和关心

Touching you lovingly               帮助你和你的家庭治愈创伤

from a mom nearby                                   。。。。一个邻里母亲

肿着眼泡回家,晚饭早已食不下咽,趁着血色的黄昏,全家一起走过去,在铁道边的铁丝网边,早已放置了很多鲜花和留言的纸条,还有一张照片,照片上的他像个大孩子般的微笑。我又一次地崩溃,儿子懂事地搂住了我,我第一次觉得在十三岁的儿子的双臂间,做母亲的我却像个婴儿。

坐回车上,我们一家四口都沉默无言,儿子的爸爸比较敏感,碰碰我的手臂,示意我儿子的抽泣声,我回过头去,看见坐在后座的儿子脸上两行清泪正在流淌。我抓住他的手,心里感动少年人的善良,对他说我们不认识这个男孩尚且如此难过,他的父母会是怎样,不敢想象!

伤痛之余,我也在想,我们的教育系统出了什么问题?这个孩子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老师家长都不能置信,为什么十六岁的他要选择这样的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我们都惯于用成绩的ABC、学业的优良来判断一个孩子的好坏,可是,我们做父母的其实不是想自己的孩子一生快乐幸福吗?为什么一个小少年会到了无生趣的地步我们大人还不自知?为什么我们不去多关心孩子的心灵健康?

我对儿子说因为这里学校的原因,学生之间的竞争和压力可能较大,但是,妈妈无所谓你将来一定要进什么常春藤学校,只要你快乐就好。这是我的真心话,尤其是通过这次事件 我最大的体会。 

(照片来自Palo ALto Online)
前一篇:
 孩子,我为你心痛!-十六岁的高中生卧轨自杀

下一篇:

  • 早谢的花朵 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