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后续

(2009-05-21 13:12:40) 下一个

学校一圈访问下来,基本上已把几个城市全部否定,唯独留下了Millburn. Millburn 除了学区好,我们也十分喜爱那个小城。

既然城市定下来了,接下去就是挑选房子了。在Millburn市我们看的房子大多是一百万之内的,老实说,那个价钱在这个城里尤其是矮山坡(ShortHills)地区,不仅选择有限,而且都让我们无法彻底满意。可是,我不愿意把我加州的房子卖了才去那里买房,别问我“你要那么多房子干什么?”因为这句话已有人问过我好几遍了(我最近也一直在问自己同样的问题),我坚持我之所以从西岸飞到东岸去看房子,其中一个motivation , 就是我可以再多拥有一栋房子。

所以,我自己把自己限制死了。先生公司补助的搬家费和奖金可以付房子的头款差一点,我们贴补一些便在东岸有了一栋自己的房屋,我何乐而不为?算盘打得好,只是, 人的贪心却是无法估量的。七、八十万的Millburn房子,先生基本上看不中。大老远的搬过来,委屈自己好像也说不过去,他鼓动我把现住的房子卖掉, 这样可以买他称心的房子:“我们圣荷西不是还有一栋房子吗?你两栋都出租,房客什么的一大堆事,东西岸这么远,鞭长莫及啊!”这个道理我懂,只是,这和他游说我来东部时的口气完全不同,那时他说:“我们可以多一栋房产,公司还帮我们付四年的房产贷款利息的一部分,这么好的deal, 不要可惜呀!”

哎,男人!话到你嘴里怎么完全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变!你说,男人的话还能信吗?

我坚持己见,要么就不搬,要搬你就现实一点,在这个价钱的范围之内看,甭花心思让我卖房子,过几年等孩子中学毕业了,我还准备回来呢。谁不说加州好呀?光气候一项就没得比……大概为了避免“战争”,他息鼓收兵,和我一起研究起这个价格范围类的房子了。

也许被我唠叨多了,他也开始想万一漫长的冬季来临,全家老小都搬了过去又不能适应,一想到要被儿子、女儿和我怪罪,那个情景不是很妙。加上房子看得不称心,他开始犹豫了:“也许,我一个人先过去看看,好的话你们再过来?”我的意见是要么今年夏天搬,因为儿子秋季上高中女儿上初中,要么就不搬了,因为对上了高中的孩子转换学校不是个好主意。

犹犹豫豫间我们回来了,到底搬还是不搬成了我们俩十分头痛的事情。一个家庭当然应该守在一起,这是搬的最大的理由,这点上我们俩都有共识。可是,如今搬家是大动作,再不像我们做留学生那会儿,一个箱子放上车就可以走人。房产不能算是个牵绊,但却是烦心的事之一。就算我们在这经济低迷的时刻卖掉一栋房子,我比较倾向于把圣荷西的大房子卖掉,因为现在住的小房子学区好,容易出租。可是税务局规定,你一旦把自住房出租了,就无法享受“自住房可以免缴前五十万资产所得的所得税”的福利,而且先生的公司也有规定只管自住房的卖房所有的费用,即使我们刚搬过来一年而已,如想享受免费卖房的公司福利,我们只有卖现在居住的房子。麻烦又来了:我们在现在居住的房子里刚住满一年,税务局规定五十万的免交税便只剩下二十五万可免税,我们估量除去装修房屋的费用,可能现在的房子capital gain 比二十五万还多一些,当然,交点税也没有关系。

问题还有,一对儿女对搬家都持反对票。尤其是儿子,反应剧烈到热泪飞洒的地步。虽说,半年来我一直有打预防针,他却一直抱着“幻想”我们最终不搬家。孩子的问题,因为我对Millburn学校的满意度而不大看成是个问题,想他们年纪小,很快应该会适应。 还有个头痛的事是, 一直不愿移民出来的父亲,终于答应办移民,老人家在加州不仅气候适宜,而且医疗保健福利特别得好,去新泽西州问讯有关新移民和老人的医疗保险,无法和加州比。老人的年纪日增,医疗保险至关重要,父母亲很快要来美,怎能让他们去一个冰天雪地的地方又没有保险。

还有我的工作、同事、朋友……一时间,我们陷入一种患得患失的景况里不能自拔。不过,我们也开始渐渐地明白:生活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变动,在得与失之间权衡过多,痛苦的是自己!我们一直说听凭神的带领,可是每一步我们都在问自己:这一步我走出去,会丢失什么?又会得到什么?也许是时候我们需要聆听的声音!我们寻求启示。

回过头再把Millburn看过的房子拿出来看一遍,我们挑选了一个Millburn 山上的房子,那个房子夜晚可以看到曼哈顿的辉煌灯光,房子虽然有些年龄,但是厨房院子都新修得很好看,四间房,外加地下室和阁楼。房子够大,但是我们住进去之前需要油漆,卫生间也需要重新做。我们是通过伊妹儿,在回到加州之后的第三个星期才把Offer传送过去,谁知第二天,房产经纪来电话说,这个已在市场上三四个月的房子的主人,看到房屋市场似有新的转机,决定暂时不卖了, 等市场上去了再说。看来患得患失的不止我们!

我们把这次Offer 的失败看成是神对我们的启示,也许,我们也可以考虑不搬了,先生对此也开始慢慢能接受了。但是,我们还是决定再试一次,我们又给了那矮山坡地区的另一栋房子写了一个Offer. 那个房子不大,但是地段很好,离学校不远,有点类似我们现在住的地方,走出去就是闹市,一进来又很安静。离矮山坡地铁站也是走路距离,先生不满意它厨房太小,房子太小,但是它刚刚自动跌了价,在我的坚持下,先生同意出个价试试,这边我们刚写好合同,还没送进去,经纪又来电话说三个月没人问津房子,在我们之前一天有人已给了比要价低一点地价格,问我们要不要加价去争。当然不!本来就没有一定要买的感觉,再去争弄得价格上扬,先生开玩笑:“没准儿,是我们公司的人,否则怎么这么巧也是这个时候?”

世界上就是有这么巧的事情!网上有位读者看到我的上个东行记系列,告诉我她感觉她的先生和我先生应该是同一家公司的,因为面临着同样的搬迁问题。这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前两天,她又读到我的这个系列,告诉我他们买到房子了,她说的房子地址我看了目瞪口呆,为啥?就是那栋我也觉得不错的矮山坡的温馨小屋!

你也许要问,你折腾了半天,到底是搬还是不搬呀?我也不知道!一切听凭带领!至今接收到的好像都是不搬的讯号。 我们中国人说事不过三,我们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六月份等孩子放假时,将会带着他们再去新泽西,如果能买到合适的房子,我们还是有可能搬的,等我的“三下新泽西”吧!

全文完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下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中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上

东行记 (一) …搬去新泽西?

东行记 (二)…夜幕下的曼哈顿 

东行记 (三) …新泽西看房子

东行记 (四) …危机中的思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爱花草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东部住过.那边的冬季漫长寒冷不是Bay Area的人可以忍受的.而且其他季节也经常没有太阳.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太好了,我搬过去一定和你相约见面。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j84的评论:
你在Millburn住过吗?说说你的感受,我很需要这方面的意见。谢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我住在费城西北,离新州很近!你如果搬过来,我们就有机会见面了:)甚至如果你三下新泽西有时间,我们就可以见面:)
ilj84 回复 悄悄话 Millburn!!!俺喜欢那里~~ 有点小小的怀念那边了,555~~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寒枝住在东部,离新州远吗?不远的话,我若真搬过去,我们就有机会碰面了。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我可在这里等着“三下新泽西”了!
我在东岸已经住了十几年了,还是很喜欢的。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的景色,虽然不如四季如春来得舒适,但是每年都给人全新的感受。
登录后才可评论.